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樹的天敵
2015/08/19 01:43:44瀏覽1538|回應16|推薦112

大自然天敵,是人類,眾所週知。沒有人類(或稀少)的地方,萬物自然生存,陽光、雨水,一切安然生長,不需要任何人工培育。沒人敢去的亞馬遜森林,萬千生物美妙共存,動物雖然為了生存需要互相殺害,但僅止於生存需要,絕不會如同人類殘酷醜陋,沒得吃,殺,有得吃,還殺,為了好玩,也殺,人類不僅不是萬物之靈,簡直是地球的惡魔。

翻翻人類古老文明,他們發生在哪裡?非洲、兩河流域、埃及、、、,那些地方現在變成什麼樣子?森林變成沙漠,大河變成溪流,湖泊變成池塘,原始愚呆人類變成聰明惡魔,所謂「文明」發生過的地方,一個又一個變成「悲慘世界」。

美洲大陸有幸,存在億萬年之後,才被「文明」人類「發現」。這些所謂文明歐洲人,三五百年光景,把森林砍光了,把動物吃光了,甚至把「非文明」的當地人類也幾乎殺光。地球上每個角落,千萬年來,經歷著相同慘劇,惡魔橫掃。

加拿大曾經冰天雪地,不太適合人居,天之大幸。可現在也不行了,地球其他地方擠滿,不得不,各洲人都往加拿大鑽。加拿大其實很大,荒郊野外一點不擠,可是,華人最鍾愛的溫哥華,已經太擠了,人一擠,誰第一個倒楣?當然是樹。

搬進這個古木參天的社區才三年,當初激動莫名,家裡每個窗戶望出去,都是數十米高的大樹,那感覺真是除了感動不知如何形容。「好景不長」這成語令人痛恨,享受森林不到兩年,突然,不知為什麼,災難來臨蝗蟲過境,一大群華人看上這個社區,一間又一間買下,從此之後,悲慘世界降臨。

這是個自由國家,誰都可以買房,我絕非歧視華人。

可是,惡魔來了,美麗老房子一間間被鏟除,更慘的是,一棵棵老樹也被砍。我家前後左右,看得見的參天大樹,不過一年多時間,被砍了五棵。誰砍的?都是華人,合法砍的嗎?都不合法,真是傷心痛恨。為何不舉報呢?來不及啊!華人都精如鬼,偷偷摸摸的,趁中午少人在,一大票人,一小時就砍掉一棵。唉!每棵樹,得長一百年才那麼高。一小時砍掉一百年,這不是惡魔是甚麼?

大自然的天敵是人類,樹的天敵是華人,不敢想像百年後的溫哥華,變成沙漠?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AMANOLDMAN&aid=28178834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牛仔3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拍照存證
2015/08/19 10:44

之後有違法的就可以舉報吧

德國土地保持有40%森林,應該不是說德國人比較愛樹,而是執法嚴謹.


電小E 整理的 [讓影像說故事]
拉手活動參加者名單 >>>

串聯》【讓影像說故事】拉拉手 看一眼,勾起你多少思緒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5-08-20 00:26 回覆:

溫哥華社區住宅內大樹成千上萬,

所以我才能從每個窗戶都看見參天古木,

不可能棵棵拍照存證啊!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19 10:41

共存共榮

才是與大自然相處的真理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5-08-20 00:23 回覆:

是啊!但是華人只懂得,(不管)你死(只顧)我活。


領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19 10:35

中國人最喜歡砍樹了﹐這邊也是。砍樹通常要先申請的。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5-08-20 00:23 回覆:

會申請的就不會亂砍。

華人投資客為了賺錢,無所不用其極。

一句話,死要錢,就是華人的寫照。


愛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19 10:28

不怕掏錢,那可以送監獄嗎?

太過分了!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5-08-20 00:21 回覆:

砍樹送監獄?不至於,罰款無效倒是真的。

未來可能必須如此了。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My two cents worth ? !
2015/08/19 10:20
1. 『常思一二』 - 張忠謀 http://blog.sina.com.cn/s/blog_8031bf3501011sn5.html

2.  人類遲早完蛋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286913 世上生物大絕滅 - 六十五萬年前發生過, http://www.pbs.org/wgbh/evolution/extinction/dinosaurs/asteroid.html ..... 人類絕滅 ~ 又有什庅希奇 ? !

3.  造物者 默許的事 ~ 被造者 不可撈過界 ? !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258472

4. 人生 戲夢 而己 ~ 大伙遲早 離世,当 今朝有酒 ... , 不宜 抓緊 "鏡花水月" 著相 ? !  
懇請不吝賜教?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5-08-20 00:19 回覆:

人類必將如同恐龍,集體消滅。

地球萬物之幸。


電老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19 09:48

加拿大是有法律的國家,, 請舉報。

by law 已經通過,罰鉅款的!當然, 大陸人 掏錢出來 毫不猶豫, 不幸的!

Victor 得意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5-08-20 00:18 回覆:

這是自律的問題、守法習慣的問題,更是先進落後心態差距的問題,

曾經,這個社區,百多年來,前人種樹後人乘涼,非常美麗無可替代。

如今我走在社區路上,迎來的眼光都是鄙視存疑,只因砍樹惡魔華人太多。

舉報?我不可能把附近每一家的每棵樹都拍照存證啊!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