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誰也救不了誰
2020/11/10 09:14:13瀏覽2936|回應9|推薦103

美國大選初步結束,有人欣喜若狂,有人如喪考妣,無論演戲看戲,演員、觀眾、戲碼都太誇張。美國畢竟是法治國家,無論多不完美,沒人能夠獨裁,沒人能夠無賴,川普鬧夠之後,明年一月還是得乖乖下台。川普當然是個問題人物,胡說八道、謊話連篇是他的招牌,全世界一大半人看不下去,卻也有一小半人無理支持,為什麼?這才是真正問題所在。

我當紅十字會義工多年,深深了解為何必須政治中立、宗教中立,因為大多數人無知迷信,尤其宗教,尤其政治,再糟獨裁者一樣有人真心支持,再多邪教一樣信眾滿滿,荒唐人類從來不曾消失。六十多年人生體驗,我早已知曉,任何人或神都救不了眾生,人類世界人性掛帥,自私、貪婪、任性、固執,最最真實的人性,無論讀多少書改變不了,學歷最無用時刻就是面對人性。

拜登上台,美國從此再度偉大?怎麼可能,美國種種問題不是川普製造,他只是奸商本性喜歡胡說八道而已,罪魁禍首是拱他出來的共和黨金主大佬。川普下台,美國政壇從此一掃陰霾?怎麼可能,拜登78歲能當兩任總統?美國人真能接受賀錦麗接任總統?不可能。當權諸位大佬,眾議院議長(民主黨)Pelosi 80歲,多數黨領袖(民主黨)Hoyer 81歲,多數黨黨鞭(民主黨)Clyburn 80歲,天啊!再看參議院,參議院臨時議長(共和黨)Grassley 87歲,多數黨領袖(共和黨)McConnell 78歲,一大群該在養老院頤養天年的老人死抓權力不放,霸佔美國政壇多年至今不肯放手,美國怎麼可能「再度偉大」?老人特徵就是任性固執死不認錯,政壇老人特徵更是鬥雞性格至死方休。

我怎麼看都覺得奇怪,美國人到底激動什麼?翻天了嗎?不可能,拜登鬥得過這群老人嗎?不可能,美國經濟自此重振嗎?數百萬失業工人重拾工作嗎?不可能。吹牛美國工業回歸美國,內行人都知道根本不可能,幾家工廠能在美國工會對抗下生存?少之又少,曾經興盛的汽車工業最佳範例。就算把中共成功打成獨裁法西斯,工廠搬去其他國家也不可能搬回美國,更何況這些工廠大部分不是美國企業,蘋果公司大賺特賺原因正是因為本身沒有工廠,強迫台灣代工廠搬去美國?逼死他們又有何用?

既然如此,激動什麼呢?都是自欺欺人,贏家真贏?輸家真輸?都是假象,沒有人會認錯,沒有誰救得了誰。四年後戲碼重演,還是無知的美國、分裂的美國,根本沒有解決問題。美國的真正問題,政教不肯分離,政治體制落伍,種族歧視、貧窮歧視、槍枝氾濫、毒品氾濫,民主黨不敢好好做健保,共和黨只懂得欺騙農民,美國早已不是民主典範,更不是先進國家典範,要不是當年輕易奪取大塊領土,一戰二戰導致全球菁英大量移民,美國能有今日?過往矣!

今日美國一路下坡,正如同當年大英帝國,無知人民自認偉大長期沉醉於往日榮光,以為「偉大」必將永遠,怎麼可能?歷史總是重演,誰也救不了誰。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AMANOLDMAN&aid=152621218

 回應文章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1/14 14:03

誰最後勝選不重要

但若有選舉舞弊發生

是一定得查個水落石出的

否則誰還能信任選舉制度和民主制度呢?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20-11-15 09:54 回覆:

最大的選舉舞弊是官商勾結,等到選舉才動手,太晚了。

選舉耗費巨大,金主是誰?當然是財閥,為了什麼?顯而易見。

為了信仰支持某位政客,這是標準愚民常幹的事,

川普是一位最糟糕的信徒,謊話連篇根本不配談信仰,

多數人都是自導自演,政客不過順便勾引罷了。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1/13 13:16
我信主前也有這些天性,信主後,不再被這些天性所左右,所以,主耶穌基督拯救了我,因為,我相信祂是美善與公義兼具的神。

安歐門不相信,所以繼續在這裡散步人性的醜陋面,因為,你的天性尚未改變,所看到的都是人醜陋的一面,哈哈哈~

這個世界已經很沉淪,若繼續關注並傳播如此負面的東西,來UDN你家就毫無快樂可言喔!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20-11-14 08:59 回覆:

我只是實話直說,不願虛偽而已,

誰能改變天性?自欺欺人自我洗腦罷了。

你信,很好,我不信,也很好,誰也改變不了誰,

好人就是好人,無論信什麼教,壞人信了一輩子還是壞人,

川普不就是最佳範例,謊話連篇難道不違反聖經?

看看千年人類歷史,宗教造成多少戰爭?屠殺多少人命?

而今,天主教乖乖向共產黨低頭,還需要強調對錯嗎?

真相不會使人快樂,虛假也只能自我安慰,人啊!卑微得很,

我在這裡,不是來製造快樂,快樂是個人的事業,和我無關,

我只是不想欺騙自己、欺騙他人,實話直說而已。


thy 祈災情不再擴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分析和探討
2020/11/13 10:24
覺得很有道理!讚!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20-11-14 08:49 回覆:

多謝喜歡,繼續努力。


善良有才華的smileange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1/11 17:38
您評論政治,針貶時事
講得很好!
誰也,救不了誰
每個國家,當自強
台灣的政府,也沒有做得很好
台灣人民,要自求多福
願上帝憐憫這地!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20-11-12 14:54 回覆:

誰也救不了誰,還是自保第一。

美國畢竟是法治國家,政客胡鬧,人民未必遭殃,

台灣不同,政客胡鬧的結果就是戰爭,所有人民倒霉。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1/11 17:25
好像賓州又翻盤了!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20-11-12 14:07 回覆:

那不叫翻盤,是玩法律遊戲,賓州未定案只是一場鬧劇,

在美國,只要有錢,可以天天玩法律遊戲,玩到最高法院都可以。

律師治國就是這種下場,台灣也一樣,政客無法無天,愚民胡鬧。


麵粉小花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1/11 14:21
我絕對相信您說的;賀錦麗不可能選得上總統;美國人沒那麼大方對有色人種和女性。
激動的是我不用再擔心打開電視要聽他胡說八道、到處叫人諢號、聽他的聲音和看他說話的無賴痞子樣⋯⋯我們一大半人是不想再看到他。問題可以慢慢解決、美國可以慢慢回到正軌⋯⋯只要這傢伙下台⋯⋯一切好說。至於那些政治老人⋯總有兩腿ㄧ蹬的一天。
我是一隻好奇的小花貓....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20-11-12 14:00 回覆:

你說得很實在,只要不再看見「他」,一切都好,

體制可以慢慢進步,只要大家沒被氣死。



nothing speci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1/11 09:59

沒有千年、萬年的帝國。
中國最長的朝代,周朝789年,西方的羅馬帝國(27 BC-476 AD),之後就分裂成東、西羅馬帝國,1453 AD就結束拜占庭的東羅馬帝國。領域範圍最大的UK,風騷不超過300年吧?!

美國的超級強國,總有日暮西山的時候;不急,總有一天等到他的。就看安家大老看的到不??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20-11-11 10:05 回覆:

帝國崩頹,還需百年,並非外敵,內部腐蝕。

居住隔壁,受害有限,隔牆觀火,純粹八卦。



玉米蘋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1/11 09:44

      曾經拜讀過一位 勤勞的好媽媽級網紅 "漂亮諧音"  

      說過一句 極發人深省的看法 :

      社會不精準的說, 可以粗略區分為 喜好被催眠的 "美好逃避者"

      以及, 選擇面對現實 解決問題的 "具體實踐者", 兩大類

      認清自己每天所接觸的 是哪一種

      可以 較好的 降低彼此可能造成摩擦的壓力

      她曾 因年少不察 而發生嚴重車禍

      撞毀了腿骨與胸肋骨, 僥倖撿回了一條命

      從此人生觀 徹底委婉且客觀了起來

      她於 youtube 的許多看法, 於我極有省思的意義呢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20-11-11 10:01 回覆:

彎過去看了一下,嗯!網紅的共同毛病,拖棚賣時間賣訂閱,

還不如在UDN搜尋好文,三兩分鐘解決一篇,效率更高。



sallyche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佩服!
2020/11/10 14:07

析論精闢,酣暢淋漓!

民族大熔爐,自有其包容量,能納四海,

卻也有複雜紛亂的內政問題,難以克服。

每每看你綜觀國際,針砭時事,坦率直接,

且句句切中關鍵要害,令人拍案叫絕!

我視野狹隘,見聞有限,於此受益了!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20-11-11 09:50 回覆:

謝謝謬獎,不敢當。

一向實話直說,或許有錯,絕不說謊,

這年頭,不說謊人越來越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