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總統選誰有差嗎?
2019/09/15 09:32:04瀏覽1719|回應8|推薦62

對不起!我又談政治,不是太無聊,只因為,我們可以不玩政治,政治卻會害死我們,如果我們不除害的話。

台灣民主政治的確悲哀,選民素質普遍低俗,堅持不認錯正是最糟糕的結果。如果確認自己是綠軍或藍軍,一直堅守某一邊,無庸置疑就是民主政治的悲哀~愚民。當然,無論台灣民主多麽幼稚,絕對勝過對岸一黨專政的自認菁英統治,政壇永遠沒有所謂菁英,只有一群爭權奪利的豺狼,他們唯一關心的就是自私自利,錢與權是他們唯二追逐目標。

我一向不反中,生為「中(華民)國」人民,為何要反中?但是我絕對反共,因為共產黨絕非「中國」的希望,更是台灣人的惡夢。台灣當然必須抵禦共產黨,即使被罵美國的嘍囉,台灣人也必須反共。那些崇拜中共的,除了人在中國身不由己,其他基本上都是白癡,中共不等於中國,這麼簡單的一個道理,誰能反對?除了白痴。

有點知識的人都承認,台灣民主政治不及格,老的30分,年輕的40分,及格的不到20%,所以每次選舉,忠貞藍愚、忠貞綠愚加起來總是過半,這些人沒救,大家都知道,只有他們自己不知道。我一向提倡「兩大黨不倒,台灣不會好」,這兩個爛臭多年的黨,輪流分贓數十年如一日,大家難道都是瞎子?還是堅持為了「理想」,爛臭必須忍耐可以忍受?

千萬別誤會,我絕對不是郭粉或柯粉。我從來不相信生意人,他們為錢不擇手段,有了錢還要保護錢,因此必須爭權,權才能保護錢,這道理也很淺顯。我也從來不相信不敢面對國家定位的騎牆派政客,不需點名大家都知道我說的是哪幾位。賴神自稱「務實台獨工作者」,很笨但至少誠實。國民黨堅稱「一中各表」實在虛偽,若敢直言兩個中國,我欽佩。蔡小英是李「國父」的門徒,這一票人躲在「不敢自稱台獨」的神主牌面具下,玩著自認高明的遊戲,事實只有笨蛋不懂他們的騙術。

總統選誰真的不重要,選前選後都得去美國摸頭,這種「特首」有什麼好爭?台灣民主政治若想進步,立法院才是關鍵。中華民國(在台灣)一直不是個法治國家,看看司法院高官的行徑就知道,數十年,兩大黨輪流執政一個樣,除了官商勾結還是官商勾結,各級政府都不執法,違法違建違規數以百萬計(如果你認為沒有,那你不僅是愚民,還要再下一級),台灣人天天視若無睹,各級官員職員若無其事,台灣真是個「無法無天」法治完全不及格的國家。

不管是「中華民國」還是「台灣共和國」,如果立法院不能踢除黑金,這個國家就是三流民主國家,如果台灣人民一直接受財團、黑道、政治家族、廟宇派系、、這些民主毒瘤繼續入選立法院橫行立法院,那麼,選舉根本不用選了,黑金立法院不如關門大吉,真假中華民國也不必拯救了。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AMANOLDMAN&aid=129328519

 回應文章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9/22 00:15

呵呵呵,時局不亂,電視不看。

美國不一樣嗎?白痴,瘋子,選擇題?(不是智商題誰理你

總統讓老百姓宣洩不滿,有娛樂功能,是超級明星,各有各的粉絲,風水輪流轉而已。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9-09-22 09:33 回覆:

唯法治是希望,唯民主能制衡,政客所為何來?爭權奪利。

川普人瘋,美國民主體制不瘋,即將矯正回來,

怕的是一黨專政一人獨裁,最終軍事法西斯,全民倒大霉。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9/17 00:48
這則是兩三週來全 UDN 的首選文章,您數語中的!難、癡、憤、苦都是真的,但也有不可救藥的樂觀者,在下其一。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9-09-17 09:37 回覆:

謝謝喜歡!我從來是個悲觀主義者,從來不信人性本善,

尤其政客,沒有一個好東西,黨黨爛,個個爛,

民主政治唯一制衡辦法,讓他們全倒,至少新人不敢那麼囂張。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9/16 21:17
我還是認為加拿大人的民主素養很高~~容忍度高,但不是被牽著鼻子走。這次 Oct. 21 大選,可能小杜魯道會下台,再度回去當尾巴黨,並開個正式選舉只當一任的歷史紀錄。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9-09-17 09:34 回覆:

加拿大人不是容忍度高,而是守法守分依法行事,

選錯了也要認,不能上街胡鬧,下次讓他全黨倒,很簡單。


【無★言】時代悲劇 (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9/16 12:41
「制衡政客最簡單的辦法就是~讓他們全部下台,換新人做。」

既然都是一群爛貨,換上來的還是爛貨一群。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9-09-17 09:32 回覆:

至少不要讓同一群爛人耀武揚威,他們太囂張。

政客是民主政治不得不之惡,唯一制衡辦法,換人再換人。


麵粉小花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9/16 11:49
當然有差⋯現在這個在位的讓自己賺飽飽、把中華民國推向懸崖邊緣,到處製造分裂、仇恨⋯⋯我要一個把中華民國再帶回安樂、安全、祥和、善良的韓國瑜!
我是一隻好奇的小花貓....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9-09-17 09:30 回覆:

希望你的夢想會實現,我則不樂觀,

不是認為老韓選不上,而是選上以後又如何?

爛黨中一大群等著分贓的人,他擺得平嗎?我高度懷疑。

瞧瞧他身邊後面站的都是什麼人,邪教、黑道、派系都到齊。


客旅貞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9/16 04:23

總統有任期制,但國會議員沒有,所以立法委員是很重要。但台灣的立法委員好像素質也沒有真的好到哪裡?

如同美國一些國會議員,立的法規基本上是對自己有利(例如前幾年,規定美國沒有醫保的民眾需要購買昂貴的歐巴馬健保,但他們卻可以不用)。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9-09-16 09:14 回覆:

美國也是兩大黨制,非常糟糕的制度,只能二選一比爛。

加拿大多黨內閣制好得多,政黨執政不好,(幾乎)全黨下台,大快人心。

制衡政客最簡單的辦法就是~讓他們全部下台,換新人做。


 


thy 祈災情不再擴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9/15 11:11
談政治很好,兩面並陳,交換認知。多多談才不會被政治出賣。但要拒看洗腦政論節目。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9-09-16 09:09 回覆:

台灣人的確需要加強政治教育,公民教育也不佳,

老的沒救,年輕的沒好好教,愚蠢的藍綠認知,愚蠢至極。


thy 祈災情不再擴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分享
2019/09/15 1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