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心目中的偉人
2021/03/20 09:12:59瀏覽2097|回應3|推薦70

首先,課本中的偉人,必須刷掉至少一半以上,凡是和政治、國家相關的「大帝」「領袖」之類,我一律負面表列,歸類於人類禍害,一將功成萬骨枯,害人無數的魔鬼,怎能稱之偉人?

羅浮宮去過三次,大英博物館兩次,大都會博物館兩次,台北故宮博物院無數次(陪客戶參觀),我向來不喜歡博物館的部份展品,一再瞧見的都是「別人家」的文化產物,這些偉大博物館充分暴露「燒殺擄掠」歷史,搶來的東西居多,還好意思展示?人類啊!真是怪異心性,一路醜陋到底。

世間有沒有偉人?當然有。宗教領袖嗎?對不起,我一個也不認同,翻開所有宗教歷史,血跡斑斑血流成河,甚至更勝國家政治鬥爭,操弄人性迫害他人的群體,怎麼能夠稱之偉大?即使不到國家級別,世間宗教團體哪個不斂財?哪個不造業?殿堂越龐大越瑰麗的斂財越多,他們可不是劫富濟貧,捐錢的大部分是貧窮無望底層民眾,這種錢能要嗎?賣給他們虛假來生希望?歐美數以萬計的教堂,亞洲數以億計的廟宇,錢從哪裡來?貧苦民眾的銅板累積,他們得到保佑嗎?當然沒有。

我心目中的偉人,淘汰條件很簡單,凡是取得財富的一律除外,無論任何原因,金錢是人性的醜陋面,只要和其相關,不能見人。第二淘汰條件,只要和任何權勢相關,都是自私自利,何來偉大之說?課本書籍為何誤導學生?當然是政客們為了洗腦,為了掩飾自己不可告人的「不偉大」,必須宣揚錯誤認知,無論騙得了騙不了民眾,至少得欺騙自己,「偉人」們最不能夠接受的不是不偉大,而是他們根本就是自欺欺人的騙子。

其實,聖人偉人就在你我身邊,一不為財,二不為名,他們默默的做善事不求任何回報,沒有豐功偉業,多數是無名小人物,他們才是我心中真正的偉人,無須一一列舉,你我都見過。卑詩兒童醫院,我見過一萬多小時的義工,打卡超過一萬小時,完全無酬義務工作,誰能做到?真正偉大。當你教育孩子的時候,千萬別舉課本那些「醜陋」例子,落後國家難以得救,正是因為千年自我洗腦的下場。

國家社會無藥可醫不是你我的錯,同流合污或許來自不得不低頭,請永遠不要忘記,孟母三遷才是為人父母的最佳抉擇。總是有人宣揚移民是寄人籬下,好似自己國家完美無缺多麽偉大,看看落後國家人民,在自己國家過著螻蟻般的生活,飽受特權欺凌,那才是真正可憐的寄人籬下。有些無聊記者愛問難民,「為什麼要離開自己的國家?」真是無知廢話,國家要是好,誰會離開?


( 時事評論人物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AMANOLDMAN&aid=157766390

 回應文章

甜水窩蜂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3/23 05:08

"偉人"常常是由當權者或既得利益者所定義,某時代的偉人,過了半世紀就成了萎人的例子,處處可見.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21-03-23 12:05 回覆:

自封偉人,理所當然,即使明知不久,也要自爽一下。

悲哀的是崇拜偉人的愚民,千古不移,愚蠢人民永遠不缺。


nothing speci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3/21 09:37

中文: 盡一己之良知良能就夠了。不追求偉大、偉人。
英文: Preserve Your Integrity - Consistently Making the Right Choices。

人生 仰不愧天 俯不怍人就夠了。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21-03-21 11:59 回覆:

我是為愚民悲哀,可憐人民最愛追求偉人、偉大國家,

把盲目愛國當成美德,把三流政客當成英雄,千古不變。

至於我個人,對所有「大人物」都嗤之以鼻。


Chen Mim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3/21 05:46
的確,政客們多半是醜陋不堪為自己服務的。那些默默為他人服務的義工才值得我們的景仰。我雖然不信教,還是覺的許多宗教人士(譬如特蕾莎修女等)與慈濟社之類的還是做了許多為人服務的善事,也是值得稱許的。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21-03-21 11:53 回覆:

宗教人士當然一定有聖人偉人,可惜掌權領導人物照常濫權,

泰瑞莎修女一度被開除,慈濟委員矯情賣弄,高層封建不敢見人,

人啊就是人,哪個團體裡面,沒有好人壞人?都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