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林書豪,輸球吧!
2012/02/16 09:03:37瀏覽1682|回應14|推薦90
林書豪上場,林書豪切入得分,林書豪投了個致勝三分球,大家都瘋了。對不起!讓我潑盆冷水,提醒大家,愛他不要害了他。

我是個NBA迷,不敢說專家,八〇年代陸陸續續看到現在,也算是三十年老NBA了。退休後住在北美,球賽轉播幾乎天天,雖然溫哥華沒有NBA球隊(原來有的,Grizzlies灰熊隊,竟然在我搬來同時,搬家到Memphis去了,可惡),我還是守在電視機前面,一看十年,球季期間,幾乎天天看、場場看,現在的HD高畫質寬螢幕電視,看球賽實在是,過癮極了。

NBA的種種精彩,無須我多廢話,媒體天天報導,相信內行人比我多多。記得不?去年這個球季開打之前,鬧了甚麼新聞?封館事件,差點整個球季泡了湯,還好沒泡湯,否則林書豪傳奇就沒戲了。NBA明星球員年薪可不是小數字,動不動就是幾億台幣,他們還罷工?太過份了吧!一開始我也憤憤不平,開玩笑,沒NBA看,這個冬季日子怎麼混(你看看,多沒出息)?後來逐漸瞭解之後,對球員們的心酸,才有了一分同情。

一個又一個球季,球賽場次一年比一年多,NBA十足是一個現代版鬥獸場,球員都被當成野獸,我說這話不是誇張其辭。各位不知是否注意到,NBA球員一個個越來越壯,打起球來越來越粗野,受傷抬出場可能不多,因傷不能出賽的絕對是越來越多。為什麼?以前的球員大多數細細長長,因為跳得高比較重要,現在不是了,NBA球員簡直都變成了犀牛或大象,耐撞是最基本的本領。

沒錯!NBA已然是一個鬥獸場聯盟,球團老闆們根本不會在乎今天鬥垮了幾隻野獸,受傷退賽活該,NBA球員來自全世界,多得是。有一陣子,我真想拒看NBA,因為打球幾乎成了打架,架拐子算甚麼?架脖子,故意犯規算甚麼?月下偷桃、戳眼睛、肘打太陽穴、、、甚麼狠招數都出來了。現今NBA,為什麼LeBron James最厲害?他最準嗎?不是,他跳得最高嗎?不是,因為他夠壯,不怕撞。

昨天尼克隊客場多倫多,林書豪第一節打得不好,尼克一路落後,我很高興,不是我愛國,希望加拿大球隊贏,因為我真的希望尼克隊輸球,林來瘋該停止了,他再贏下去,再這樣天天操下去,實在太危險,正常人受不了的。他再贏下去,每一隊都會把他當眼中釘,最髒的防守球員都會派上場對付他,林書豪的苦日子才正要開始呢!

當紅必然遭忌,這個問問Kobe Bryant最知道,他吃過多少苦頭。現在NBA明星球員都很壯,因為必須吃得起對手明的暗的狠招數,林書豪夠壯嗎?我覺得不夠,所以他該是輸球的時候了,為了他好,我真的希望,林書豪!輸球吧!輸個一兩場,反而是好事。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AMANOLDMAN&aid=6120317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溫哥華 千里傳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慍不火..讚
2012/02/19 03:39
您說得對...輕鬆一下
平常心...才走得長
老婆叮嚀我得來拜讀這篇大作
讚*100
Victor

[溫哥華 千里傳音]
[AVの館:電老大]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2-02-20 02:08 回覆:
有感而發,謝謝賢伉儷不嫌棄。
新聞中有人說得中肯,看他打三十場再說吧!
我贊同這個評論,Playoff見真章。
無論如何,尼克隊應該感謝林書豪,
沒有他,尼克隊今年已經拜拜了。
至於他能否站穩隊中主力控衛位置,還在未定之天呢!
NBA是個極為複雜的圈圈,牽涉天文數字金錢,以及無數人的利益,
不是光一個球技好,就足以出頭天的。


筆記阿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輸輸贏贏
2012/02/18 10:46

安老爺的期望生效  目前尼克豪小子對黃蜂已出現8次失誤  目前尚落後5分  眼看就要實踐輸球大計  往輸輸贏贏的人生邁進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2-02-19 02:25 回覆:
林書豪一炮而紅,是憑實力,但也有運氣成份,七連勝中大都是弱隊。
我倒是沒料到,昨天連黃蜂這種最後一名的球隊都會輸。

下週開始,林書豪的實力才真正面對挑戰,
小牛、馬刺、熱火、雷霆、公牛、、、,這些才是強敵,
過得了關嗎?我看很難,籃球不是一個人打的。
Kobe Bryant如日中天時,常拿50分以上,湖人隊照樣輸球。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要看教練
2012/02/18 07:18
如果教練調度有方
不把得分希望放在一個人身上
情況會好一點吧?
還是希望他多贏幾場
把位子坐穩了再說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2-02-19 02:16 回覆:
尼克隊一直是亂無章法,多年來陣容不斷更換,這樣的球隊經不起考驗。
事實上,前面的七連勝,只有湖人隊算強,其他贏的都是弱隊。
下週開始進入真正考驗,如果面對強隊(小牛、熱火、馬刺、、)還能贏,
那才是真正站穩,想在NBA長期當紅,不容易的。
林書豪還是個菜鳥,菜鳥太紅,不是好事。



渴望和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了解,可是不要今天啦!!!!
2012/02/18 03:36
因為今天我終於有機會看球賽,他如果輸了,偶會覺得偶帶賽啦!!!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2-02-19 02:07 回覆:
對不起!尼克隊真的輸了,這和你我都無關,
尼克隊本來就不是強隊,林書豪算是創造奇蹟了,
然而,世間沒有永遠的奇蹟啊!


筆記阿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轉營助攻
2012/02/17 15:18

有吧 ? Linsanity 似乎有聽到安老爺的建議 ,開始轉營助攻生意了。

( 俺家附近的賣場就叫安老爺 , 敲得還真順手 . 實抱歉 )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2-02-18 01:53 回覆:
我是真心希望他一切順利。

安老爺?呵!沒關係,聽起來滿虛榮的。


愛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智慧
2012/02/17 12:01

多少人生智慧才能看到常人所不見的後幕,體會出輸贏的正反面。

版主的文章真讓人深思。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2-02-18 01:51 回覆:
謝謝喜歡。


◆cy3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凡事感恩
2012/02/17 10:52
林書豪傳奇,已瘋偏了,不是在搶人!

我們應教小孩、年青人學習林書豪的:

1.就算沒人相信,仍要相信自己。
2.充實準備,把握機會,全力以赴,保持謙虛。
3.團隊合作,功勞不必在我!
4.讀書、運動保持平衡,會安排生活。
5.家人永遠是你的支柱,凡事感恩,遇挫舒壓!

cy36◆真善美◆
3D 圖片標籤雲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2-02-18 01:51 回覆:
你說得好,
媒體、粉絲都是一陣亂瘋,當不了真,
該學習的是他的勇於追求夢想。

如果在台灣,台大畢業的可能不會去打職業籃球吧?



二媳婦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說出我心裡的感覺
2012/02/17 10:32

雖然理由不完全相同

他很強很棒   瘋狂一下是ok的

但是一切都該適可而止

就醬....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2-02-18 01:45 回覆:
其實尼克隊七連勝中,只有湖人隊算是強隊(現在也不是了),
熱火、公牛、雷霆、馬刺、小牛、魔術、、、,
林書豪還沒碰上真正的強隊呢!下星期開始見真章。


◆cy3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林書豪已朝「應智取不力敵」努力
2012/02/17 10:10
林書豪已朝「應智取不力敵」的方向努力,

林書豪解釋「我是控球後衛,像前幾場出手那麼多得高分,不見得是好事。」
「我的主要任務就是傳球,有效地把球分配到隊友手上。」

cy36◆真善美◆
3D 圖片標籤雲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2-02-18 01:39 回覆:
他是個聰明人,畢竟是讀哈佛的,不可能笨。
就怕身不由己,簽了NBA賣身契,球員根本沒有自主權。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就是我從前不看籃球的原因
2012/02/17 09:39

那些球員愈來愈高大

手一伸就灌籃

簡直勝之不武

有啥好看的


blue phoenix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2-02-18 01:37 回覆:
哈!好一個勝之不武,人家長得高大也不犯法啊!
不過你說得也是,看那個LeBron James灌籃,簡直是欺負弱小。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