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兒子,中國人不好當啊!
2020/09/12 09:20:21瀏覽2667|回應8|推薦119

兒子!移民之初,你一定覺得奇怪,卻不敢問「我們為什麼要離開自己的國家?」,那時候你小,我不忍心多談國家大事,政治醜陋不堪,18+,不適合未成年。現在你二十幾歲,大人了,讓爸爸告訴你,為什麼我們不要當中國人,因為,中國人不好當啊!

百年近代中國,整整一部荒唐史,血淚交織,血流成河,沒有幾個中國家庭活得有尊嚴,要不沒飯吃,要不跑戰亂,要不沒自由,要不互相殘殺。我們家族四代沒辦法安家,一地換過一地,只因政府、政黨沒一個像樣。幾千年中國歷史,經歷諸多朝代更迭,從未像這一百年,集荒唐之大成,人性的自私、貪婪、恐懼、無知,都看盡了。

政客們總推說列強欺侮,那是自欺欺人,外國人殺中國人,完全比不上中國人自相殘殺兇狠。清朝腐敗滅亡,人民悲慘,軍閥割據把持百姓當人質,彼此互鬥為了什麼?為人民嗎?當然不是。國民黨貪的貪、爛的爛,失民心必然潰敗,共產黨勝了,人民好高興,結果更慘,異族統治文字獄也沒燒寺廟燒古經古籍,漢族統治又如何,文革比異族殘酷十倍,毀宗教滅文化,連父母都可以鬥爭,還是人嗎?罪魁禍首,老毛,人頭像還高掛天安門門樓,打死不認錯是中國人最強項。

台灣海峽這岸,爸爸小時候,生活雖然過得清苦,心中充滿鬥志希望,我們是自由中國,反共抗俄是中國人的責任,台灣島上人民多麽自豪。老蔣敗退台灣,知道反攻無望灰心喪志,小蔣可沒對不起台灣,一心一意建設,各個鄉鎮跑遍,爸爸學生時代,國家社會充滿希望,中華民國政府勵精圖治,經濟位居亞洲四小龍之首,全國人民無不日夜努力打造一個安居樂業的社會,老爸運氣好,成長在中華民國最好的年代。

孫運璿身體拼壞,蔣經國去世太早,中華民國命運從此丕變,一個政治梟雄突然崛起,台獨教父李登輝改變了中華民國人民的命運。台灣人想要獨立無可厚非,爸生為台灣人,一向贊成台灣如果能夠獨立最好,台灣共和國比中華民國好,中華民國包袱太多太重。然而,我們不懂國際現實可怕,不知列強從未消失,台海兩岸的中國人,至今未曾脫離列強掌控玩弄,更可怕的,爭權奪利自私自利的兩岸領導人,還一昧自認偉大。台灣獨立夢想很美,可惜不可能,三十年不擇手段爭取的結果,就是活生生撕裂台灣,葬送中華民國未來,你是外省人,我是本省人,歪理成了公理,未經政治教育的人民,一個個成了被綁架的愚民。

中華民國人民不能自稱中國人,必須自稱台灣人,合理嗎?問題更在於,世界上根本沒有「台灣」這個國家啊!沒錯,中華民國不被國際承認很久了,但誰又願意承認「台灣共和國」呢?美國嗎?維持現狀才是美國玩弄台灣的最佳戰略。幻想不能當成理想,執政者必須務實,人民也必須務實,朝向獨立奮鬥努力可以理解,但不能一再欺騙人民,不能不惜一戰啊!台海戰爭無論輸贏,台灣人民一定是輸家,家破人亡難道可以是國家領導人的賭博籌碼?

閩南語自稱台語,那客家話是什麼?原住民語是什麼?閩南語憑什麼自稱台灣語言?文字失傳的閩南語硬是想當官方語文,不倫不類的粗俗文字成了愚民共識,「好康」「林北」天天上媒體,簡直不堪入目。身為中華文化的愛好者,老爸實在看不下去種種醜態,決定全家移民。兒子啊!或許你小時候痛苦,家裡講國語寫中文,學校學英文,還得修法文(加拿大第二官方語文),你比別人辛苦我知道,爸並不是迷信祖國的人,也知道中國人其實並不高等,加拿大才是民主法治先進國家,但我們畢竟流著中國人的血液,我們可以討厭中共,我們可以不喜歡台灣亂象,我們無法背棄祖先,我們不需要改姓,也不必放棄中華文化。

海峽兩邊,中國人都不好當,一邊沒有自由人權,一黨專政獨裁卻要人民自豪,一邊乾脆不想當中國人,都大錯特錯。百年荒唐中國尚未結束,我們小老百姓無能為力,移居北國雖然冒險,卻是無可奈何。爸只想當堂堂正正的中國人,不想做共產黨順民,也不想做台灣獨立幻夢,為少數投機政客賭上身家性命,怎麼辦?加拿大是個尊重人權自由、尊重宗教信仰、尊重多元文化的好國家,爸做了最明智的抉擇。

兒子!你現在知道為什麼我們必須移民,你多麼幸福幸運吧!今日中國人不好當,我們暫時不要當,總有一天,當自由民主中國終於來臨時,我們再當中國人。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AMANOLDMAN&aid=150574960

 回應文章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2/20 03:26

不可能暫時不要當中國人

不管到那裏,中國人永遠都是中國人,呵呵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20-12-20 10:28 回覆:

中國人永遠是中國人,這是個人心理問題,國格或公民權才是現實。

每當朝代更迭之時,都有忠貞人士寧死不悔,結果呢?灰飛煙滅。

何謂中國人?中華人民共和國?還是中華民國?還是大清帝國?

何謂中華民族?根本不存在的名詞,被洗腦世代的悲哀認知,

大和民族?德意志民族?難道還有美利堅民族?都是騙人的把戲。


Chen Mim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2/17 06:15
我有同感,心有戚戚焉。中國人幾千年沒長進,最後累積了一個大爛攤子,遺禍後人。移民歐美也難擺脫包袱。媒體上一再報導非洲的犀牛大象被非法屠殺,就是為了中國人出高價買牠們的角。中國圈關大熊來活取牠們的膽汁,在在讓這兒的華裔羞愧自慚。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20-12-17 07:56 回覆:

報喜不報憂,報假不報真,老中啊!說謊成性,千年不改。

數千年專制,人人拍馬逢迎的後果,都失了「真」這個字。

中國人太多,饑荒年的遺傳,什麼都得吃,富貴時當然更為離譜。


甜水窩蜂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2/15 00:01

住哪好? 當哪國人好? 心安之處便是家.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20-12-15 09:43 回覆:

心安得看現實,感覺只能自欺,

愛國不論是非,絕非國家之福。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30 08:21

好辛酸的移民心聲啊

兩岸都不好過

我常在想會不會在未來的某一天

我返台探親時

就突然無法返美了呢守口如瓶


blue phoenix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20-09-30 09:37 回覆:

那倒不至於,美國人撤僑一向非常有效率,

據說台灣美僑超過十萬人,政客一大票?恐怕飛機會很擠。

台灣加拿大人,估算也有5~10萬人,撤僑就得自求多福了。


向上的一國兩制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28 21:38

1.中共憲法明寫著由中國共產黨一黨專政,哪有違憲?

2.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政黨制度是「中國共產黨領導的多黨合作和政治協商制度」,即「共產黨執政、多黨派參政,共產黨領導、多黨派合作」的政黨制度,其中,除唯一執政黨中國共產黨外,其他八個政黨被稱為「民主黨派」,以「憲法和法律為準繩」進行民主協商。中國共產黨與這八個民主黨派的關係是「通力合作的友黨關係」,是「執政黨」與「參政黨」的關係,而不是「執政黨」與「在野黨」的關係。中國的政黨制度「不是什麼一黨制」,也「根本區別於西方的多黨制」。(以上取自維基百科)

3.中國人民有信宗教的自由,所以教宗才會想在大陸設辦事處服務廣大教友,兩岸媽祖繞境往來也是一例。中國採政教分離,宗教參與(干預)政治是違法的(如法輪功)才會被解散,和宗教自由沒半毛錢關係。

4.中國如果沒言論自由怎會任由「方方日記」,這種沒證據胡亂造謠的言論肆意散播? 方方本人有因此被抓被關嗎?

歐美西方和中國所行的政治體制,本就沒有好壞道德良心的問題,端看是否適合自己國情而已。版主以自由民主體制信徒為傲,選擇不做獨裁體制下的中國人,是版主的自由;你盡可以宣揚民主選舉體制的優秀,但是請不要詆毀貶低行不同的政體的中國。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20-09-29 09:32 回覆:

現在的中共早已不是當年充滿理想的共產黨,

一個獨裁的法西斯政黨,鉗制一切自由,如何叫人愛?

喜歡中共的人,很簡單,請回歸祖國,加入國籍,放棄其他國籍,

不敢的人最虛偽,噴口水辯護不是愛國,是無聊。


向上的一國兩制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21 01:59

版主之前回我說:"中共又如何?扛著共產主義假招牌,其實比美國還糟糕,

不反共的中國人都昧著良心,虛偽愛國不是愛國。"

你此篇說中共的惡跡都是四五十年前老毛子文革時期以前的事,可否舉一些中共改革開放後,禍國殃民、為惡世界且證據確鑿的例證,讓你如此有良心的反共?

加拿大好?一個美國跟班小弟而已!真正的民主法治國家,是不會配合美國的長臂管轄,侵犯人權而逮捕未違反本國法律的孟晚舟的。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20-09-21 09:55 回覆:

中共違反憲法,沒有組黨自由,沒有宗教自由,沒有言論自由,、、、,

一黨獨裁專政難道是美麗中國嗎?不要自欺欺人了。

加拿大是個法治國家,逮捕孟晚舟一切依法辦理,完全沒錯,

美國玩政治是美國的事,中共不敢打美國,打加拿大出氣,這才叫沒出息。

 


段小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想太多了~
2020/09/17 03:52
歐門兄,您好~

我覺得能吃能睡就是幸福,在哪裡都一樣
要移民就去移民,沒能移民就留在原地;因為世局如此
我們說太多也不能扭轉什麼,因為我們只是市井小民.

再說政治,只是一個騙局吧?
沒有人會真正的替市井小民喉舌,到最後利益上頭雙權
衡之下,還是會站在對自己比較優勢的那一方.

哀~
在台灣國民黨也好民進黨也好,就像兩團話劇演員在尬戲
台下都沒人了都走光了,都還在演,也不知道演多久?
什麼都漲就薪資停擺,我都快要活不下去了......麥擱鬧丫辣
-小青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20-09-17 08:00 回覆:

國內政治是鬧劇,國際政治可不是,現實必須面對,

誰也逃避不了美國影響,不談並不會消失,更不會沒事。

民主政治國家,每一個國民都該對自己的選票負責,

兩大黨爛,就應該全面唾棄,堅持選其他黨。


Sien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15 15:24

到哪兒都一樣的。好人壞人,避無可避,否極或許泰來。  

我有一個泰國朋友,那年泰國大水,富人築起高高的圍牆,讓水不要淹浸入他的家園,後來雨勢太大,他的圍牆倒了,整個庭院被淹沒了,他反而浪費了一大筆錢。

到哪兒都是一樣的。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20-09-16 09:42 回覆:

當然不一樣,

只是,每個人都覺得自已的決定是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