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政客有理,人民無理
2021/04/17 10:00:27瀏覽2602|回應4|推薦87

無論民主或專制,政客基本上都是一樣的,他們有理,我真心認為。無論為了金錢或權勢,政客自私自利甚至胡作非為當然有理,歷史從來不曾改變,少數人玩弄多數人,政治真理。專制國家政客多半出身軍旅,槍桿子出政權,殺人一向是取得權勢的基礎條件(看看緬甸,看看不批評緬甸的東協國家),取得權勢只是為了殺人取樂?當然不是,一切為了錢,更是真理。

民主國家政客困難些,不能明擺著殺人,須得依賴騙術,雖說愚民從來不缺,可總還得騙,這時候,研讀法律的人容易出頭,知法才能玩法,玩法才能得權,得權才能掙錢。大學辯論社裡,學生會裡,很容易找到未來政客,如果你想同流合污,甚至青出於藍,這些地方就是厚黑幫聚集地,別小看任何一位,哪天脫胎換骨之後,個個能是「偉大」的領袖人物。

政客不能上天堂?請別相信這種鴕鳥說法,政客掌控的世界就是他們的天堂。要我說,政客個個有理,人不自私天誅地滅,不是政客一樣不擇手段奪取金錢,只不過政客先奪權再奪錢,容易些安穩些。

我一輩子不懂的是愚民,每每看見台灣選舉造勢晚會那種激情,糟老頭就是不懂,到底為啥?搭遊覽車一日遊的阿公阿嬤,他們有理,這種免費(有的甚至發錢)的晚會旅遊為何不參加?好玩得很。我說的愚民是自動自發來湊一腳的,這些人無理啊!哪個政客真心無私為民服務?哪個政客不為了大賺其錢?哪個政客不奪取權勢?哪個政客的政績是真正政績?我看不到任何一個,包括美國,包括台灣,更不用說一黨專政的共產黨了。

千古愚民到底為了什麼?過往沒讀過書沒見過世界的村夫鄉婦,確實情有可原,只要畫個大餅,一無所有的他們當然寧願相信,這餅是給他們享用的。而今教育普及、網路世界無遠弗屆,任何一位想要獲取知識的人都能夠輕易學習,不需上大學,上了也沒用,愚民就是愚民。除非未來想當政客,必須抱團取暖自我洗腦,「我們是社會菁英」「我們將服務社會」所以必須當政客,厚黑是不得已,欺騙是不得已,愚民必須洗腦必須玩弄,他們就是這等貨色,怪得了誰?

觀察鑑定一個國家是否先進,不是看國家富裕,不必看教育程度,這些不是正確指標,先進國家基本條件如下:人民不相信任何政客,不迷信任何宗教,不自傲自身文化,人人守法守規,時刻檢視榮譽與責任。全世界有幾個先進國家?兩隻手可以數完,少之又少,為什麼?只因為人民實在無理啊!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AMANOLDMAN&aid=161335012

 回應文章

thy 祈災情不再擴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4/30 14:16
投票的是民,投出來的是主。他們是官,有兩張嘴!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21-05-01 09:07 回覆:

可憐台灣人民,一直搞不清楚,他們不是官,是公僕,

我們需要監督管理公僕,而不是崇拜他們,

他們的心都是為了一己之利,絕不是為民服務。


金大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4/19 20:37
政客不會少,愚民時常見😱
柿事如意(世界日報家園版)

好女婿
開啟斜槓人生
柿柿如意 金塊高掛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21-04-20 09:49 回覆:

荒唐國度,任誰也沒辦法,只能遠離。


柔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4/19 16:35

友人無奈地說她爸爸,要開車載他出門玩都不肯,這裡痛那裡不舒服。

但村里號召的,搭遊覽車到綠色陣營的造勢場合則場場參加,非常死忠,南征北討,虎虎生風。大笑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21-04-20 09:47 回覆:

自以為是,固執不認錯,人性的標準弱點,無藥可醫。


玉米蘋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4/18 09:03

真是少見 一針見血的箴言

得空,常往台大的各大客堂裡 聽聽專題演講

特別留意 於最後皆段裡的發言與討論

總體心得是

台大 無論哪一學院與系所

都是 走向未來 政客的最佳培育搖籃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21-04-18 09:36 回覆:

台大這塊招牌是好用,但是厚黑、禮義廉更好用,

馬英九比起蘇貞昌,就差多了,

兩者的唯一共同點,治國無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