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國已經成了笑話
2020/10/01 09:18:59瀏覽2467|回應10|推薦89

美國總統大選第一場辯論登場,全世界數以億計的人等著觀看,我本來預期,耍嘴皮的還是耍嘴皮,說謊的還是說謊,口才不好的不會變好,講理根本無用。結果,仍然出乎意料之外,看不到一半,我放棄了,實在看不下去,一場鬧劇,悲哀至極,美國大選成了笑話,我相信,全球數十億人與我同感。

川普是什麼人物,大家早已知道,拜登是什麼人物,大家也都知道,這幾場辯論其實多餘是一般共識,能夠如此荒謬依然令人難以置信,兩位候選人基本禮貌沒了,發言規則沒了,主持人不得不一再高聲斥責,把現任美國總統和前任副總統當成亂吵亂鬧小學生一般對待。兩個人說了什麼並不重要,美國兩黨支持者各信各的,全球觀看者也沒那麼在乎,畢竟談的多數是美國內政,干卿何事?可是,一個故意猛插嘴,一個叫對方閉嘴,就差沒出手對打了,場面不該如此低級,不是嗎?

千禧年之後,我開始不看好美國未來,小布希荒唐,他還能連任,更堅定了我的判斷。沒想到,大荒謬的還在後頭,共和黨一連敗於歐巴馬之後,乾脆拱出一個老千瘋子,把愚民的粗俗哄抬到最高極致。川普是美國最大問題嗎?我覺得不是,共和黨參院領袖麥康納又好到哪裡去?共和黨大佬及其背後金主才是真正罪魁禍首。數十年來,美國形成兩大黨撕裂對抗之後,這個國家已經完蛋,加上權力過大的總統,司法獨立一起完蛋,大法官即將一面倒,聯邦法官已經一面倒,都是共和黨一手操控。

人類世界果真無望了嗎?不至於,民主自由體制是數百年來最佳政治制度無庸置疑,只是,大家錯以為美國是典範罷了,美國當然不是。

居住二十年,我相當了解加拿大政治體制,聯邦內閣制優於總統制,省政、市政另有地方政黨,未必和聯邦政黨相關,三級政府三級政黨制度才是最好最穩的民主政治。民主自由國家必須宗教中立,必須切割宗教和政治,In God We Trust不應該存在任何政府機構,美國人一直虛偽沈醉於當年清教徒的清高,把聖經當國經,正是混淆敗壞美國政治的元兇。在加拿大,Merry Christmas甚至不能使用於官方場合,因為許多國民不是基督徒,政府必須宗教中立。

多數亞洲人不懂,以為加拿大一切跟隨美國,真正大錯特錯。看看杜魯多總理所言所行,一位民主先進國家領袖典範當之無愧,他公開支持台灣加入WHO,他公開譴責中共,香港違反一國兩制,新疆違反人權,他單膝跪地支持美國黑人命也是命運動,他不怕得罪兩大強權,做了民主自由國家領導人的最佳示範,我深深以他為榮,以加拿大人為榮。

美國問題確實非常多,宗教不中立、媒體不中立、槍枝毒品氾濫、華爾街賭博氾濫、民兵組織恐怖、種族歧視嚴重,各種秘密結社成了隱性階級隔離,財閥資本主義形同國家憲法,美國從來就不是民主政治典範,只是沒料到每況愈下,等級越來越低。

我對美國大失所望,更對世界未來充滿憂慮。一百年前,大英帝國不甘沒落,意圖壓迫新興強權,引發第一次第二次世界大戰,毀掉了當時全球最興旺的歐洲。一百年後,大美帝國開始衰敗,中共中國已然興起,美中爭霸乃是必然,人類世界解決爭霸問題從來沒有例外,除了戰爭還是戰爭。這場逃不掉的野蠻殘酷,哪些國家會倒大霉已經可見端倪,戰爭一啓,當地人人遭殃。未雨綢繆絕非杞人憂天,你準備好了應變計畫嗎?


( 時事評論國際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AMANOLDMAN&aid=151112102

 回應文章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0/12 19:10
你準備好了應變計畫嗎? 移民加拿大懷疑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20-10-13 10:00 回覆:

台灣政客,家產早已移往國外,下一代更不用說,跑光光,

他們賭的是別人家生命財產,贏了變成國父,輸了政治庇護,

可憐台灣兩千萬愚民,鴕鳥心態還要多久?還做夢台灣獨立?

聰明人應該學政客,財產、子女都移往海外,這就是應變計畫。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20-10-13 10:02 回覆:

不想移民,也應該把資產移存海外,安全第一,

為何加拿大最好?外國人存款,利息免稅。


異鄉芝麻事-洛城的居家安全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0/05 08:51
都是政客,只是這次加了 "老頭子"!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20-10-05 10:00 回覆:

真正「老而不死謂之賊」。


甜水窩蜂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0/03 20:44

笑很大,笑了四年,如果川川連任,美國還會繼續提供笑料給世界。

It is what it is because he is who he is.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20-10-04 09:33 回覆:

這年頭,當美國人很痛苦,尤其有良心的更痛苦。


Flying Ea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0/03 17:08

一個瘋子,一個話都講不清,兩人辯論比小學生吵架還不如,美國何以沉淪至此!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20-10-04 09:32 回覆:

其實已經很久了。


意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臺灣受害不小
2020/10/03 13:50

東協還未正式啟動。

東協若是明年正式啟動,臺灣將面臨物資短缺,還有高漲的消費,老美會比較好嗎??不會,新一波的病毒及將肆虐,未來還無須動軍武,內部民生會先斷鍊。

昨天的網路一再的播送川普夫妻染疫。

老美抓臺灣撓中共的癢,綠納粹民進黨政府卻歡天喜地,中共明面上是看台灣跟著老美跳黏巴達,在佈署上已不一樣了,看菲律賓的態度就知道。

香港的港獨以為美國會撐腰,卻在人流大量外擴時,歐美全下死令不收,中共有限制嗎?沒有,你愛去哪去哪,反正中國人口多。

人隨你跑,國安法一放,沒出走的港獨全乖乖聽話,再抓幾個搧動和帶頭的,後面一點消息都不透,你去吵去鬧,官方一概不回應。

香港的範例擺著看,你認為中共會笨到跟著美國轉圈圈嗎??

民國110年一月一日開始,正式實施外籍照護工不再接受新申請,台灣以後比泰國印尼菲律賓還要窮,堪比非洲落後地區了!!

臺灣的綠台獨智障是無法救的。

大陸的船艦保護台灣漁民,驅趕小日本漁船,讓台灣大陸漁民能順利捕魚,這些綠納粹民進黨政府都故意不報導,只會臺灣島內宣傳反中,在國際上對死老美洋鬼子小日本卑躬屈膝,結果老是被擺一道被利用,犯賤。

天啊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20-10-04 09:31 回覆:

人性如此,死不認錯,賭性堅強,別人家孩子死不完(募兵制)。

台灣照護工,早已請不起菲律賓人,越南人也請不到,只剩下印尼人了。

台北街頭,包頭巾的印尼籍外傭滿街跑,再來恐怕也請不起了。

台灣年輕人很可憐,大部分薪水養不活自己,被迫當啃老族,

當政的都是騙子(台大法律系的用途),支持的都是笨蛋,沒辦法。


nothing speci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阿~
2020/10/03 10:56
更正: Put On Your Mask!!

nothing speci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如果
2020/10/03 10:42

如果真的有上帝,上帝已經是很清楚的告示: Put On Your Mast!!
看看這些參與周末提名Amy Barrett為大法官,在白宮舉行派對的人群裡,首先是Hope Hicks,然後是川普,梅蘭妮;接著是猶他州參議員Mike Lee也中標;然後是鹿特丹大學校長、、、ㄠ,Amy Barrett其實今夏也是染疫的新冠人。

現世報!!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20-10-04 09:22 回覆:

病毒最公平,而且比人類有智慧,

美國總統應該讓病毒來投票。



nothing speci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0/03 08:32

"Separation of church and state" is paraphrased from Thomas Jefferson、、、政教分離 是建國先賢的立國精神。基本上,美國政治人物,還都守住本分,直到川普這蠻牛小人,闖進這開店兩百多年的古董精品瓷器店裡,張牙舞爪地把所有擺設打破、打爛、、、老式的政客拿他沒轍。

我根本就不看那張菊臉的。
昨晚是我,看到川普消息,哈哈一笑,開心上床幾年來的唯一。

美國現今最大的問題是種族問題。種族不平 源於奴隸制度,而奴隸制度是經濟、國富的殖民主義的產物、、、你看誰是川普死忠? 那些沒進大學,喜歡自認為基督徒,習於高高在上的白人們是也。是這些自認高於其他的白人至上的,基於既得利益者死佔且把持既得之利益,捍衛他們既得之利益,所以,更加排除圈外人(就是我們這些 黃、紅、棕、黑的有色人種啦),Thomas Jefferson的 "Separation of church and state" 根本不在它們的利益範疇之內。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20-10-03 08:59 回覆:

川普就算連任,危害頂多只有8年,當年小布希亂搞,也過去了。

最可怕的是大法官,還有聯邦法官,都是終身職,

其中多數是共和黨提名操控的,他們將影響美國數十年。

數十年美國(白)人都是寵壞長大,逃不了富不過三代定律,

美國走下坡是確定了,只希望美中爭霸戰爭,台灣受害小些。


汪小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0/02 19:23
今天國際新聞說,川普夫婦已經確診新冠肺炎了...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20-10-03 08:52 回覆:

病毒最公平,沒有歧視,打臉所有說謊政客。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莫名其妙
2020/10/02 01:58

我看不到1/3就關機。

兩個七八十歲的老瞌瞌,都還想做世界最高領袖,野心大也就罷了,本事拿不出,竟連活到一把年紀,基本的風度教養都沒有,不停吵架,說謊,阻止對方說話,真不想投票,不要說偉人,這兩個連有起碼道德的正常人都不是!!

失望之極,下面兩場,不必了!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20-10-02 09:22 回覆:

可怕的是,他們代表美國民意,而民意,已經被兩大黨綁架,

美國兩大黨+總統制已然崩潰,美式民主體制完了,很難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