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美貿易戰,雙贏雙輸
2019/06/06 09:13:54瀏覽1504|回應2|推薦96

戰爭,通常有輸贏,雙贏可能極小,雙輸機率較高。中美貿易戰,雙方政客可能雙贏,雙方人民必然雙輸,這是一場悲哀的戰爭,根本沒必要發生卻已經發生。別怪美國人,也別怪中國人,雙方人民多數無辜,雙方政客都是混蛋,這是一場政客爭權的戰爭,輸了就輸掉政權,這也是一場雙方人民賠錢的戰爭,最終「奉賠到底」的都是人民,政客頂多逃之夭夭,他們錢多得是。

二十一世紀起始,各國極端政客一一出現,多數二戰後出生,這些人就算服過兵役,並未真正經歷戰爭洗禮,不知戰爭多麽可怕,尤其不知道世界大戰可怖至極。一次大戰死亡1500萬人,二次大戰死亡5000萬人,如果發生第三次世界大戰,估計全球至少一億人將會喪生,這還不包括如果發生核戰,那將是數億人死亡。

有些人輕鬆認為,沒事,貿易戰只是「錢」的戰爭,事實上是「權」的鬥爭,人類歷史的戰爭都是爭權奪利不擇手段的後果,政客們都說為了國家為了民族,其實一切為了自己。人民最可憐,不管你愛不愛國、厭不厭戰,都將被迫參與人民必輸的戰爭。

川普認為美國必贏,骨子裡是他個人必須贏,為了競選連任,搞垮中國甚至搞垮美國經濟在所不惜,大家都知道他是瘋子,可恨這瘋子是個厲害無比商人,商場如戰場,川普當然使盡骯髒手段,他習以為常。

中國(共)沒有錯嗎?不需多爭論,數十年世界工廠賺盡美元,把持自家市場硬不開放,這種不互惠生意行為無論怎麼辯解都是無理,把億萬人民辛苦賺的錢拿來補貼國企,共產黨員吃乾抹淨。美國人不了解,中國共產黨一黨專政,從來不能認錯,神主牌絕對沒錯,天安門事件算什麼,三反五反文革鬥爭,共產黨連自家小孩都可以拿來當作鬥爭工具,還有什麼事不敢做?

貿易戰最終可能和解,雙方政客雙贏,都把自己說成偉大人物,為人民盡了一切努力。如果不幸貿易戰無解,雙方政客也都(自認)沒錯,因為都是對方的錯。這一場戰爭,即使沒釀成軍事戰爭大禍,雙方人民已經輸了,如果插槍走火演變成區域代理人戰爭,倒大霉的將是這些代理人國家,包括台灣、南北韓、日本、南海諸國,甚至加上印度巴基斯坦。

一個瘋子,碰上一個不能退的個人獨裁,中美這場貿易戰如何善了?難上加難!如果運氣好,明年瘋子連任失敗,貿易戰將會結束,但如果他贏了呢?另外一邊的可是「無任期限制」主席,這場戰爭繼續打下去,必定慘烈無比。打架一開始都是拉扯衣服,接下來出拳頭(現況),然後呢?動刀動槍,如果有人死了,全家族拼上去。這場大架,世界上所有人(當然包括你我)都逃不了受影響,必須儘早做好準備自求多福。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AMANOLDMAN&aid=127152284

 回應文章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無法雙贏
2019/06/12 23:54
小老百姓會被川普玩死,瘋子對狂人,兩敗俱傷的是生活本就辛苦的無辜人民!啜泣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9-06-13 09:42 回覆:

確實如此,只希望不會釀成大禍。


賈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怎麼自求多福呢?
2019/06/10 13:08

存金條?

分散外幣存款?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9-06-11 10:13 回覆:

於國家,夾於中美兩強之間,要學北韓,

小國也能囂張,兩面討好,但堅強備戰,不屈服不投降。

於個人,要懂得國際理財,至少二分之一外幣資產,

若愛金條,要真的是金條,黃金存摺絕非金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