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底下最可憐的人
2020/03/01 10:02:45瀏覽1590|回應5|推薦80

這種人不多,算是稀有動物,不至於瀕臨絕種,千古以來一個模樣,可憐。

這種人都很聰明,聰明不該是缺點,一切向錢看的世界必須聰明,否則賺錢不易。憑能力賺錢的聰明人很好,但人數也不多,不必聰明的騙子隨便騙騙都能賺十倍。誰能賺百倍千倍?商界不容易如果要合法,政壇才是好地方,想要迅速累積財富的聰明人都擠在那裡,隨便分一杯羹都比多數人辛苦一輩子賺得多。成功的政客需具備另一種能力,沒良沒心,良心這東西不好,「成功」的最大障礙。

若是天生不聰明也罷了,安份守己做個小人物,組個小康家庭,上完班回家,打開電視大家一起看電視名嘴吹大牛,日子過得很快,「不懂」是一輩子快樂的基本要素。千萬別瞧不起所謂愚民,愛國愛黨,愛鄉愛土,大智若愚,這樣的生活才是正常人該有的常態。

聰明才智是好事,可是和良心長在一起就成了壞事,兩種基因扭成一條,叫做注定可憐。可憐人太聰明,任何新聞一看就知虛假,任何政客一瞧就知虛偽,任何名嘴一聽就知胡說八道,任何事物都逃不過他的眼睛,這種生活怎麼過?這種人生怎麼快樂?若是有點厚黑基因或許沒事,官商勾結隨便湊一腳,賺錢多麽容易,順便還有社會地位,無論如何得來財富只要捐點錢上新聞就是慈善家。大智若愚的愚民多數贊同,有為者亦若是「敢的人鑷去配」,可憐人只恨自己厚黑基因不足,不敢也不屑。

世間壞人沒一個怕下地獄,他們知道天堂地獄都不存在,人間就是煉獄,他們夠聰明,在煉獄中無所不用其極賺錢。既然是煉獄,可憐人不快樂為哪樁?為誰?能救誰?還不是一場幻夢,不幸天生基因不好,也應該笑笑過日子,把不該有的聰明藏起來,把不需有的良心蓋起來,學學大智若愚,餓了吃,睏了睡,千萬別想太多,千古人類世界一成不變,任誰也救不了誰。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AMANOLDMAN&aid=131885154

 回應文章

Lans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3/12 07:52

大智若愚不見得容易

強迫自己walk away也很辛苦

歸根究底,有多少黃花崗烈士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20-03-12 08:19 回覆:

我一直想強調的,必須法治,必須消除人治,

法治國家社會才能消除不公平,才能消除特權,

任何崇拜「人」的社會,都是落後國家的表徵。

無能為力之際,我只能孟母三遷,避居桃源。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3/06 15:47
結果,事實不然,除了煉獄,死後還有地獄,哈哈!虧慘了...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20-03-07 09:28 回覆:

信與不信都是自我洗腦,

好人為何不長命?禍害為何遺千年?

人間煉獄才是真實,其他都是虛假命題。


筆記阿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20/03/04 00:37
賺黑錢賺白錢可憐人歹毒人,都是個癮頭,
最後都一樣,三頓飯,六尺床,一口棺。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20-03-04 09:53 回覆:

這輩子,一切向錢看,人生虛假,

下輩子,天堂地獄見,還是虛假。


雁~《龍年成語選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3/03 15:37

「不懂」是一輩子快樂的基本要素~同感。 Fox想

鄭板橋題畫「難得糊塗」人生哲學,正是「不懂」。

不學錙珠必較之商賈,也不肖翻雲覆雨之政客名嘴,但求韜光養晦與世無爭也。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20-03-04 09:51 回覆:

求之不得,天生如此。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3/01 15:10
大智若愚的人比較受歡迎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20-03-02 08:13 回覆:

確實如此,希望不被「大愚若智」的人欺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