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是美國的王牌
2021/03/13 09:50:39瀏覽2686|回應7|推薦93

眾所周知,中國即將勝過美國,經濟總量推算不超過十年,軍事水準還早,遲早有得一拼。過去二十年,中國飛速成長出乎世界意料之外,更意外的是習近平追隨俄國普丁,一黨專政不夠,個人終身執政才是驚嚇全球之舉。

美國當年開放中國的政策顯然失誤,以為經濟發展將會帶來社會改變,民主自由的中國符合全世界福祉,然而,中國經濟發展了,民主自由卻一再失敗,六四天安門第一次挫敗,沒想到更可怕的還在後頭,低調的習近平上台,整合軍系整肅異己,不到十年,軍黨政一把抓,儼然形同復辟,習皇帝之稱已然成為事實。

美國逐漸發現一切溫和手段無效了,只剩下打倒中共一條路,至少必須打掉一人獨裁習皇帝,否則整軍經武的中共遲早發動戰爭,必須為了習主席「永不下台」找理由。「美中終須一戰」不再是思想觀念,而是推論何時發生,中共軍事尚且落後,能拖則拖是聰明戰略,美國當然急著盡快解決,越往後越不利,雙方差距越來越小。

美國畢竟「自認高尚」國家,出兵總得光明正大,台灣成了最佳王牌,捍衛民主自由理所當然,美國人民無法反對,歐洲國家無話可講,此時不動手更待何時,台灣執政黨急欲成就「真實獨立」甘願做馬前卒,美國自當充分利用時機,2022之後國際局勢變化,對美國有利可能性不大。美國如何利用台灣?很簡單,只要大力一踩中共紅線,例如美台關係正常化,朝向建交邁進,中共不可能容許這事發生,出兵解放台灣無論成不成功,美國是必然的贏家,何樂而不為?

台灣獨立人士先別高興,王牌不過是一張牌,拿出來切是牌局決勝關鍵沒錯,但切了也就是切了,王牌可不僅一張。出牌的美國有點緊張,輸了可能一大筆錢不翼而飛,但畢竟沒有生命危險,該切王牌的時候,當然得拿出來切,現在,就是美國拿出台灣王牌的時刻。

看看緬甸,翁山蘇姬曾經是美國另一張王牌,阻斷中國通往印度洋的重要國家,而今軍政府違憲政變,美國只敢乾嚎幾聲,棄滿街緬甸人民不顧,您還以為美國真的支持所有民主自由國家嗎?美國人只支持美國利益,無論你是哪種國家都一樣。

台灣這張王牌,眼看即將拿出來切,切了就完了。美國必贏,台灣人民必輸,至於中共,輸了死不了,贏了就是千秋大業。兩岸形勢發展,不是一清二楚嗎?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AMANOLDMAN&aid=157571514

 回應文章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3/20 02:27

慎思明辨!無怪乎醺然如醉的美夢暫時陶陶一會兒!

非常感謝來訪指教!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21-03-20 09:28 回覆:

實話直說,但願台灣人早日夢醒,至少年輕人。


環保阿嬤金鳳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午安
2021/03/15 12:56

誠摯祝福您:願快樂與您形影相隨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21-03-16 09:48 回覆:

謝謝!


PeterNJ(搬家規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3/14 23:02
中共發射一些飛彈將台積電廠房全部炸毀,全球晶片都沒得用,這種情況概率大不大? 後果如何?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21-03-15 12:46 回覆:

中共幹嘛炸台積電?沒人會做這事,沒意義啊!

台積電不是唯一生產晶片公司,只是代工第一名,競爭力第一名,

還有許多公司生產同級晶片,例如英特爾、三星、、。

台灣政客總是自欺欺人,吹牛台積電無可替代,其實不是事實。

中共控制全球稀土生產出口90%,敢囂張嗎?不敢,為什麼?

因為其他國家不是沒有稀土,只是不想生產而已。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3/14 09:52

說甚麼自由民主   都沒有肚子吃飽了 , 好衣服穿上 ,鄉村都市都能找到工作 安生立命,又可以國內國外趴趴走,有銀子花不手軟, 來的實際 。

兩年沒出國了 , 兩年前的 杭州 西安 甚至連農奴多的西藏, 都能拖家帶眷 全家吃飯 刷卡付帳。

日子過得去 , 罵他沒民主 , 罵不到點上, 人民聽了無感啊 。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21-03-14 12:10 回覆:

過去太悲慘,現在是天堂,若問香港人,答案不一樣。

西藏新疆人,滅國成地獄,吃飽需低頭,吞下不消化。


文武兩邊站, 可可疊羅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3/14 09:36

王牌不見得,藉口倒是真,甘為馬前卒,被賣幫數錢。

 Fox餓餓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21-03-14 12:06 回覆:

如果不是王牌,連當藉口的資格都沒。

看看緬甸,國際棄兒。


玉米蘋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3/13 14:48

       美國其實不會傻到放著全身上下油孜孜的台灣

       成為一塊焦土

       但免費的政治操作與武力保全,也肯定是 "完全不可能的"

       美元深遠的 隔山打牛力道,可不是玩假的

       "榨油",以極大化 "挹注美國經濟",的目的未達成之前

       台灣,只能是個約略等同於 展示著性感的 第三者

       而且,由是所得,得無條件 經無厘頭的各項大宗採購

       力求理與法上,都挑不出毛病的 再如數回流美國

       亦即 : 如乳牛工廠般的養著,使其能將利益極大與極長久化

       至於名嘴所謂 加入美國的一州

       明擺著的,就別再開玩笑了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21-03-14 12:05 回覆:

如同滿清日本甲午戰爭,美國日本二次大戰,

大國爭霸,無需登陸作戰,勝負已分,何必多此一舉,

台海戰爭,海空戰決定勝負,台灣能撐多久是關鍵,

等到「和平」條約簽訂,登陸的是佔領軍,自然有人會去港口迎接。


nothing speci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作夢?
2021/03/13 13:55

家國之安危要靠隔了諾大的太平洋另岸的他國? 
What kind of dream of Morons!!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21-03-14 11:57 回覆:

獨立幻夢必須做足,唯一支持者怎能不依靠?

台灣人民可憐,靠了任人宰割,不靠死路一條,

只好繼續做夢,有夢最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