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兩個騙子的故事(四)
2020/03/30 08:49:29瀏覽1182|回應1|推薦76

報紙增員效率驚人,一星期一個週期,星期四五兩天上報徵人(各自吹噓幹部內容),星期一上午經理上課灌喝雞湯,下午副理分組複試洗腦,晚上所有儲備幹部立刻開始實習,星期二三四,三天加強洗腦催促,一件一件催,必要時副理親自上陣幫忙(欺騙),星期五或六驗收成果,滿3件的過關成為正式幹部,一件兩件實習失敗的就是苦主,他們其實一毛錢沒賺,領取的實習獎金就是保險佣金,還得先被經理副理分掉一大半。竟然有個笨蛋跟我說,可惜他失敗了,還好有賺到錢,當下只能安慰他,臉上不知應該擺什麼表情。

我和阿明都滿3件,證明是騙子的材料,晉升為正式幹部,哇!速度真快,一星期就變成副理。公司裡面有幾十個副理,辦公桌小得不像樣擠成一團。這些所謂副理,每個人都是公司內創業自負盈虧(公司不負責他們的任何行為),每星期登報費用全部自付,洗腦不容易時還得花錢請吃飯,若不幸手下儲備幹部個個無能,一件實習都不成功,副理那一週就是虧本,想當然,必要時無所不用其極,高級低級騙術都上膛。

我和阿明不是窮光蛋嗎?3件怎麼成功的?嘿嘿!天生聰明人自有妙計,星期一中午下課後,我和阿明結義兄弟,下午立即巴上嚴副理,晚上一起中華夜市喝酒。阿明和我輪流猛灌,兩小時後嚴副理脫衣卸甲全盤托出,他當年招數一一吹噓,我們一一奉承驚為天人。公司保險很多種,內行人知道那一種保額高保費低,年終作假業績領獎金的時候這種保險一定暴增,咦!公司高層都是大仙,怎麼會不知道?當然是一起灌水上下其手眾人獲利。

我和阿明的3件實習保險,現學現賣都是人頭,找年輕的保費最低,只繳一期就放棄合約損失不大,入門學費總得繳點。公司賺的主要是那些沒成功的笨蛋儲備幹部,別小看一件兩件,一星期玩一趟,全國「數百家」分公司就是幾千件,保費加一加金額驚人。拉來的保戶如果續繳最好,繼續賺,20年壽險依兩年期定期存款付息,怎麼會不好賺?大部分民眾不懂,正是騙子永遠不缺的主要原因。這些騙來的實習件,多數都不會繳滿20年,一解約東扣西扣更是大賺。這個「不知為何合法」的老千遊戲盛行多年,保險公司賺翻之後轉投資房地產,千倍萬倍億倍,看看他們數十年產出多少關係企業,真是經濟奇蹟啊!

第二星期,我和阿明也變成副理,彼此對看哈哈大笑,成功多麼容易。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AMANOLDMAN&aid=132275337

 回應文章

吹起了自然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4/02 00:32

您知道最近疫情  也出了保 疫情 險   一年保期的呦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20-04-02 09:18 回覆:

我從來不保人壽保險,無論任何險種,都是騙錢的。

產物保險是必須,火險、汽車險、、,這些公司都不好賺。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20-04-02 09:18 回覆:

保險名言:投保時他跪你,理賠時你跪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