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孟晚舟被拘一年,中國人只會瞎鬧
2019/12/04 08:44:42瀏覽1713|回應4|推薦89

大家都知道孟晚舟是誰,但為何被拘捕所知就有限了,群眾本來盲目無知,只懂得發洩無聊情緒。

孟晚舟現在哪裡?溫哥華的自家豪宅裡,雖然帶著電子鐐銬沒有自由,比起那兩個不知被關在哪個中國監獄的加拿大人,孟晚舟算是被加拿大法院輕判,軟禁在家等待引渡程序進行。請注意,我說的是法院不是政府,加拿大是三權分立法治國家,政府可管不著法院判決,中國那套一黨專政,黨管軍隊、黨管政府、黨管法院、黨統領一切,在加拿大人眼裡根本匪夷所思,居然一大票中國人以及媒體齊聲咒罵加拿大政府,真正可笑得很。

孟晚舟為何被捕?加拿大政治迫害?當然不可能,「聽美國話無緣無故下令逮捕?」這是無知群眾的用詞,正確原因只有一個,美國司法部簽發逮捕令(當然必須有證據),根據美加引渡條約,加拿大依法必須逮捕孟晚舟,這在法治國家絕對沒人懷疑,加拿大人覺得中國人怒氣沖沖衝著加拿大報復,純粹是「非法治國家」人民(及其政府)的無知行為。一切從頭到尾都是美國人做的事,不管是不是政治迫害,中國人(及政府)不高興應該衝著美國去啊!只敢對著守法的加拿大鬼叫,不敢向美國報復,為什麼?大家都知道答案,拳頭沒人家大。

孟晚舟到底有沒有罪?這事和加拿大人(及政府)一點關係也沒,加拿大只是依法執行引渡程序,至於是否定罪那是美國法院的事,無知無聊中國人拼命咒罵加拿大人只是充分暴露自身沒有法治概念、法律常識罷了。

每次觀看中國官方(及非官方)媒體,一個個官僚或主播上台,那臉真是臭得可以,國際政治本是爾虞我詐你死我活,媒體上臭臉擺給誰看?威脅難聽話說給誰聽?徒然讓國際人士笑話而已,內行人都知道,那是作秀給中國人民看的,除了讓中國觀眾罵倍爽,一點意義也沒。中國繁榮興盛了,媒體上國際舞台可別忘了把暴發富的嘴臉收斂一下,那對中國的形象只有壞處沒有任何好處。

美國人近年為何形象不佳?大部分美國人其實不壞,國際援助慈善數十年也沒少做,為何落此下場?就因為出了一個大老粗總統,醜嘴一撇胡說八道,把一切好事都抹煞光了,大家都只看到「醜陋的美國人」。

中國官僚及官方媒體人士都應該去修習一下「公共關係」課程,臭臉的反效果相當可悲,真的很憤怒嗎?笑裡藏刀才是高手,一路狂吠只會引人訕笑。全世界人都知道中國崛起了,不斷宣稱「不稱霸」毫無意義,千古人類世界哪個強國不霸?多守一些國際規矩,多做一點國際慈善,少來幾場耀武揚威,上媒體時臉部曲線柔和一點才是外交高手,臭臉不代表憤怒,只代表無禮可笑。


( 時事評論國際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AMANOLDMAN&aid=131149228

 回應文章

成楚雲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2/17 10:46

美國人的世界是透過美國人的眼光呈現的

所以 自由國家的世界觀都是美國式的

孟晚舟案應該報復?

她跟華為若沒關係?

為何美國無理的硬要抓她? 

美國是為逼退華為讓步

這跟搶匪手上的槍口對準銀行職員的腦袋瓜

逼迫經理交出保險櫃的密碼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9-12-18 08:54 回覆:

這些話誰都知道,只有愚民不願相信,

只有愚民認為自己國家偉大,不願面對現實。

美國鴨霸?那當然,中國不鴨霸?一樣鴨霸,

強欺弱是人類世界的真理,沒有例外。


高手過招 - 英語電影劇本大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2/16 23:11

孟晚舟被扣留,乃美國援用『域外管轄權』這一條法律,這一條老舊的法律,已被下三濫的美國無恥政客、黑心執法人員,琢磨出了一個下流手法,向全世界各國「坑人」、「撈錢」的工具。

網路城邦這兒的-『王孟源的部落格』王先生有非常精到的分析與解說,可參考以下兩篇:

http://blog.udn.com/MengyuanWang/124375194

http://blog.udn.com/MengyuanWang/124476008

加拿大也是受害者,並且是被美國「坑」的。

但中國確實是美國這種下流手段的直接受害者,美國為了阻扼「華為」,不擇手段。

孟女士在加拿大富可敵國,如今都被加拿大的法院「扣押」為保證金了!有利可圖的事,自然有人爭著去做,但不必拿著「法律」當晃子。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9-12-17 09:08 回覆:

人與人的鬥爭,國與國的鬥爭,千古都是不擇手段,正常得很。

哪個強國不鴨霸?美國如此,中國也是如此。

孟晚舟案應該報復,只是,找上加拿大真是笑話,

拳頭應該伸向美國卻不敢,挑軟柿子吃,我看不起這種行為。


Flying Ea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2/06 18:20

非常同意,大陸官員主播臉一個比一個臭,態度一個比一個不可一世。中央台的駐英記者孔琳琳因掌摑工讀生吃上官司,丟臉到國外,但還振振有詞。合理的懷疑,這種表現能讓他們仕途順利,平步青雲。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9-12-07 09:28 回覆:

只因為他們都是共產黨高幹,平日囂張慣了,改不了嘴臉。


如瞬間即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2/06 03:19
帶著電子鐐銬還是可以出門滴,只是好像7:00pm必須回到家裡。
住豪宅,有伺候,可能這輩子她都沒這麼悠閒過!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9-12-06 09:45 回覆:

大群保全伺候都是自費的,天價,只是他家無傷,富可敵國。

豪宅內一家人難得長期團聚,的確,反而是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