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林證明,我錯了
2012/02/20 08:42:48瀏覽1167|回應11|推薦99
看完了尼克對小牛的比賽,我上來自首,我錯了。

林來瘋不是瘋,林書豪證明了他是一流球員,不是運氣,不是一時打得好。球評Magic Johnson(九零年湖人隊的一流控球後衛)給予林書豪最高的評價,「他能控球,他能得分,他能防守,很少球員能夠在三方面都表現出色。」這一番話,幾天前可能還有很多人質疑(包括我在內),今天,沒有人能反駁了。

無論尼克隊未來的戰績如何,Jeremy Lin已經站穩了他在尼克先發主力控衛的位置,毋庸置疑了。因為他,尼克隊原本無望的季後賽(Playoff),現在有望了,戰績進入東區第八,如果沒有意外,我們將可繼續看見林書豪對抗一流強隊的考驗。各位,尼克宰了湖人沒錯, 但是湖人現在已經不是強隊,西區十五隊中排名第五,今天宰了的小牛,也不過是西區第四。今年NBA的強隊,東區是熱火、公牛、76人,西區是雷霆、馬刺、快艇。

瞧見沒?林書豪還沒對戰過現今NBA最強六隊的任何一隊呢!我前幾天說他運氣好,因為他上場之後的七連勝,贏的都是弱隊(籃網隊—東區12,爵士隊—西區10,巫師隊—東區14,湖人隊—西區5,灰狼隊—西區11,暴龍隊—東區13)。NBA分東西區,各有15隊,尼克七連勝中除了湖人,贏的都是後半部的隊伍,也就是進不了季後賽的弱隊。所以我才會覺得,林書豪運氣真不錯,如果他上場時,正好都遇上強隊,一連三敗或五敗(可能的),林來瘋傳奇就沒了。

內行人都知道,籃球不是一個人打的,一個人再強,例如Kobe Bryant,經常一場得分超過50,球隊照樣輸球。所以,林書豪應該感謝所有隊友的全力獲取勝利(幾個板凳終於有機會多上場,個個拼命),更應該感謝教練麥克戴東尼,一個一流的控衛戰術教練,他原本在太陽隊,Steve Nash這個超級控球後衛助攻王,正是他一手帶領出來的。天時(正好碰上弱隊)、地利(紐約人等待明星球員很多年了)、人和(尼克隊主力正好受傷或因事無法出賽),林書豪實在運氣好,否則教練或球團老板,不可能讓一個菜鳥這樣子放手打下去的。

多少NBA球員來頭不小,選秀時排名前十,後來卻埋沒於爛隊當中,或是拼老命力求表現,很快受傷而被拋棄,職業運動界的現實與殘酷,恐怕不是哪些超高薪球員耳朵上的大鑽石所能掩蓋的。當我們聽到明星球員兩三千萬年薪的驚人數字時,別忘了,菜鳥或冷板凳球員一年賺不到一百萬(美金)。林書豪的七十五萬比起來好少,對不對?錯!即使他是哈佛畢業生,踏入社會第二年能拿多少年薪?就算進華爾街大公司好了,七十五萬嗎?絕不可能。

所以說,行行出狀元,如果要比賺錢,哈佛也比不過NBA。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AMANOLDMAN&aid=6133737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天路(今日當如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敲門磚
2012/02/25 23:57
最終,他還是要離開NBA,走上信仰與社會福利的終身職業。

輸給邁阿密熱火,希望他能休息修養,用更成熟的態度,打完這一季球賽。

您說得對,NBA是金錢利益交錯複雜的商業操作項目,
但是,真光還是能間歇在其中閃亮。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2-02-26 02:13 回覆:
他很清楚,一時的瘋狂不會長久。
林是個聰明孩子,未來的路寬廣得很,這倒不需擔心。


甜水窩蜂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還行
2012/02/22 22:24
不是說林,是說你安大哥.
知錯能改,善莫大焉!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2-02-23 02:13 回覆:
我這人,對就是對,錯就是錯,
對自己,對任何人,都一樣。


NJ過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您也很夯哦
2012/02/22 04:04

看來您家留回應 論球賽的 居然都是 女 格友

哇 UDN的女格友们水平高  文武全行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2-02-23 02:11 回覆:
原因如下:
一:UDN本是陰盛陽衰,
二:林來瘋,新來瘋的,女生居多。
三:男生本來就瘋NBA,看多了,比較不覺得稀奇。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沒有錯
2012/02/21 14:07
今天的比賽
證明林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也需要跟隊友達成更好的默契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2-02-22 02:35 回覆:
以一個菜鳥來說,林書豪已經有點太現,
當初好不容易逮到機會上場,當然必須力求表現,爭取出頭天,
但是紅了之後,應該懂得韜光隱晦,讓隊友出頭,
回歸控球後衛身分,少得分、少失誤、多贏球才是正軌。


Kitti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年薪
2012/02/21 09:53
運動員的生涯非常短﹐所以在紅的時候多領一點錢也是應該的。別的哈佛生一年領5萬-10﹐20萬可以領到65歲﹐沒有一個運動員可以打到那個年齡。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2-02-22 02:44 回覆:
美國是標準資本主義,該拿多少就是多少,沒什麼該不該的。
運動員的賺錢生涯也不是那麼短,NBA退休後,還是可以當教練、球評或其他工作。
Phoenix Suns 的 Steve Nash是溫哥華人,他擁有一個職業足球隊(他其實最愛的是足球),還有大型健身中心,還沒退休,事業都已經安排妥當,甚至還有人建議他從政呢!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等著
2012/02/21 09:19
下月二十一日去看他和七六人隊打
很怕他會受傷哩

blue phoenix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2-02-22 02:30 回覆:
他還年輕,沒那麼容易受傷,不過到了playoff 就難說了,
關鍵場次、關鍵時刻,那可是個個玩髒鬥狠。
76人隊越打越好,尼克隊恐怕不容易過關。


nothing speci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NY某媒體評Lin的薪資的說法 最妙了:
2012/02/21 08:53

林的薪資是自埃及法老王 用奴隸蓋金字塔以來
最廉價的勞工

哈~

(天底下 人下人 也是一堆的.)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2-02-22 02:25 回覆:
已經很高了,如果不是在NBA,林書豪現在能拿多少年薪?十萬?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得心驚膽跳
2012/02/21 07:12
以前很少看籃球
看到他那麼拼
有點驚心動魄
贏得很不容易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2-02-22 02:24 回覆:
小心啊!
林書豪年輕,還不知道受傷的可怕,那可是生涯全毀啊!
NBA 老油子都知道自我保護,受了傷自己倒楣。


Apple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NBA
2012/02/21 02:39

我是說Nash當年和Dirk Nowitzki在小牛隊時, 好搭擋, 看得真過癮.

我們MichiganPistons(活塞隊)的bad boys以前也很棒. Apple就是從那時開始迷NBA.

Apple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2-02-22 02:21 回覆:
Nash在小牛隊,哇!感覺很久以前的事了(其實不久)。
Pistons bad boys?那是更久以前,你也算是老NBA了。



Apple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From Bench to Linsanity
2012/02/20 23:37

以前連專家都沒看好林; 他才會成了尼克隊Bench Player.

我也很驚訝尼克打敗小牛.

假如 Steve Nash仍在, 情形可能不同.

Apple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2-02-21 01:36 回覆:
Steve Nash還在啊!他還是太陽隊的主將啊!
雖然老了、受傷了,奈許的球賽仍然好看,
神奇的妙傳依然存在,雖然失誤多了,得分少了。
小牛隊是輸在控衛,Kidd實在太老了。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