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兩個騙子的故事(九)
2020/04/18 09:43:59瀏覽1148|回應1|推薦78

諸位看倌,千萬別認知錯誤,在此說故事的人不是阿聰,以上所述皆非親身經歷純屬杜撰。一代武俠宗師金庸是武術高手嗎?當然不是。軍事小說大師湯姆、克蘭西「獵殺紅色十月」一書震驚全世界,可他從未服役海軍,更別說潛艇了。您別不信,寫這文的是個篤實呆子,一輩子不曾利用騙術賺過任何金錢,不屑。

驚堂木一拍,錯了,醒木一拍言歸正傳,補習班經營數年之後,阿聰和阿明搖身一變成了補教界大佬,身上穿著BOSS西裝不再是土包子,臉上戴著一副無度數眼鏡,也是HUGO BOSS,聰明人加上包裝,只要不亂開口,儼然文化界鄉紳,原來,人是可以改變的,至少表象。

補習班實在太好賺,家長口碑建立,學生口碑相傳,一家接一家如雨後春筍,強迫式的匆忙開設。學費先收,退班不退費,比賭場好賺又高尚,我和阿明數鈔票數到手軟,接下來怎麼辦?聰明人都知道,人世無常,好事多磨且不長久。

果然,樹大招風,白道來了。黑道我們不怕,夜市阿標阿國的交情還在,「清潔費」越繳越多這是好事,能用錢解決的就不會是壞事。白道來了,比我們料想的還糟糕,他們不要錢?當然要而且貪得無厭,問題更在於虛偽無比,給錢的途徑錯綜複雜,真是麻煩透頂。我們終於知道什麼叫做「商不敵政」,合法經商都怕「管」,何況我們從頭到腳不合法,這「該管」規費怎麼算?小生意給小錢,大生意給大錢,我們這不大不小的怎麼給?

唉!毋怪酒廊生意這麼好,我們第一次「應召」才知道,裡面黑道白道滿滿,付錢的都是商人,像我們這種商人。阿標教過我,「猴搭啦」只適合黑道,白道人喜歡唱歌,「愛拼才會贏」最流行,「內山姑娘要出嫁」也不錯,黑道白道誰不拼錢,難道還「為人民服務」?那一年,開始學習高級騙術,過往的我們太低檔,辛辛苦苦地想招數騙錢,瞧瞧他們,不用傷腦筋,只要當上官,錢自然滾滾而來,酒廊僅是冰山一小角。

眾所周知,官分兩種,一種是拿錢的,一種是拿不到的。有沒有第三種,拿得到卻不拿的?有,極少數幾個白癡,很快就被排斥到荒郊野外,不是不愛拿嗎?正好。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AMANOLDMAN&aid=132563669

 回應文章

羅馬街貓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4/19 10:07

拜讀安爺這系列大作 如同觀賞70,80年代台灣社會的紀錄片 臨場感十足

也勾起曾經歷那段時期的一代人的"思古"情懷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20-04-20 09:50 回覆:

大作真不敢當,退休沒事幹的我,喜歡隨手就寫,

寫一篇算一篇,沒有大綱沒有計劃,粗鄙之處請多忍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