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移民加拿大,第二好時機
2020/08/01 09:59:33瀏覽2697|回應12|推薦89

香港人不用說,趕快移民,我對每一位朋友都勸,香港沒有未來,即使國際金融中心暫時還在,即使中共保證香港特區經濟繁榮,千萬別信,港府港幣終將消失,Hong Kong的國際地位即將消失,怎麼可能不變?聰明人儘快變現資產儘快離開,最後走的人資產價值最低。一黨專政之下過日子,心永遠不會安,除非已是共產黨員,特權階級。

台灣人,心也未必能安,紛紛擾擾的政治,無人承認的國格,對岸敵人不可能消失,美國能保護多少年?一百年嗎?為了下一代的安全,為了更好的生活環境,移民是最佳抉擇,相信我,移民並沒有你想像中那麼困難。移民哪裡好?加拿大絕對是首選,無須多考慮,現在正逢二十年難遇的好時機。

二十年前,我決定移民,當時帶著一點衝動。憤恨那低級鄉土教學,讀著兒子帶回的課本,我不禁破口大罵,台語十分流利的我,一句句,實在唸不下去,最後都變成罵三字經。我做了半年功課就開始移民手續,一年之後,全家移居溫哥華。二十年轉眼即過,不僅絲毫不後悔,我很慶幸,那年頭正是最佳時機。投資移民40萬加幣,匯率1:21,我付了840萬台幣,聯邦政府保證五年後無息退還,五年之後,匯率變成1:30,退還40萬加幣換算台幣1200萬,我倒賺一筆,加上買的房子漲了三倍,我移民成功居然還賺大錢,真是狗屎運。

二十年變化不小,匯率從1:21一路衝上1:32,溫哥華房價高漲5倍不止,2015前後移民的人吃虧不小,匯率差,房價高,那幾年台灣移民少,大部分是中國人,他們錢多,大概無所謂。2017之後,卑詩省政府開始大力打房,溫哥華房價接連兩年大跌,最紅的溫西地區,有些土地估值跌掉一半,外國買家被課以重稅是主要原因。

今年,景氣展望本不看好,又逢超級病毒來襲,所有國家大受打擊,加幣一路猛跌,對台幣匯率又跌至歷史低點1:22,這時機,無論你正在辦理移民,或是想要辦理移民,應該把高漲的台幣趕快換成加幣,未來好用。想買房子,現在也是精挑細選的好時機,比起香港、台北,溫哥華的房價還是便宜,台北一間公寓換溫哥華一間透天厝,加上這麼美好的環境,太值得了。

千萬別聽電視上那些演藝移民胡說八道,加拿大絕非好山好水好無聊,這裡除了絕佳的生活環境之外,政府清廉,社會平寧,科技水準不輸台灣,發展潛力無限,比台灣大兩百多倍的國土,藏著世界數一數二的各種資源,每年超過一百萬移民幾乎都是各國優秀(不敢說是菁英),加拿大的未來保證看好。錯過了二十年前的最佳時機,現在,第二好時機來了,千萬別再錯過。


( 時事評論雜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AMANOLDMAN&aid=146344986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柔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04 09:32
安老,投資經驗談、移民文章多寫點,我要兒子拜讀。讚啦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20-09-05 09:57 回覆:

我已經寫很多啊!請翻看舊文,一大堆。

請看「楓紅留客」自訂分類,關於加拿大,關於移民,很多。

如果有特別問題想問,請留言,一定知無不答。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羨慕
2020/08/06 23:48

去加拿大旅遊時,我很感動,很羨慕加拿大人。

高速公路旁有圍欄保護動物不過馬路被撞死,上面有天橋讓動物通過,垃圾桶讓熊打不開,很嚴肅的保護生態環境。

電視節目裡以做加拿大人為榮,不像美國又髒又雜亂,人民唱衰美國,政府對疫情完全招架不住····

川普當選時就有很多人想移民加拿大,可惜沒門路。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20-08-07 08:34 回覆:

美國人移民加拿大很簡單,直接開車入境就好了,

越戰時期反徵兵逃兵都是這樣來的,只是不能回去了。

大部分美國人其實根本不了解加拿大,兩國差異非常大,

事實上全世界的人都不太了解加拿大,美加美加好像一國,

加拿大和美國完全不同,比較類同歐盟國家。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8/05 04:41

分析得鞭辟入裡!👍 👍 🌹🌹 👏👏

萬請繼續防疫!

祝福闔府常保安康!❤️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20-08-05 10:55 回覆:

多謝!多謝!



Flying Ea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8/04 17:57

同意香港沒有未來。有辦法的97之前就跑了,現在才想跑的,多數考慮門檻較低些的地方。

我唸書的年代,想出國的學生首選是美國,因為學校多且好。但美國近年政治紛擾,加拿大種族和諧,是較佳選擇。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20-08-05 10:55 回覆:

許多香港人沒跑,以為50年很長,無所謂,

誰想到,50年還沒過半,已經天翻地覆。

當年留學生首選當然是美國,現在不是了,

連美國人都跑到加拿大留學,一年近七千人,

加拿大大學世界排名未必差,而且都是公立,便宜得多,

卑詩大學碩博士班,保證獎助學金每年至少兩萬加幣,等同全額補助,

本人及配偶都可以打工,這次疫情發生,連他們都有失業補助,

加拿大真的是社會主義國家,比美國資本主義,好太多了。


Meraksyao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8/03 15:41
安兄好

小弟辦移民的初心跟你差不多,這個初心簡單來說,我解釋為是對一個國家整體價值觀的認同與否,基於這樣的初心,2015年底決定移民加拿大,2016年初開始辦理魁北克投資移民(QIIP),至今四年半過去了,還沒批准下來。幾年前聯邦投資移民一刀切之後,現在只剩QIIP,僧多粥少,聯邦對於QIIP核准的PR,每年的只有4000人上下,唉!不知要等到牛年馬月?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20-08-04 09:53 回覆:

加拿大移民2014年開始一刀切之後,一直反反覆覆,

魁省變動最大,切了好幾次,你的申請件恐怕已經被切掉而不自知,

請多多搜尋移民新聞,魁省移民申辦似乎從去年起又暫停了,

2021年4月才會重啟,沒人知道到時候如何,

魁省移民政策已經改變,法語成為優先項目,不會法語者問題多多。

還是尋找各省的「省移民」試試吧!偏僻省份比較容易,

反正有遷徙自由,到時候你高興搬住哪裡都可。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20-08-04 09:56 回覆:

辦移民千萬別輕信移民公司,自己要多做功課。

若有問題,最好找加拿大律師,台灣的沒用,

溫哥華會中文的移民律師多得很。


環保阿嬤金鳳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午安
2020/08/03 13:55

趁著年輕,多出去走走看看。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 路,行萬里 路,不如閱人無數。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20-08-04 09:33 回覆:

確實如此。


陳正華 牧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8/03 10:58

曾經在加拿大住過五年;

我喜歡加拿大...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20-08-04 09:32 回覆:

我也喜歡加拿大,我不喜歡美國。


Zoe 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移民加拿大卖掉北京两套房,结果是怎么样的?
2020/08/02 21:43

移民加拿大卖掉北京两套房,结果是怎么样的?
https://zhuanlan.zhihu.com/p/94670047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20-08-03 09:40 回覆:

這種文章,一看就知道是半吊子寫的胡說八道,

許多華人在加拿大,只看中文媒體,只生活在華人圈,

眼界狹隘,譁眾取寵,假裝愛(中)國,其實根本不懂加拿大。


意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遙不可及
2020/08/02 16:14

別說移民,連出國對我來說都是困難。

除了孤家寡人一隻,又無口袋,移民對我而言,那是不可能的事。

我只能在台灣混吃等死。

烏雲飄過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20-08-03 09:33 回覆:

路是人走出來的,

我小時候以為,能買一台腳踏車就是人生願望,

工作後,買了一台偉士牌機車,風光得不得了,

沒幾年已經換乘轎車,一台換過一台。

我中學時英文超爛,大學聯考英文不到40分,又如何?

後來做生意走遍天下,開口就是英文,還大罵不良老外,

路是人走出來的,沒有不可能,只有不願意。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8/02 10:47
我可以證明,安歐門說的是實話。希望有心移民的年輕夫妻,可以看到這一篇。

PS:移民家庭若無親朋好友,對於新環境新生活上有困擾需要幫忙的,建議可以就近進入教會。教會的人許多都是移民三四十年,他們是一群樂意接待新移民的族群。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20-08-03 09:27 回覆:

UDN十多年,我一向實話直說,或許有錯,絕不說謊。

年輕人移民甚好,退休人士移民更佳,溫哥華是人間天堂。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