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夢碎,德國,夢醒(四)
2014/06/27 05:35:12瀏覽2174|回應13|推薦95

許許多多的失望,二十五天,真不敢相信,我曾經鍾愛的德國,能夠帶給我如此多的氣憤。這一路,我憤怒、歎氣遠多於贊嘆,甚至,我還破口大罵了好些個德國人。

因為年紀大了,我不想再開車找路,年紀大了,我和老婆都怕一路換旅館,於是乎,二十五天,我們全程使用德國國鐵通票(實在方便),二十五夜,我們只住四家旅館(InterCityHotel 慕尼黑、法蘭克福、漢堡、柏林),所有行程都由這四個城市出發,當天來回。行程的規劃其實滿不錯,景點玩得也還算高興 。

最大的錯誤來自於選擇InterCityHotel。原先以為這旅館屬於德國國鐵,幾乎家家建在火車站旁邊,甚至緊貼,一路也看見無數德國國鐵工作人員入住。為了天天進出火車站方便,全程選用這家連鎖旅館,以為真是方便極了。結果大錯特錯,這家旅館爛透了。

回家後一查,咦!它(InterCityHotel)屬於Steingenberger旅館集團,並非德國國鐵。我被這個中文網頁騙了,http://www.detie.cn/hotel/hotel_1.html 上面顯示著,InterCityHotel是德鐵酒店。我查了德國國鐵官方網站,上面根本沒說InterCityHotel 是德鐵酒店。這網站(德國聯邦鐵路局中國銷售中心),得到德國國鐵授權嗎?宣稱德鐵酒店是無心之失?還是故意說謊呢?

InterCityHotel網站中,家家宣稱有冷氣空調。事實卻是,一家沒冷氣(應該是壞了)硬騙說有,旅館職員一個個公然說謊,直至我瞥見,櫃台後面辦公室裡面,竟然裝著移動式冷氣,該職員還有臉狡辯,被我當場臭罵一頓。另一家,百分之百有冷氣偏偏不開(去年新建的旅館,猜猜哪個城市)。這一家淋浴間漏水不來修理,那一家房間大門關不上必須暴力扣上,這一家床單三四天不換,那一家雙人床竟然用單人床單兩片拼湊(我有相片為證),、、、、,總歸一句,良心的建議,千萬別住這家連鎖旅館,你一定後悔。

說離譜,德國國鐵不遑多讓,誤點別說了,變成家常便飯,個個火車站,延誤跑馬燈比賽個不停。月台上的列車停靠示意圖(原是一種精確的驕傲表示)一次次不符現實,通常緊鄰火車頭的一等艙車廂忽然變成在車尾,火車只停靠四分鐘(這還是大站時間),我們兩老必須飛奔一百公尺上車。當我們頭髮凌亂(帽子掉了)、氣喘呼呼的坐上一等艙時,車子開了,我心裡想,這是哪門子一等艙位?

唉!這趟德國旅行事事不順、天天氣憤,是我衰到了家?還是這個國家出了大問題?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AMANOLDMAN&aid=14563730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sami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想不到德國會變成這個樣子
2018/04/29 12:48
1973年12月我在西非象牙海岸的工作結束時,曾到德國的法蘭克福住了幾天,當時對德國的印像很好,最近還想再去做精緻旅遊呢,看完這篇文章後德國之旅就要再做考慮了。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8-04-30 14:53 回覆:

1973年,呵!那可是N年前了。


ynn600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06 10:03

德國的國鐵會誤點? 簡直不可思議 ! 他們不是樣樣精準的嗎? 

是歷史了?

ynn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8-04-07 06:50 回覆:

德國國鐵不再精準,因為橫跨歐洲許多國家,

歐洲統合也代表者,各種文化的顯現,例如不準時。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8/05 02:48

這幾年常在台灣坐火車旅行

台鐵常被人詬病誤點

我和女兒卻覺得非常準時

而且靠站時間也不常

所以都得提早進站等


blue phoenix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4-08-06 00:48 回覆:

我許多年沒坐台灣的火車了,

想當年,高中時,天天坐火車上學呢!


crystalsu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7/13 16:36

我們從來不住Intercity Hotel,老旅館了。現在最夯之一是Motel One,便宜、乾淨又舒適,到處都有。59歐起價,各大城市都有。

安先生若計畫旅遊前來問我,一定提供意見。

德國也有很多好旅館啦! 別那麼生氣嘛!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4-07-14 00:27 回覆:

我這是跟自己生氣,以為自己是德國通,結果一竅不通。

沒事,心情早已平復,周遊列國多年,哪種事沒碰過。

只因為這是銀婚紀念,大出糗,難免激動些。

InterCityHotel Berlin Hauptbahnhof 去年剛建成,新慘慘的,

結果呢!冷氣不涼就是不涼,房間門需要暴力扣上的就是這家,

還有呢,早餐的炒蛋居然泡在水裡,你能相信嗎?


Loser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7/02 23:48

喝,咱要能讓您「看出來」~~~~~~~

怎算的上比您更高的高手、高手、高高手(笑)。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4-07-03 01:19 回覆:

說高,就不高了。


Loser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29 00:06

我老家裏,從小我最鐵齒、最不信邪、最像一頭巨虎、翻臉比翻書更快。

但「大家一起出去玩」的時候(兩人以上;非單人旅行),我會變成最逆來順受、笑容笑語不斷的娘砲。玩,最怕掃興。我只有一個原則,無論是家裏的太上皇、聖母皇太后,又或者金貴的小王子、太子爺。

誰也不行給我罵人、發飆、擺臉色、發脾氣。

要不咱冷冷的,一個字也不多說。立馬叫車,咱當晚就買機票,自己回家去。愛發脾氣是罷,出來玩還要帶臉色是罷,咱就讓它瞭解甚麼才叫發脾氣,甚麼才叫臉色。

以前我幼稚,現在好一點點了。看誰把脾氣、臉色帶進旅行裏,我會繼續陪笑,心裏再怎麼火,最多變得沉默,忍到旅行結束。

我覺得,銀婚。也許,也許您也該留意尊夫人「心裏真正的聲音」。

其實,旅行好不好玩,不是看地方、看物件。100之100的,如果能跟一個「很好玩」的人一起去旅行,往往的,再怎麼全世界都評價為超級差的地方,也會變成超級有趣、超級好玩的旅程。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4-06-29 00:20 回覆:

嚇!說得真好,看不出來啊!

我正準備貼下一篇,請看吧!答案就在其中。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國最適合建設高鐵
2014/06/28 09:06

Dallas 與 Houston 之間,目前才開始策劃建高鐵,

如果議會通過,明年開始進行,至2020年完工後,

車程將由5-6小時縮短為90分鐘。

州政府同時也在評估連接奧斯汀與休士頓的高鐵,造價預估為10億元。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4-06-29 00:17 回覆:

早該做了。

今日,眼見中國高鐵技術(太陽能、、、)一項項即將領先全球,

美國人終於驚覺,數十年輕鬆領先的局面已經過去了。

重商輕工多年之後,而今美國,除了軍事科技之外,其他工業一一拱手讓人。

美國商人錢賺飽了(尤其華爾街),工業根基呢?理工人才呢?


OldMan - 風景線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27 23:52
不相關的話題,台灣的媒體與乘客似乎愛罵台鐵高鐵,我覺得是不知惜福。比起,美國的長途火車誤點是常態,不太誤點只是短程通勤線。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4-06-28 02:39 回覆:

美國不重視鐵路,因為航空、石油財團掌控國會,汽油和柏油決定勝敗。

美國最適合建設高鐵,卻永不建設,

台灣太小,根本不需要高鐵,台灣高鐵注定萬年虧損。

中國的高鐵即將證明,廣大陸塊,高鐵勝於飛航。


時季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令人驚訝
2014/06/27 15:37
令人驚訝, 德國墮落至此.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4-06-28 02:26 回覆:

表面上,德國風光無比,歐元的中心,歐洲可能的新霸主。

實際上,東西德的融合問題,需要數十年,甚至百年。

德國,二戰的戰敗國,至今仍然未能脫離美國控制,

扛負著屠殺猶太人的萬年罪惡,德國人的心理,很難真正平衡。


賈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27 11:10

一般的遊客走馬看花,沒有比較,不可能有這樣深刻的感受。

統一後,德國這位世界級的資優生,都會表現落後。  那中華的統一,肯定很慘 ~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4-06-28 02:31 回覆:

相較於南北韓較為恰當,南北韓若統一,南韓將比西德還慘。

「中國」的「統一」,將會是一場大災難,因為只有戰爭一途。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