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微小米粒,僅能自救
2020/07/25 09:22:51瀏覽1940|回應4|推薦82

請先點閱 香港年輕人,你們錯了

香港反送中示威活動屆滿一年了,結果如何?港版國安法結束一切,極權中共三兩下擺平香港一年來的動亂。相比於天安門(天子腳下),反送中算小兒科,中共根本不看在眼裡,年輕人不懂得中國歷史奪權鬥爭的可怕,以為香港還是英國體制,街頭運動能夠影響領導階層,他們大錯特錯了,香港早已不是英國管理,1997之後就不是了。

記得五十年前,越南難民新聞充斥,那一船船驚惶可憐的逃難景象,曾經深深震撼我脆弱的青少年心靈,人類世界何其殘酷啊。後來,我認識一位當年越南難民,他們家曾是西貢的殷實商戶,算是家財萬貫,西貢繁盛期,他祖父信心滿滿,美國一定會保護我們,西貢淪陷前,他父親說,沒事的,改朝換代而已。結果呢?共產黨來了,不分青紅皂白沒收一切,他家數代積攢的房產店面全沒了。挖出後院埋藏的黃金,買通官員(共產黨有啥不同?個個貪污一模一樣),離開越南逃來台灣。一家人驚魂未定,不敢買房地產,所有錢都存美金,1970~1980美金對台幣匯率1:40變成1:26,他們從此變成窮人。歷史教訓永遠不夠,代代人都非常健忘。

香港已經沒有未來,這話不是新聞,還有許多香港人不信邪,以為立法會選舉能夠昭告世界,還迷信著香港自治,唉!我真的不是殘忍,只是想奉勸香港人,能走趕快走,趁資產還值錢的時候,每接近2047一年,港幣港產的價值就減少一分。溫哥華是香港人海外大本營,眾說紛紜種種臆測傳聞不斷,有人早已脫產,有人還不願相信,我勸他們,2047絕對比想像的時程還要接近,千萬別等最後十年,一切太晚了。

英國海外護照BNO曾經不紅,現在成了救命文件,畢竟不是每個香港人都有,英國宣布願意接受300萬可能難民,能去敢去的人又有多少?英國脫歐之後自身經濟難保,當地房產天價,工作不易,想去英國的香港人想必猶豫不決。少數香港人跑來台灣,心中也未必長遠安定。雖然絕大多數香港人本來就是移民,再度移民畢竟是超級大事,多數人不是富豪,他們可以去任何地方安家。

我為香港人嘆息,更為全球華人嘆息,千年封建結束,百年動亂卻從未歇止,台灣安全嗎?沒人知道,千萬別太自信,美中爭霸已然開打,經濟科技戰爭一旦分出勝負,輸家會乖乖低頭?軍事戰爭接著上場,獨裁政客從來不在乎人民死活,人類歷史向來血流成河。

我們都是微小米粒,無能為力於國際局勢,無能決定國家誰領導,想盡辦法自保乃是唯一生存方案。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AMANOLDMAN&aid=144306484

 回應文章

米若思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2/14 09:46
君子懷德,小人懷土。若不執著於國籍、地域,移民不如說是移居。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23-02-14 15:11 回覆:

國內移居容易,隨時可移,跨國移民須得條件合格,通常不易。

孟母三遷,人往高處爬,想要移居更好的地方,人生一種追求。

年輕人適應力高,若想移民,當然越年輕越好。



意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好說
2020/07/26 18:53

未來的5年是關鍵,HK未必就此消失,沒落的時程在不久之後。

中共和伊拉克建交無疑是讓老美難堪,老美敢打中國嗎?目前不會。

老美的強權想壓中國稱臣,也很困難。

中共已棄守共產,走向社會私有制,早已不是那個又窮又吃憋的窮要飯。

移民其他國家的中國人,會否認自己來自中國的血源嗎!?不會。

只有台灣台獨的白爛才不承認自己的血源。

要台獨放棄中華民國的國籍又不敢,又死抱著中華民國的一切,想藉由選舉改變國號,又沒本事改。

當真以為改名子叫王永慶,台塑王國集團就會變成他(她)的!?作夢。

多年前曾嗆過綠呆,你要做哪國人是你的自由,血源是無法改變的,就算移民歐美當了英國人美國人,你仍是中國人。

別傻傻的血源和國籍混在一起,血源不等於國籍~

烏雲飄過

天啊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20-07-27 08:11 回覆:

血緣不等於國籍,中共不等於中國,愛中國當然可以,愛中共毫無道理。

中國號稱老二其實很虛,挑戰歐美日聯盟,乃無知行為,

習老大想當普丁第二,走民粹國家路線,只會將中國帶向衰敗。

美國挑釁中共是戰略部署,想趁機扳倒尚未茁壯的中國航母,

南海戰爭將如同甲午戰爭,一場海戰就能決定誰強誰弱,

就怕失敗的一方找台灣洩恨。


福 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可以再擴大一點
2020/07/26 07:54

千年封建結束,百年動亂卻從未歇止....

人類歷史這幾千年來  政體更迭或一般的改朝換代

階級之分從未變化  無論一人專制或集團專制

名字或叫 共和  王國 民主 合眾....

在上或在下 有辦法與沒辦法者  命運是絕然不同的

透過內部或外力的崩解   甚至戰爭  巨災...

改變最大者  是財富重分配   新的掌權者誕生

微小米粒的宿命從未改變  古今中外or古今台外 亦然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20-07-26 09:50 回覆:

人類愚癡千古不變,法治是定海神針,任何人治都是禍害,

趨吉避凶,國家、地方總有安全不安全之分,移民是最勇敢的一群人,

勇於追尋自由、謀求人權保護,自由平等不會天上掉下,

盲目愛國者都是鄉愿,徒然被政客操控,最為悲哀!


吹起了自然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7/25 10:30

自保 怎麼自保    往哪裡逃  甚麼時候該跑 

安身立命   流離失所

內藏明珠 定心丸先吃了       既便輪刀上陣 也不擾 

勢局真得  變給我們看啊   

如 安 將      能看懂得沒幾人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20-07-26 09:43 回覆:

孟母三遷,追求更美好更安全的生活環境,乃是一生所求,

能力所及,做自己能做的事,千萬別鴕鳥心態,

春秋戰國時代已經來臨,哪裡安全哪裡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