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壞、壞、壞、連三壞
2015/12/13 02:47:47瀏覽2036|回應22|推薦139

如果你以為,今天要談棒球?呵!對不起,不是。

壞、壞、壞、連三壞,一星期連壞三樣東西,的確有些奇怪。從不相信鬼神論的我,也不得不嘆了口氣,邪門。

其一,某天早上,電腦突然當了,螢幕一片白光,全沒了。想盡辦法,沒救,找上APPLE專賣店,還是沒救,硬碟掛了,什麼資料都救不回,真慘。還好有備份,可是,蘋果電腦不是號稱品質第一嗎?怎麼才五年,就掛了?沒辦法,只好買台新的(還是iMac 27”),什麼?光碟機沒了?什麼?Word, Excel,… (Microsoft Office)也沒了?這簡直是變相漲價,可惡的蘋果,賺翻了錢還這麼摳?非常不爽。

其二,暖氣機(熱水式)突然也掛了,溫度怎麼也升不上去。才換新兩年,這麼爛?急忙找當初安裝公司,「最近太忙,得等一星期。」什麼?一星期沒暖氣,豈不冷死?趕緊到處找人,還不能隨便找一個,溫哥華現在的水電「技師」,那真是什麼樣牛鬼蛇神都有。還好有一個瓦斯壁爐,總算撐過了四天等待維修的日子。在北美,誰最大?「正牌」水電技師最大,比律師、醫師還跩,你得乖乖排隊,他們從來不缺生意。找一個沒牌的充數?便宜沒錯,亂裝一通,房子燒了淹了,不僅倒霉,保險公司可不賠。

其三,又是突然間,路由器(Cisco Router)也湊熱鬧,當了。全屋子人都哇哇叫,因為Wi-Fi沒了。這年頭,沒了電腦、手機,好像大家都無法生活下去。當天就去買了APPLE的Time Capsule(翻譯:時間膠囊),雙重用途不錯用,既可當路由器,也是自動備份好工具。

這一折騰,一星期瘦了一公斤(老頭減肥不容易),算是意外收穫,花錢消災。回頭想想,現代人真可憐,樣樣方便也是樣樣不便,東西越多當然壞的也越多。小時候,不要說電腦、網路,連冰箱、洗衣機都沒,現在家電用品方便到人人都變成廢物,什麼都不會。遙想當年,用煤球爐燒飯不焦的本領,現在倒顯得可笑了。

歲月催人老,科技大進步,一甲子的變化,那真是,天翻地覆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AMANOLDMAN&aid=38588004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如瞬間即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2/25 18:04
前幾個月,
我也遇到類似的連數壞的情形,
真不知是什麼星去撞了什麼星,
總會遇到的,
只是我沒您運氣好,
連一百公克都沒少,
年紀不小減重真的很難,
不過都會過去的,
願您一切都好。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5-12-26 02:44 回覆:

謝謝!

東西壞了,非常正常,湊在一起,不過巧合,不能迷信。

我從不迷信,好運不驕,壞運不餒,日子照常過。


溫哥華 千里傳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2/25 11:18

怎麼有您如此 愛護 Apple 產品,股價仍無起色。真的比不上 永遠都不賺錢 的 Amazon?

Netflix 也相當,都嘛是 炒作.. Apple 股東, 我, 心裡 無奈

都不早說,我前天才把 多出的 Linksys Router 捐了..Router 永不壞捏

禍不單行, 昨日行。

福無雙至,今日至!

阿 V. 得意


[溫哥華 千里傳音]
[AVの館:電老大]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5-12-26 02:40 回覆:

我是愛Apple,可惜Apple近年不爭氣,有點到達頂峰的味道。Apple Watch一上市,就知不如往昔新產品雄風,雖然賣得還可以,但是霸氣全沒了。Apple專賣店修理師父自己說,他家電腦(現在)平均壽命6年,天啊!這麼貴的電腦,壽命這麼短?要不是我懶得重新學不同軟體,又愛27"大螢幕,已經換牌子了。

別小看Amazon,它已經成了全球最大銷售物流平台(甚至不需要自家存貨),什麼東西都賣(或代賣),成了萬貨公司。連我都是常客,因為實在便宜又方便,比店裡貨色齊全十倍又便宜,還免費送到家。所以,Future Shop、、、許多實體店面一一關門大吉。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5-12-26 02:48 回覆:

買了Time Capsule,因為雙重用途,Router兼無線自動備份,兩用,方便。


behapp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2/25 08:29
最近買了不到三年的冰箱壞了.找有牌照的先生來修.說是感應器壞了.材料費就收了一百五大洋.結果跟舊的完全一樣.最可惡的是感應器上網查最貴的連稅也不到$100.真教人傷心啊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5-12-26 02:23 回覆:

所以啊!白人都知道,不必讀UBC,畢業就是失業,

BCIT的水電工程最值錢,執照一到手,一小時工資50~100加幣。

那人可能沒算你貴,他們連去買零件的時間都要算工錢的,

在北美,家電壞了,還是買新的吧!修理不划算。


心之 (休息)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2/23 09:47

聖誕節將到增添了許多歡樂的氣氛
祝福 聖誕快樂 平安幸福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5-12-25 01:02 回覆:

謝謝!

聖誕快樂!新年快樂!


小彩的美加台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2/20 21:15
遇到不順時往往就要注意了,就像服兵役時只要一出事情似乎就像得到瘟疫一樣壞事接二連三的發生.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5-12-23 02:16 回覆:

所謂接二連三,不過是湊巧罷了,

當事情發生一次的時候,人們不足為奇,

三次連一起,也不過是三個一次,一樣不足為奇。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2/19 10:12
祝福闔府佳節和新年快樂!其他只能看開一點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5-12-20 01:10 回覆:

謝謝,也祝福你閤家安康,都快樂!


劉浩中HCLiu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2/18 10:30

一次壞了那麼多東西,可折騰啦。

Mac撐五年算是短命些,對於一般筆電來講說是長壽呢,手中這台用了三年多已經快撐不住了....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5-12-19 00:23 回覆:

現代電子產品(過度)講究輕薄短小,

眾多組件擠在狹小空間,自然壽命短,

生產者以為,消費者都愛新產品,所以壽命不需長,

其實玩過頭了,最終死的還是自己。


小子心 —— 四平圓無限,方寸環空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2/16 08:41

小子早已發現自己的“能力”進入三壞狀態:功能、效能與性能都不行了;呵呵,等動能也宣告失靈時,便得保『送』了!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5-12-17 00:21 回覆:
人生上坡下坡,此事非關能力,但求心寬,但求心安。

B.B.Q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台北好多了
2015/12/16 00:40

ASUS NB硬碟掛了,送店台幣4千換一新碟,隔兩天快遞送到家免運费

內湖家三年沒住人水電沒繳雙停,清晨下机急奔兩辦事處,繳清欠款,

說明難處,沒地方住,當天下午雙通,瓦斯想再說不急,结果居然沒斷気

網路和有線電視同家,有問題一叫就到,

台灣電費廉便宜風扇型暖気插電就熱,壞了就丟

有人還搞不清楚,北美加暖気掛了,扯上多几條棉被?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5-12-16 02:10 回覆:

台灣都會區的確辦事方便,人多生意好,當然服務業發達。

但是相對的,人多缺點也會呈現,違規違法多、髒亂多、爭執多,

尤其執法睜一隻眼閉一隻眼,我相當無法忍受。

暖氣壞了事情不嚴重,還有壁爐,沒壁爐也可買個暖爐。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2/14 18:13

這麼容易就信邪~~

連三壞我也遇過呢~~

就是時間到了  自然就該換新了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5-12-15 01:41 回覆:

你說的正是,天地至理。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