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兩個騙子的故事(十七)
2020/05/24 10:37:58瀏覽1047|回應1|推薦61

要不是為了開補習班,阿聰不會走進溫哥華市政府,也絕不會知道加拿大西部最大城的市政府居然如此破舊,第一次去以為走錯地方,這應該是不再使用的留存古蹟吧!那規模,不要說比台灣各個市政府差多,可能比中國的一個區政府官衙還不像樣。阿聰去過上海市XX區區政府,嚇死人!走廊可以並行四五人深不見底,要不是一直有人陪著鐵定會在裡頭迷路,只記得區長辦公室的水晶煙灰缸比臉盆還大。

溫哥華市政府舊歸舊,許多人正在裡面上班,櫃檯桌椅彷彿來自幾十年前,這是G7國家大城市市政府嗎?實在不敢相信,阿聰好奇心大起,上網查了一下,市政廳興建於1936年,一直用到現在,這也太不進步了吧?

市政府人員倒是親切得很,聽說阿聰想開創企業,連忙說歡迎,一點官僚味沒有。阿聰心裡高興,先進國家多好,聽聞不用塞錢,只要符合法律規定絕對歡迎,尤其鼓勵移民落地生根開創事業。阿聰滿心歡喜,回家向老婆孩子大大吹噓一番,你們看移民到這裡多好,不僅空氣好教育好,住家舒服,開創公司,一切都好。

話才吹完不到一個月,阿聰知道死了,開個補習班比登天還難。在台灣,誰管你分區使用規定,什麼商一、工二、住三都不管,開了就是,違規是吧!錢塞一塞就沒事。在溫哥華,別想,千萬別亂來,塞錢?鐵定坐牢去,送的收的一起進去。不能塞錢,只能守法依照法條規定來,阿聰找了個前輩內行人,也找了律師,東攪和西攪和,幾個月後乖乖投降放棄,怪不得加拿大景氣不好,像這樣怎麼做生意?阿聰開始懷念台灣,那兒多好,沒人管,高興怎麼玩都可以,錢多好賺。

唉!阿聰和阿明通電話,大大訴苦一番,所謂先進法治國家絕對不適合騙子,龍困淺灘戲不起來。阿明哈哈大笑,誰叫你去西方國家自找死路,中國多好,比台灣還好,這裡人被共產黨鬥爭多年,什麼騙術都忘光了。阿明變成老祖宗,一大群人巴結著學習騙術,唯恐趕不及改革開放浪潮。一切向錢看,九零年代的中國,那簡直,中國錢淹肚臍,再笨的阿貓阿狗都能大撈特撈。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AMANOLDMAN&aid=136770402

 回應文章

福 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所謂先進法治國家絕對不適合騙子
2020/05/25 09:27

這可未必  而是手法高超已不是多數人可想像的到

小採購買五元向上報六元  這是最低層次的貪汙

高一點者  則是規範採購規格....不勝枚舉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20-05-25 09:48 回覆:

那不叫騙,商場正常規矩,無奸不商,都是如此。

我說的騙,黨、官、商勾結,公務員貪污,國家社會敗壞源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