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櫻桃吃到吐
2014/07/03 09:38:41瀏覽2546|回應18|推薦102

溫哥華一住十多年,這裡認識的台灣朋友本來不多,現今更是十有八九都回流了。一直有人問,你們還不想回流?說真話,我的確一點也不想,喜歡加拿大的寧靜單純,喜歡人少的地方。

親朋好友念叨,台灣水果多好,不懷念?是有一點,釋迦、荔枝、龍眼、蓮霧、蜜棗、、,溫哥華這裡少有(即使有,也難吃)。可是,台灣有台灣水果,北美水果也多不勝數,要真論比,我覺得,並不輸於台灣。可能因為我愛溫帶水果勝於熱帶水果,蘋果、葡萄、柳橙、桃、梨、、都愛,每一種還有許多品種、不同風味,而且對我的怕寒胃,性質更為溫和。

更別說現在,每年六七月,櫻桃吃到吐。吃到吐?真的,老婆天天買、天天吃,吃了幾十次、幾百顆之後,再怎麼稀罕的甜美櫻桃,看了(吃了)都乏味。年輕時候在台灣,櫻桃?開玩笑,真買不下去,隨便一斤都要一百多塊。

到了溫哥華,櫻桃的故鄉~華盛頓州隔壁,方才知曉,櫻桃可以又甜又脆又便宜。最近幾年,卑詩省(溫哥華所在省分)也開始大量出產櫻桃,於是乎,櫻桃變成了家常水果,一磅加幣1.69~1.99(和蘋果、葡萄同價),換算台幣一斤大約65~77塊,絕對可以大吃特吃。

可是奇怪,人嘴真賤,沒得吃(吃不起)的時候哈得要死,一旦吃多了,真的淡然無味。捧著一碗公的櫻桃,老婆的最愛,我居然歎氣了,櫻桃真沒想像中的好吃。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AMANOLDMAN&aid=14731046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Steiff Bea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7/04 14:10
石榴未拆梅猶小,愛此山花四五株。斜日庭前風嫋嫋,碧油千片漏紅珠。(唐 張祜)

第一次看見櫻桃是大學時期在一家日本超市,一只手可以抓的量約七十多台幣。那時候台灣工廠的全時月薪不到六千,櫻桃貴得嚇人!

現在居住地賣的櫻桃最便宜的時期是一公斤約四百多台幣,算是奢侈品。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4-07-05 01:17 回覆:

歐洲水果真是貴,又醜。

相比之下,北美水果美麗好吃幾倍。

台灣水果當然便宜,可真要論便宜,大陸更便宜。


電老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7/04 09:36

口訴,, 像您&我這樣沒有 向台灣水果之王致敬..

加州 新疆 Honey Kiss 哈密瓜,中國頂級水晶梨,菲國特級呂宋芒,甜得差點膩口的富士蘋果,白玉桃,油桃,黃杏,當然皮薄酸中帶甜的無籽葡萄 更是最愛..(運到台灣後,皮就厚了)...

所以 今年還只吃一次櫻桃捏.. 當然的,台灣更是水果王國..得意

Victor


[AVの館:電老大][溫哥華 千里傳音]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4-07-05 01:14 回覆:

我的意思正是,櫻桃其實不怎麼樣,還不如白玉桃好吃。


nothing speci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記得
2014/07/04 08:42

歷史上有位英明皇上說: 沒飯吃怎麼不吃豬肉?
有位奧匈帝國公主,後來嫁到法國,之後成了被砍了頭的末代皇后說: 沒有麵包,怎麼不吃蛋糕啊?

近代有位「沙國安」大爺說: 吃了一碗公的x桃子,吃到吐!!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4-07-05 01:12 回覆:

人性悲賤,貧窮易守,富貴難安。

人啊!真是不能好命,命好則亂。

所以,富爸爸也要「窮(動詞)」兒子,

安家兒子自己打工付學費。


OldMan - 風景線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7/04 08:35

東岸也多,常吃。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4-07-05 01:06 回覆:

當然了,北美水果,東西南北都相通的。


大牛爸爸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7/04 07:12
我吃櫻桃比誰都早,四十年代美軍顧問團招待空小子弟,兒童節每人發三顆櫻桃,大部分的同學當場就把它吃了,我帶回家讓全家人享用,其樂融融。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4-07-05 01:04 回覆:

您真孝順,從小可見一斑。

四十年代讀小學?西元還是民國?無論哪個,您都是長輩,失禮了。

櫻桃當禮物?真是奢侈啊!


呆媽(新舊電話情~udn手拉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7/03 11:50

我也愛吃微酸的櫻桃

台灣盛產的荔枝、龍眼感覺太甜了~沒有很喜歡

有又脆又甜又便宜的櫻桃吃~太幸福了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4-07-04 02:04 回覆:

哈哈!櫻桃吃到吐,太囂張了,不好意思。

溫哥華成為北美房價最貴城市不是沒有原因的,多數華人新移民都愛住這裡。

水果倒是其次,數百家的道地中式餐廳才是主因。


蜜蜂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7/03 11:48

聽說每天吃一把櫻桃可治痛風 風濕

在這裡 最便宜的時候 一磅也要US$4.99

為了櫻桃 蜜蜂下定決心要搬到離溫哥華最近的城市

1. Bellingham 2. Ferndale 3. Blaine?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4-07-04 01:58 回覆:

呵!為了櫻桃,搬到溫哥華附近?這有點誇張,

櫻桃的主要產地是美國華盛頓州,住西岸就很好了。

西岸華人很愛來溫哥華,為的是數以百計的中式(及台式)美食。

筒仔米糕、蚵仔煎、雞捲、雪花冰、、,還有到處都是的「珍珠奶茶」。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7/03 10:04

記得第一次買櫻桃是在法國

便宜又好吃

平常在台灣因為水果種類太多了很少買蘋果

但一到國外總覺得蘋果物美價廉

就把它當飯來吃

有這麼便宜的櫻桃我想我也會天天買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科馬基奧(Comacchio)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4-07-04 01:48 回覆:

我的最愛是蘋果,不是因為小時候吃不起(當年真是),而是真的愛。

櫻桃嘛!覺得普通,不比葡萄好吃。

加州的綠葡萄,大拇指一般大,皮薄無籽又不酸,真好。

現在桃子也是旺季,又甜又脆,也比櫻桃好吃。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