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虛擬世界,反見真情
2008/05/08 02:29:05瀏覽1911|回應18|推薦153

引用文章 部落格,沒特色就是特色

「虛擬世界,反見真情。」這句話的意思,絕非勸人在網路世界談情說愛,此真情非彼真情也。當然,要談情說愛絕對是個人自由,若是涉及欺騙,和網路有何干連?騙人者,存在千年,受騙者,存在千年,在哪兒進行,不是重點。

部落格的確是人類歷史上的一大革命,它已經衝擊了許多既有的觀念和思維,也必將在未來的資訊和媒體世界中,掀起更大的震撼。雖然有人批評,部落格良莠不齊,文章水準參差,這些話語都像是一根根漂木,只能在這波洪流中載沉載浮,而後消失無蹤。

部落格的意義,在於個人情緒的抒發,在於個人意見與經驗的表述,在於無所限制(當然必須合法)的自由發表。過往,只有少數人可以發表文章,只有少數人可以發表意見。我們不能說媒體編輯具有偏見,但畢竟是一種管制和篩選,過程中,當然存在個人看法,展現出來的少數文章,果真是精英思想和最佳文學?恐怕未必。

抒發真情(真實的情感/情緒),在部落格中處處可見,個人以為,讀來更為感人。較之於詞藻華麗、結構嚴謹、引經據典、中規中矩的文章,為文水準可能不能比擬,但是未經修飾的內心傾訴,往往倍加引人共鳴。

大家都讀過世界名著,果真部部感動?不太可能;都看過知名雜誌、知名副刊許多文章,其中固然不乏驚世之作,然而不也經常充斥著知名人士的濫竽文章。你買了一份報紙,一本雜誌,其實你買的不是作家,而是編輯。在茫茫部落格海中,我們必須尋尋覓覓,但是令人雀躍的是,我們自己當編輯,「我的最愛」「我的訂閱」「我的好友」、、、,我們當然知道要的是什麼。

水準?我喜歡的就是我的水準,我的水準就是我的最愛。我不需要編輯來告訴我,該讀哪些文章,因為他們絕對不會比我還懂得我的需要,我的愛惡。我愛看文看文,我不愛看文看圖看相片,我愛怎樣就怎樣。好文就是好文,我不需要知道這人有不有名;好相片看了賞心悅目,我不需要非得自己拍。瞧!多麼自由,這就是部落格海的迷人之處。

我愛我的部落格,它屬於我,不屬於哪個媒體、哪個網站,它是我的王國、我的城邦。我們何曾擁有如此一個迷人世界?何曾?讓我們一起大喊:部落格萬歲!萬萬歲!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AMANOLDMAN&aid=1848625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3/01 11:08
心態良好,眼見任何事都美善,祝福闔府年年健康如意!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20-03-02 08:10 回覆:

多謝多謝!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02 12:03

約10多年前剛流行部落格時

我對它完全陌生

沒想到後來很戲劇性的一腳踏入了這個領域

幾年下來的磨練不但撰文越來越得心應手

也從經驗累積中學會了許多電腦的技巧

在日新月異的科技領域中不會有跟不上潮流的失落感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科馬基奧(Comacchio)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5-04-03 00:52 回覆:

確實應該與時俱進,否則就成了古董。

行萬里路勝讀萬卷書,你是真正的博士。


植物(晴晴--好可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偉大的部落格
2008/05/18 14:48
有感而發地寫了一段回應,結果欲罷不能,內容有點長,索性發表了一篇拙文「偉大的部落格」作為回應。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08-05-19 06:54 回覆:
很高興我們都參與了這場劃時代的大革命。

琇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05/12 23:29

部落格的興起

也讓偶這個電腦白痴

懂得玩電腦囉^^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08-05-13 08:37 回覆:
部落格功德無限,所以要喊萬歲。

moodyblu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萬歲!
2008/05/12 15:01
對啊, 愛寫就寫, 愛拍照就拍照, 多自由!  有的部落格看久了, 好像連格主的家人朋友你都認識呢!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08-05-13 08:35 回覆:
的確如此,所以才說真情流露啊!

水色華姿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同意同意
2008/05/11 11:31
說得好
我的水準就是我的最愛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08-05-12 08:01 回覆:
謝謝!

■♀醫楊曉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
2008/05/11 01:05

打不死的.....一定會紅(被打紅的)

或者我們臉皮厚些, 娛樂自己同類便好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08-05-11 03:36 回覆:

打不死的、、、、、、蟑螂?


晨曦Catherin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讓我們一起大喊:部落格萬歲!萬萬歲!
2008/05/09 09:13
讓我們一起大喊:部落格萬歲!萬萬歲!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08-05-09 09:22 回覆:
讓我們一起大喊:部落格萬歲!萬萬歲!

稀有動物--稀有的 隨想隨寫--母愛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篇真是為我萬名網友之喉舌大作
2008/05/09 01:12
什麼叫水準? 水準應該像潮汐一樣自然有起落,含蓋很多面向及層次.

偶而低潮時隨機去看所謂名人部落格,高潮時看自己訂閱的網友文章.

現在是高潮水準, 所以 Here I am !!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08-05-09 09:22 回覆:
有高潮,有低潮,來去自如,心無窒礙。多自由,多好。

crystalsu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萬歲!!!!!
2008/05/08 20:44
就愛看大哥你的文章,都是真心、真情、真經驗! 部落格貴在真情流露,才會產生共鳴。能對話就更有意思了,天涯若比鄰。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08-05-09 08:45 回覆:

海內存知己,天涯若比鄰。好啊!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