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歷史總是顛倒是非
2021/12/22 09:08:58瀏覽2781|回應6|推薦87

我愛好歷史,研究多年卻發現,幸好沒讀歷史系,教科書都是虛假,可笑至極。歷史總是顛倒是非,道理相當簡單,無論贏家輸家,政治人物除了說謊沒有別的本事,流芳萬世遺臭萬年乃是同義詞。

真正悲哀的不是政治人物,他們很清楚一切緣由因果,這種遊戲本來必須出老千。政壇兩種人,騙子和笨蛋,騙子心甘情願無論如何,笨蛋自以為是死不認錯。有些老實人民,以為可以奉獻國家,其實不可能,愚民從來不喜歡真話,躲在謊言帳篷裡不見天日,外面的真實世界太殘酷,普羅大眾只有扮演鴕鳥才能快樂,不該信而信是最偉大的信仰。

曾經以為,知識份子的責任是喚醒良知尊重真實,我不過是少數老實人之一,人類世界最愚蠢的族群,比愚民還低一級。萬年人類世界,組成一直不變,少數老千玩弄多數愚民,歷史總是重演,兩者區別並不在於智商。

法治剛強,人治衰敗,守法者必勝,信人者必敗,所以西方世界勝過東方人文。

教育一向是洗腦魔術,忠黨愛國,家庭倫理,所謂儒家思想當然是洗腦遊戲之一,能夠褻玩數千年實在荒唐,過去人民多數文盲無可厚非,現代知識份子竟然一模一樣,方知愚蠢竟是多數人的智慧。活在人世,環顧人群,痛苦乃是必然,無法同流合污,無能改變任何,沈浸大自然畢竟一時逃避,總不能一輩子遁入深林,人類畢竟群居動物,習慣於享受服務。

怎麼辦?慶幸地球廣大,族群多元,效法孟母三遷,鄉村走向都市,落後移民先進,選擇一直存在。我一輩子遷移,六十多年搬家二十多次,沒有公車的鄉鎮搬到不需要開車的城市,搬家相當辛苦卻很值得,人必須努力向上,不好必須變好,自我欺騙絕非良策,鴕鳥最終被獵不能怪誰,溫水青蛙其實知道自己懶惰。

歷史顛倒是非,政客老千厚黑,知識份子讀書所為何事?豈可淪落自欺欺人,尤其年輕人,人生迢長,實在沒有原地踏步自我蒙蔽的資格。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AMANOLDMAN&aid=170930709

 回應文章

阿丙0.6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1/21 12:16

歷史是什麼?是過去特定時間、空間所發生的事實?

是就該特定時空業已發生事件的回顧紀錄?

如果是前者,那麼就事件本身來說,沒有是非對錯,

如果是後者,會如格主所說的「是非顛倒」。

這怎麼辦呢?

按佛家心經的說法是「【遠離】顛倒夢想」究竟涅槃(究竟搬家?)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22-01-22 09:06 回覆:

一般來說,所謂歷史,指的是史書或課本,並非史實,

「歷史」並非「真實現實」,後人編造居多,當然不可信。


小子心 —— 四平圓無限,方寸環空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1/05 09:44

我猜安兄的疑惑應該在讀了《矛盾論》之後就可以通了——啊,我糊塗了,是否該寫作『樂』?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22-01-06 07:29 回覆:

沒讀過「矛盾論」,我看著現實說話,

政客愚民,千古不變,人性使然。


李安納 魯昂之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
2021/12/27 18:13

眾人皆醉我獨醒,是否也是知識份子的悲哀

聖誕快樂,新年如意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21-12-28 09:18 回覆:

人類世界,良心份子一向悲哀,

不懂得天生聰明是為了欺騙他人,還以為應該貢獻社會,

不懂得違規違法者贏來容易,還認為自己國家一定會進步,

不懂得忠黨愛國是一種愚蠢,還死忠於名存實亡的黨國,

不懂得~~~就是不懂得。


質子行者:讀者逾萬之文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2/23 15:18
讚啦微笑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21-12-24 10:55 回覆:

謝了!



nothing speci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2/23 10:49

嗯,這些無證移民群起效法孟母三遷: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21-12-23 13:24 回覆:

美國無證移民問題乃是自欺欺人,真無法杜絕嗎?當然有辦法,做不做而已,

誰聘用無證移民?一千萬無證移民,繳稅、開車、、,哈!歡迎之至。


玉米蘋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2/23 08:23

         台灣的 溫水 好懂 ~ 拍臉(清醒一下)

         問題主要是,哪來的那麼多青蛙啊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21-12-23 13:18 回覆:

青蛙多得很啊!兩大黨忠貞支持者都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