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非誠勿擾~八卦老頭的新歡
2013/01/01 09:14:10瀏覽1444|回應16|推薦117

老婆嗤之以鼻,兒子一旁偷笑,糟老頭最近腦袋瓜子有點「秀斗(短路)」,居然迷上了「非誠勿擾」,一個江蘇衛視的相親節目。

大溫地區華人特多,不僅華人餐廳多、超市多、社團多,華人媒體當然也不會少。無意間發現,某華人電視台每週日晚間轉播一次「非誠勿擾」,節目內容類似中視以前大紅大紫過的「我愛紅娘」,反正相親節目一個。一試之下,居然迷上,連續看了好幾個月。

咦!糟老頭看甚麼相親節目?我當然不是怪伯伯,更早已過了相親年齡,老夫老妻婚姻不敢自稱美滿還算幸福,那?老頭兒為何迷上這種節目(大陸人稱為欄目)呢?老話說得好,事出必有因。

想當年,中學大學期間戀愛多次,情書寫到手軟,咖啡廳坐到屁股麻,奈何緣分未到,學生情人一個也沒修成正果。三十之後,年屆婚齡,事業有成有房有車,受不了母親一而再的強迫相親(拒絕相親對象更是痛苦),於是乎,當妹妹偷偷幫我報了名,當年我,鼓足勇氣親身上過中視「我愛紅娘」節目。一直沒忘記田文仲、沈春華的妙語如珠,對那破破髒髒的舞台更是印象深刻,總以為應該華麗得很。

可惜,那一次「我愛紅娘」和其他相親一樣沒有成功。緣份這東西的確存在,該來則來強求不來,後來我還是依賴相親結了婚,快刀斬亂麻,就那麼一次,「幸福」至今。

華語電視台畫質不佳,和HD高畫質節目實在差多,看了十幾集的「非誠勿擾」舊節目,即將放棄之時,又是無意間發現,其實You Tube網站上面,開播兩年多的幾百集「非誠勿擾」都在那兒,近期的還是HD高畫質,在27吋iMac螢幕上展現,效果更勝一般HD電視。

這下子完了,一發不可收拾,一集接一集沒完沒了。迷上的原因不是因為相親內容,而是發現藉此機會可以瞭解各種階層各式各樣的人,相當好玩。雖然我並不怎麼喜歡三個主持人(孟非、樂嘉、黃菡),他們隨著節目越來越紅,話也越來越多,常常打斷或曲解來賓的話,自以為是的胡亂評斷一切,佔據了太多時間。

You Tube上已經看了幾十集還沒厭倦,畢竟是個滿有趣的節目,不傷腦筋,常常引人熱淚。一個談不上創新幾乎一成不變的相親節目,居然能吸引我一看再看,要不是我瘋了,這節目應該做得還不錯。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AMANOLDMAN&aid=7189258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原來是親上電視的明星﹐錄影前有無特殊排練或規定﹖記得訪談錄影室內是不是不能穿全白色...
2013/01/23 21:54
不妨寫寫分享眾友﹐PO上帶子更好...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3-01-24 01:20 回覆:

所有來賓必須事先排練,化妝登場。

最厲害的是主持人,明顯沒有任何排演,一上場立刻進入狀況。

PO上帶子?呵!我還是不見人的好。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安先生的錄影帶
2013/01/11 06:07
真的值得分享 - 都自稱老頭了,還有什麼不好意思的?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3-01-12 01:17 回覆:

還是藏拙的好。


羅馬街貓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巧為同好
2013/01/10 10:07
嘿 沒想到安爺也就在另一端電視畫面前端坐著
小弟也正巧為同好 只是近來漸呈疲乏 逐漸脫離收視習慣中
的確 正如安爺所言
這節目對吾輩而言 是一扇窗口
一扇觀察方方面面 不同階層 不同環境下所鑄就出的人性的窗口
而一般人正常生活範疇中少有能實地接觸到如此多樣的人性面向的機會

祝安爺 新春愉快 萬事如意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3-01-11 02:27 回覆:

一陣狂熱之後,熱度自然冷卻,非誠勿擾快看完了(一天看三四集)。

大量看電視、電腦乃無可奈何,退休閒閒總得多找事做,

曾經閱讀太多小說,眼睛已經損壞,無法看書超過一小時。

人性確是世界上最複雜無奈的東西,所以文學描繪永無終止。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恍然大悟
2013/01/10 09:51

原來安先生自己上過相親節目,真有意思。可惜沒有當時的錄影視頻可以分享。

我也想到了,我也曾經上過電視的一個節目,兩隊答題的節目,糟糕,想不起來節目名字了。那是公司一群女孩硬拖著我下水的,因為她們公認我是公司裏最聰明的人。 - 哈哈!自我陶醉。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3-01-11 02:18 回覆:

上電視,短短十幾分鐘,一陣頭昏眼花,下台了。

有錄影帶存證,不敢曝光,怕嚇死人。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吸引人
2013/01/06 11:43

佩服您當年上電視節目的勇氣

我對欣賞娛樂節目缺乏興趣

非誠勿擾這樣的節目能達到雅俗共賞的階層實屬不易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拉溫那(Ravenna)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3-01-07 01:27 回覆:

退休之初,大部份時間看書,每週至少五本,可能看了千本(圖書館借的),結果造成老花眼嚴重,五年前,眼科醫師說我的眼睛年齡已經超過七十歲,所以沒辦法長時間看書了。

我不看那些名嘴、明星電視節目,大部份看電影頻道(不去電影院了)。至於非誠勿擾,主要是看人,各式各樣的云云眾生。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要不是您瘋了,就是這個節目做的不錯----
2013/01/03 23:39

不是安老沒瘋,就是瘋的不只您一人!

這次在大陸,也曾經陪同一位知識份子高幹觀賞過一集,

據稱,他是每週日晚上必看此節目的。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3-01-04 12:00 回覆:

我覺得,「非誠勿擾」節目是誤打誤撞火紅的,

它紅的原因並不是因為相親,而是「人」,許許多多的人,

一個個活生生、來自四面八方、各個階層的人。


維清緝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還有
2013/01/03 18:34
還有一個 "非你莫屬" 也蠻好看的喔!
Abka Manju Be Aisilambi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3-01-04 11:54 回覆:

沒看過,謝謝介紹,會找機會瞧瞧。


Franc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看
2013/01/03 10:31

這節目好,

看了才知道自己與中國社會”脫節“了多少!

就算未雨綢繆吧~家裡有兩個兒子可以報名(未來式)

哈哈!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3-01-04 11:51 回覆:
相信你的兒子應該不會慘到必須上相親節目徵婚,還是日常交友比較好。

nothing speci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是.
2013/01/03 09:43

說 Fifty Shades 是 Fifty Shades of Grey, Fifty Shades of Darker & Fifty Shades of Freed 三部書的總稱.

就像金庸小說是武俠界的頂峰,Fifty Shades是 各類Romance小說裡的極致,很難有情節、角色的描寫能超越此書, (note: 我不是說這部小說的文學價值有多高 ... 但是,這書有它的社會意義,也很有它的市場價值。批評此書的人,不能抹視這一點) 我的意思是,看非誠勿擾的這類帶子,是在浪費我的時間。我寧可再去多翻幾遍書本,幾張CD,甚或像Fifty Shades此類的書看.

算我怪吧!! 我是很少看綜藝節目的. (連身在臺灣時,每天也只看新聞節目的) 所以很不被這類節目吸引. 沒有故事性,或知識性的東東,我本很不會去領會,徨論去看它的.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3-01-04 11:47 回覆:

台灣現在的許多電視節目(不僅是綜藝節目),純粹是壟斷加粗製濫造,一群政客、藝人、名嘴、、、,騙吃騙喝胡說八道,我也看不下去。

我並不覺得「非誠勿擾」節目水準高,而是它湊巧提供了一些我覺得有趣的東西。我看「非誠勿擾」不是看相親,而是看云云眾生,一個個活生生的人,這是小說不一定能夠提供的。畢竟,小說是少數人寫的,無法涵蓋所有人類。我看過太多小說了,感人沒錯,水準高沒錯,但是現在,我更喜歡看人,真正的人。


Kitti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3/01/02 12:35

要不是您瘋了就是這個節目做的不錯----》此話很值得深思,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3-01-03 01:32 回覆:

謝謝你的幽默,我懂。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