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孩犯小錯,犯大錯的都是大人
2020/10/05 09:54:32瀏覽2637|回應5|推薦111

最近看了一部連續劇「以家人之名」,拍得還不錯,沒大明星,反而親切。這些年,經常在NETFLIX到處飛(網飛,中文名取得真好),美劇看多了暴力(政治也是一種暴力),英劇看多了虛偽(賣幽默賣過頭),台劇幾百集千篇一律(夾雜國語台語英語日語,假裝精通多國語言,其實樣樣都差),大陸劇太多愛國鉅作,那種可笑樣板不僅欺騙社會貽笑大方,實在令人嘔吐,吃飯時千萬別看。台灣公視劇、紀錄片不錯,大陸小品劇偶有佳作,和英美劇輪流著看,殺時間好用。

「以家人之名」劇中有一句話非常贊同,「小孩犯小錯,犯大錯的都是大人。」這話說得不容易,亞洲社會的虛偽孝順理念,數千年專制封建毒素,至今還有許多人拿來當金科玉律,尤其為人父母,個個以為自己充滿愛,一切為了子女,其實重心只有兩個,「愛管閒事」「我沒有錯」。時代變遷瞬息萬變,多數大人根本跟不上時代進步,緊抓孝順摳住子女,因為愛?八成自私自利吧!

小孩常犯錯,犯的多數是小錯,哪個人的成長不是在小錯小誤中學習教訓,真正犯下滔天大禍的孩子,你聽過多少?我聽過最多的罪行就是「不孝」。犯錯的大人呢?日日月月年年,大人天天說謊、月月亂搞、年年不知悔改,還好意思打小孩?好意思責罵小孩?小孩犯的錯遠遠比不上大人百分之一。

落後國家不談法治,不執法貪官污吏,一天到晚猛談孝順,再爛的父母長輩都得奉養,台灣恐龍法官這麼判決。吹大牛儒家思想充當聖經,號稱中華文化比西方偉大,瞎掰幾句孟子語錄,都能變成民主思想發軔,真正可笑至極。沒有哪一種文化永遠偉大,曾經偉大更不代表現在實用,對就是對,錯就是錯,如果還有人奉行「棒下出孝子」,這人不僅書白讀,簡直白活了。

加拿大有些華人移民,無知恪守古老文化,以為打孩子是為孩子好,這種父母本身才欠打,孩子被兒童保護單位帶走,真正剛好。世界上有著億萬愚民,每一個都是大人,沒有小孩,該打的都是大人,沒有小孩,「小孩犯小錯,犯大錯的都是大人」。先進國家想盡辦法拯救小孩,落後國家猛打小孩,先進落後的差別,正在如此。

目前全球大人樣樣亂搞,環境完蛋,氣候完蛋,政治完蛋,人權完蛋,宗教信仰完蛋,該打一百大板的都是大人。瑞典環保少女Greta Thunberg說得好「How dare you!」,我很想把這些亂搞大人,一個個好好打一頓,一邊罵HOW DARE YOU!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AMANOLDMAN&aid=151217523

 回應文章

海倫小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0/12 22:24
人家How dare you ,是指著聯合國那些,只顧經濟指標,不積極環保行動的總統,的鼻子罵。當然您看不慣的那些政客,神棍,可以再乘100倍。
我們吞得下血肉,只因我們不去想我們做的殘酷有罪的事實。~泰戈爾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20-10-13 09:52 回覆:

在台灣,罵什麼都沒用,民主政治,本來選票應該有用,

可憐台灣愚民乖乖選邊站,只要喊個台灣獨立,貪贓枉法沒關係。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0/12 03:39

説的也是,像川普第一場辯論的搶話霸凌,對小孩真是很不好的示範!

大人真的該好好自我檢討!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20-10-12 09:05 回覆:

唉!大人若是懂得自我檢討,這世界就不會是這個樣子。


Lans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0/06 12:15

小朋友犯錯有大人可以管。大人犯錯呢?

舉目望去,個個倉狂得很,沒人管得動。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20-10-07 09:20 回覆:

我常說,一個騙子需要一萬個白痴供養,

大人們多半並不聰明,因為愚痴,所以更加胡來。

教育小孩是唯一方策,至少寄望未來。

藉由洗腦小孩欺騙社會的國家,只能等待覆亡。


和煦秋陽(春遊華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0/05 21:42

"以家人之名"  是一部家庭倫理   很溫馨的劇

我也剛看完此劇    有許多讓人反省的地方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20-10-06 08:50 回覆:

數千年的愚痴孝順觀念,早該大修特修了,

堅持所謂傳統習俗,那不是愛,那是任性固執。


ellen chou 雨僧 晴時多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0/05 13:43

安先生的話寓意是,大人要做小孩的榜樣,

堅守原則,受到社會尊敬,小孩也面上有光。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20-10-06 08:47 回覆:

如果小孩犯小錯該打,明知故犯的大人一個個都該打死,

那些支持明知故犯的白痴呢?打也沒用,直接丟垃圾桶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