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婆的智慧
2021/11/15 11:04:58瀏覽3198|回應25|推薦113

我回來了,療傷結束,感於老婆智慧偉大,非常慚愧。嘗以為自己不是凡夫俗子,聰明加上精明,多年鄙視老婆平凡度日,糟老頭過往錯誤自認,國家大事事關重大,殊不知關我屁事!既然無能為力,何必自討沒趣,北國雖非天堂,比諸小島紛亂,應該知足應該快樂。

人啊!自私自利、自欺欺人都屬正常,只要無害他人便是好人,說什麼國家,說什麼民族,說什麼鄉土,說什麼信仰,自甘愚民之人,從來理由充分,只要無害他人便是好人,他人無權干涉。回首數十年,說盡公理正義,自以為「聖人」一般,其實毫無意義,清者自清濁者自濁,明者自明愚者自愚,人世間萬年不變,干卿何事?

老婆自小高材生,一路讀書都是名校,聯考前五志願已然驗證,下嫁糟老頭應是一時錯誤決定,誰知這老頭狗屁不通不知悔悟,總以為卓然不群,經常嘲諷老伴國事鄉俗不通,數十年口舌論戰,糟老頭一路鼻孔朝天。及至年老終於幡然醒悟,所謂國事家事天下事,事事多餘,人人俱皆小卒一枚,過了楚河漢界又如何?無論中卒三路七路卒,未過河前耀武揚威,到了棋局下半,一個個灰飛煙滅,都是無關緊要龍套。

人生何需智慧,老婆數十年認證,該讀書讀書,該做事做事,該結婚生子一一從俗,八卦人生本是八卦,看電視笑笑何妨?都知道荒唐,都知道賣的什麼藥,都知道爭權奪利,都知道五斗米折腰,大家都是卒子,何必看不起彼此。

半年療傷期間,深切反省,脫離公理正義,旁觀老婆日常,人生本該如此,一己之樂第一,家庭之樂第二,國家社會?看得過去感恩,看不過去轉頭,旁觀者觀棋不語,又何必硬充翻筋斗龍套,抖一身腥氣,氣壞身子活該。

看了一輩子武俠小說受害無窮,不認實際人生,總在夢中搖擺,愚癡大俠鬥不過厚黑奸佞,人類世界從來弱肉強食,安身於法治國家,蒔花弄草度過一生多好。兒子的一生妥當,老婆的一生委屈,都是糟老頭緣故,對的對了錯的錯了,誰都不是聖人,放下屠刀立地成佛,卸了心中無意義屠刀,自甘平庸老婆便是佛,阿彌陀佛!善哉善哉!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AMANOLDMAN&aid=170501692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1/16 09:34
國家領導人

他們才不管百姓的死活

自己活得平安喜樂,把自己家弄妥妥

歡迎回來!👍👏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21-11-16 10:09 回覆:

政客本是騙子瘋子,人民何必愚痴作夢?

隨人顧生命,快樂過每天。


心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1/16 08:31

大躍進啊

哈哈哈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21-11-16 10:07 回覆:

三反五反之後,乃知一切都是白搭。


nothing speci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1/16 08:07
不就是這麼一回事兒ㄇㄚ˙~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21-11-16 10:06 回覆:

繞來繞去轉圈,人生如驢拉磨。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1/16 04:49

告解完畢,過往煙消雲散,新我於焉誕生,人生蓬勃邁向未來。

只見安老師智慧更加精進,心境愈顯通透澄明。

求道半生,原來佛就在身邊。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21-11-16 10:05 回覆:

世間本無事,庸人自擾之,平凡便是福,快樂活日常。



小子心 —— 四平圓無限,方寸環空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1/16 00:50

家不是講究邏輯,研究真理,考究因果的所在。

如有『議價』時刻,則隨時隨地互相打折,一切都以成交為主——好説好説。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21-11-16 10:02 回覆:

這契約打的是賣身契,說好一生一世,

已然兌現三十多年,未來還長。


Zoe 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歡迎歸來 !
2021/11/15 20:31
先生


歡迎歸來 !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21-11-16 10:00 回覆:

近鄉情怯,還是歸來好。


Charles Li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1/15 17:21
歡迎歸隊。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21-11-16 09:59 回覆:

多謝歡迎。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1/15 15:41

唱一句梁山伯 : "茅塞頓開,嫂子胸中有大才" 

歡迎歸隊。瞧這熱烈反應,可見安兄在這小小園地不乏知音@@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21-11-16 09:58 回覆:

十多年雲間友情,寫者讀者真實無比。


virbr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1/15 14:01
安兄回來了! 安嫂功不可沒! 想想, 我老婆常對我"說教"的話: "中華民國不會因為有你而強大, 也不會因為沒有你而滅亡!" 哀哉! 說到心坎裡的萬般無奈!
有緣隨緣, 知福惜福!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21-11-16 09:55 回覆:

中華民國名存實亡,正如同中國國民黨一般,煙消雲散俱往矣!

亂世當前,隨人顧生命,唯一正途。


紅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1/15 13:46

一身銅皮鐵骨、不折腰的硬漢,巧妙安排一位大智慧菩薩於身,不受點化還真說不過去。


所謂當下「好好吃飯、好好穿衣、好好睡覺」就是這個道理。這世上誰能管得了誰?一切管好自己才是生活哲學。


您早晚有智慧賢內助加持,想必日後生活再無屠刀之念,再無政治癌症來擾。將會是看山是山,望海是水…的境界。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21-11-16 09:53 回覆:

看山看水境界太難,屠刀放下已然不易,

一生講盡公理正義,路見不平心欲「殺」人,武俠害我太深。

老來伴所為何求?需要時提攜一把。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