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好人壞人如何辨別
2020/07/15 09:08:31瀏覽2615|回應9|推薦77

人生智慧很重要,重點之一,辨別好人壞人,此事和智商無關,和學歷無關,甚至和讀過多少書也無關。看看新聞,多少白痴博士輕易受騙,多少國際知名得獎人腦筋只有一條,糊塗愚痴原因何在?不知道如何分辨好人壞人,這話絕不誇張。

股票可以投資,不可以玩。一年買賣股票超過十次形同賭博,股市賭博人士個個深信自己充滿理財智慧,美其名曰投資,其實就是一群無腦賭客,以為自己會贏。股市賭客死要面子向來報喜不報憂,大家都賺錢?怎麽可能。股市賭場只有幾個確定贏家,第一是政府,抽稅保證贏,第二是證券公司,經營賭場鐵定賺,第三是金主,聰明人自己不賭,借錢給別人賭,穩賺不賠。

台灣股市,全民賭博運動,許多人以為歐美國家也如此,其實不然,歐美股市散戶甚少,民眾早已飽受教訓,知道股市是賭場,久賭必輸,只有落後國家大爺大媽以為自己懂得技術分析,技術分析是最可笑的低級騙術,白癡才相信這套理論。電視名嘴根本胡說八道,投資公司都是誘騙散戶炒家,他們賺錢的方法不是財經知識高超,而是懂得如何拐騙散戶,短線股市漲跌本是對賭,你賭漲他賭跌,專業公司必須贏,否則倒閉,誰該輸?當然是散戶,大爺大媽加上自以為聰明的年輕人。所謂「專業人士」上電視為了教導民眾賺錢?IQ零蛋才會相信,他們都是老千,上媒體只有一個目的,下餌套殺無知民眾。

如何分辨好人壞人?很簡單,任何和金錢投資相關人士鮮少好人,任何關心你的金錢都是詐騙嫌疑人,金融機構理專絕不是來幫你賺錢,都是為了騙你的錢,如果不懂得這個道理,人生智慧零分。

不只股市,金錢詐騙存在於生活中每個角落,仔細檢視你周遭每一個人,他們是好人還是壞人?好人絕不會圖謀你一毛錢,無論任何形式(例如投資、、),無論任何理由(例如慈善、、),要你錢的人都是壞人,就這麼簡單,有了這個智慧,人生才算及格。台灣數百萬善心人士基本上都不及格,以為捐的錢做了慈善,其實大部分沒有,納入私囊或挪為他用,慈善捐款變成宗教用途,更荒謬的,這些團體幾乎都掌控在少數人手上,你想的沒錯,最有名的那一個就是。

世間壞人太多,幾乎每個壞人都和金錢(詐騙)相關,請務必保護好你的金錢,要投資時,要賭博時,要捐款時,要迷信時,請再想想,仔細想三遍,千萬別相信任何人,千萬別相信任何人,千萬別相信任何人。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AMANOLDMAN&aid=143135353

 回應文章

Cend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2/12 07:15

3樓光復的回覆, 我猜他是表示: amen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23-02-12 10:18 回覆:

呵呵!可能。

只要是騙錢的,都不是好人。


其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27 10:43

說的是.

我也買台積電,只買不出.

騙子,還有,政客!最可惡,騙大眾!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20-09-28 10:04 回覆:

公司可以投資,股票不能玩,可惜年輕賭客都不信邪,

買賣股票本來就是賭博,十賭九輸,輸的活該,怪不了誰。

我的主要資產還是土地(及房屋),保證不賠。


Lans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7/20 08:23
感謝苦口婆心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20-07-20 08:40 回覆:

希望能助些微。


武二郎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7/17 14:39

呵呵,那就算壞人了? 讓你們見識一下真正的,不問你要錢的大壞人(別誤會,我不是說郭台銘,是說我自己),

http://blog.udn.com/democrats/142751336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20-07-18 09:14 回覆:

在商言商,所謂郭大老闆也不過是個代工大廠,

美國客戶叫他去哪裡,他就得去哪裡,印度又如何?


夏爾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7/16 12:04
金融理專~我之前是所謂的VIP,但怕他們推銷,甘願去一般櫃台辦事,那些口口聲聲說關心你財產的人都很奇怪,真的。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20-07-17 10:00 回覆:

所謂VIP,就是待宰凱子名單,

除非必要,我連銀行門都不進,網路理財非常方便。


1450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7/16 08:22

我的好朋友是慈濟會員,以前我經常拿零用錢捐款,

當知道慈濟捐款多到去購買美國股票基金時,

我就想問證嚴法師,可以退還我的捐款嗎,

股票和基金,我可以自己買,無需通過他們!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20-07-16 10:35 回覆:

錢多不是罪惡,全世界紅十字會錢更多,

慈濟的問題,在於少數人把持,慈善捐款挪為他用。


光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7/16 07:33

衙門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20-07-16 10:33 回覆:

不知所云。


甜水窩蜂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7/16 03:51

安兄,你是被騙過嗎? 

叮嚀再三,用心良苦 !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20-07-16 10:32 回覆:

江湖闖盪數十年,看盡魍魎魑魅,我無法被騙,

銀行理專遇到我,只有聽課的份,只希望我趕快走。

宗教捐款,我一毛不給,我一向直接捐給善心執行機構,

例如紅十字會、免費照護機構、清寒獎學金、、。


sallyche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難在清醒
2020/07/15 10:10

呵呵,苦口婆心,分析精闢,的確如此!

股市做短線,也非不可,就是要有紀律。

摸索出屬於自己的套路,不貪,仍有小利。

想想,還是找穩定成長型,賺賺股息股利吧!

捐款,我是覺得這與心理因素息息相關,

除非被騙,若是自願,要醒腦勸退,不太容易!

就順其自然吧!有些人需要藉此安慰心靈自贖。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20-07-16 10:25 回覆:

做短線,即使賺錢不虧,擔心受怕又何必,

三十年來,我買台積電,只進不出,何必做短線?

至於捐款,十之八九都是虛榮,看看那些榮董就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