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北地下有黃金
2020/08/13 09:08:09瀏覽2057|回應7|推薦95

一位台北朋友最近神秘兮兮地告訴我,「台北地下有黃金,你信不信?」我當場笑噴口水,拜託!金瓜石有黃金我信,台北地下有,我不信。

他說「你別不信,我家前面馬路又開挖了,這次是挖水溝,三年來第二次。我住這條街三十幾年,一條小街開挖次數至少二十次,如果不是地下有黃金,一直沒挖到,誰會如此不斷的開挖?」「馬路中間挖,馬路旁邊挖,人行道也挖,無處不挖,幾乎年年開挖。」「國民黨執政,挖!民進黨執政,挖!民眾黨執政,挖!」「如果不是地下埋藏億萬黃金,為什麼要這麼挖?」

這位朋友哇啦哇啦說個不停,三公六伯八卦雖然也夾雜不少,主題集中在馬路開挖這件事,我快瘋了,賴(LINE)電話不要錢,跨國電話講到手機發燙都不用錢,可我的耳朵受不了啊!手麻之後,我已經開了擴音,可是,一講一個小時,誰都受不了,還播放施工噪音給我聽,天啊!我移居北國,就是為了躲避這些噪音,你還專程放給我聽,朋友幹什麼用的?煩死你用的。

一小時之後,我瞭解了,原來,他要說的重點不是「台北地下有黃金,你信不信?」而是「官商勾結如此囂張離譜,你信不信?」我當然信,不然,我移民幹嘛?馬路開挖,什麼時代是新聞?一直都不是。朋友!不是台北地下有黃金,開挖動作就是黃金,不停的挖,不停的馬路工程代表什麼?包商投標,有紅包收,包商賺錢,鐵定回饋政黨,官商要是不勾結,「民主」政治怎麼玩下去?沒錢怎麼選舉。

台北地下有黃金,高雄當然也有,新北、台中、台南、桃園、、、,台灣全島哪裡地下沒有黃金?一路開挖一路賺錢,朋友說,他老家鄉下就沒有,台北挖翻天了,他老家從來沒挖過,水溝堵塞幾十年,一下大雨就淹水,不挖就是不挖。我說,對不起,你老家不是六都,沒經費怎麼挖?挖的動作是黃金,但也得有錢勾結,懂嗎?

參考比較一下「落後」國家加拿大,請點看人行1925年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AMANOLDMAN&aid=148506384

 回應文章

ynn600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01 19:26

哈哈 ! 你用筆真幽默, 讓我邊看邊笑, 肯定有黃金的啦 !

ynn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20-09-02 10:53 回覆:

可惜我們都沒挖到。


阿丙0.6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8/22 11:52
外控有檢調,內控有政風,又有廉政署,地下有黃金,天上有神明,天上人間,圓融無礙。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20-08-23 09:41 回覆:

都是假的。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8/21 01:47

但現在回台灣,穿過小巷還難免為水溝的臭味掩鼻。

馬路卻是永遠挖不完。大笑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20-08-21 09:22 回覆:

官商勾結沒完沒了,人民跟進無法無天。


Lans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8/20 14:47
哈哈,幽默。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20-08-21 09:21 回覆:

其實心酸。


甜水窩蜂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8/19 21:52

川普一當選,我趕緊下單買CAT,因為川皇準備大舉開挖.

去年美中交惡更甚過去,我趕緊把Caterpillar 股票給賣了.

這挖黃金的道理,其實和主持國際正義而打混戰一樣,戰越久有人口袋越深、黃金越多。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20-08-20 09:27 回覆:

2008之後,各國政府猛印鈔票強撐景氣,繁榮假象持續多年,

2015前後,各國央行早該升息收回資金氾濫,無良政客個個不肯,

2020,疫情這一波更加糟糕,無能降息再印鈔票,下場必定災難,

追逐黃金乃是必然,但儲存真金痛苦,還是房地產最好,保值安全,

投資房地產,量力而為,最好地段永遠最佳,

未來一~二年,疫情難以結束,全球景氣不可能好,除非戰爭,

現今股市明顯炒作,選前最好下車,長期績優股當然不必。

以上,個人淺見,僅供參考。


陳正華 牧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8/15 13:34
懂了!無奈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20-08-16 09:08 回覆:

慘!


金大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8/15 11:51
哈,真是越挖越有錢,越挖越愛挖😜
柿事如意(世界日報家園版)

好女婿
開啟斜槓人生
柿柿如意 金塊高掛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20-08-16 09:07 回覆:

官商勾結,人民倒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