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容不如笑容 (聯合新聞網首頁)
2012/09/24 06:13:04瀏覽1607|回應19|推薦149

現代人有錢了,哦不!錢太多了,無聊之餘,不得不找一些名目花用,一件件奢侈品掛在身上的同時,主角~這張臉,似乎更應該奢華一下。君不見,醫美成了最賺錢的專業(笨蛋才選擇心臟科外科),美容成了人人的需要,不分男女。

尤其是公眾人物,一上鏡頭,身材還可以遮遮掩掩,這張臉總不成也遮起來?所以,美容取代化妝,希望一勞永逸的解決遮醜問題。即使曾經是中國小姐不能例外,對抗地心引力,表面張力似乎是個好定律,拉呀拉,左拉右拉,上拉下拉,那張臉飽受折磨,別人的眼睛也是。

愛美是人的天性,當然無可厚非,可是,愚蠢天性為何必須同行?這個我想不懂。出門化點妝點綴一下,不過份,如若能夠使得心情加分,更是好事。整容?為什麼呢?這個「整」字說明一切,整容正是整人,整的不是別人,就是自己。整得有效無妨,偏偏整得希奇古怪,尤其拉皮(肉毒桿菌異曲同工)最是礙眼,每看每痛苦,好好一張橘皮,硬是弄成水腫,整的人痛苦,看的人更痛苦(應該只有整容醫生快樂)。

減肥只有一招,獨一無二,少吃必然消瘦。美容同樣一招,不需整容,不必醫生,幹嘛打針吃藥,每天起床三大笑,絕對更為有效。皺紋是天生的,可以上揚,可以下垂,波浪笑容最是迷人,但絕不適合拉平,因為不可能自然。如同歐巴桑千萬不能穿超短百褶裙一樣,吹彈即破的臉皮以及迷你裙,天生屬於少女的專利,這種事情是存在代溝的,千萬不要跨越。

總是有人不信邪,認為人定勝天。單眼割雙眼,裝上掃把般的假睫毛,眨呀眨,裝成卡通人物,明白宣示「我是假的」。鼻子墊得恨天高,好似峭壁平地拔起,正面看,側面看,都是山寨,絕非仰之彌高。更嚴重的自虐狂,敲掉所有牙齒來個全面翻修,東翻西整,鬧大笑話,地基本來不好,房子越修越歪斜,自欺足夠,欺人怎麼可能。

笑容固然也不容易,至少天生自然,如果不自然千萬別亂笑。笑不出來事情不大,解決方法也很簡單,多看笑話笑劇,放棄政治,放棄「整人」,自然而然笑得出來,那是天性,由不得你不會。笑容是人間最最美麗的臉龐,別老怪父母把自己生得不夠美麗,小時候每個人都曾經美麗過,笑容是孩童美麗最主要的質素,不是雙眼皮或高鼻子。

成年之後,這張臉不再童真,日曬風霜雨露,需不需要整整?當然可以,笑容是唯一最佳整容術,沒有他法。拜託!笑一下,笑的人快樂,看的人也快樂。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AMANOLDMAN&aid=6885465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尋夢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非常認同~
2013/01/07 07:09
感謝分享,此文深得我心~
已逾半百,我尚年輕仍有夢;做個永遠的「尋夢人」﹗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3-01-08 02:20 回覆:
謝謝來訪!謝謝喜歡!

開羅的女人 CECI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哈
2012/11/21 07:31
這絕不是皮笑肉不笑啊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2-11-22 02:37 回覆:
肉笑才好,發自內心,相由心生,笑紋最美。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優雅地老去﹐笑笑有皺紋又何妨...好吧﹖今秋竟然在俄國的中秋月光中﹐聽賞天鵝湖芭蕾﹐思念諸位﹗
2012/10/11 00:47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2-10-11 23:49 回覆:

俄國的中秋月亮不太一樣吧!特別大?


夜遊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容易不懂易容
2012/10/04 06:10

易容的樂趣, 可能另有文章?

就像斷袖之癖,你我再言傳也意會不了!跟我交往吧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2-10-06 05:19 回覆:
我是「容易懂不易容」,不懂「容易不懂易容」。

天路(今日當如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整過頭
2012/10/03 01:49

笑的時候,臉上的肌肉因著整容過度,

完全無法牽動......

再也笑不出來!ROES冏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2-10-04 02:53 回覆:

整了,通常都會過頭,最慘的是不能後悔。


* 六月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整容
2012/09/28 23:22

那些整日為「面子」問題操煩的人

若有緣讀到此文

他(她)們或會重新思考整容的必要性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2-09-30 01:12 回覆:

呵!他們通常不會。對某些人來說,整容是一種樂趣,或者是信心的重新建立,內在沒有信心,只好從外在著手。


甜水窩蜂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電小二
2012/09/28 01:19
電小二請喝下午茶,笑容果然美過美容.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2-09-28 05:37 回覆:

開懷三大笑,哈!哈!哈!

糟老頭我,長相還是一樣醜,慶幸的是,醜不醜已經不重要。


二媳婦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生緣不生水
2012/09/27 14:31

我二個女兒都不漂亮  但是都很有人緣

醬就粉滿足了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2-09-28 01:00 回覆:

多麼好,人緣遠比所謂漂亮重要太多了。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2/09/27 14:07
運動、作息正常、加上愉快笑容--確實是養顏美容聖品,男女都有效!!!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2-09-28 00:58 回覆:
你說的完全正確,可惜有些人喜歡花錢買罪受。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氣質
2012/09/26 10:56

人生每一階段都有其特色

年輕有年輕的美

中年也有中年的魅力

老年即使不再擁有美貌

但歲月所散發出來的智慧與氣質

卻是最迷人的風采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拉溫那(Ravenna)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2-09-27 01:07 回覆:

美麗和年齡關係不大,和氣質、風采、笑容、慈悲惜惜相關。

所以,整容無效,笑容比美容有效。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