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也算奇人奇事
2019/05/24 10:12:16瀏覽1824|回應6|推薦105

都說旅遊增廣見聞,的確,世界之大無奇不有,光看新聞報導不足以滿足好奇心,於是乎到處走走似乎成了唯一途徑,開葷。

場所:加拿大,某城,某旅館,早餐餐廳。

場景:一對母子,令我目如銅鈴。

三星級旅館,早餐乏善可陳,我喝著過度烘焙黑色咖啡,吞著不美味炒蛋,沒有培根,只有火雞肉條。無聊中,忽然瞧見幾桌之隔一對看似母子,桌上實在太過壯觀,兩杯咖啡各套著3-4層杯子,怕燙?柳橙汁也套著3-4層杯子,奇怪了!不,一點也不奇怪,裝炒蛋的紙盤也疊了3-4層,旁邊還放著三大疊小紙巾,每疊少說十張以上,這時候,散落在桌上的七八個小果醬顯得絲毫不稀奇了。

什麼樣的人會做出這種行為?我很好奇,附近幾桌的人相信都很好奇。那位兒子突然說話了,說德語,和隔桌小孩套近乎?德國夫妻不得不禮貌性寒暄回話「你會德語?」,那位驕傲的母親再也按耐不住,一口流利英語急急忙忙傾瀉,「我兒子會英文、法文、中文、粵語、還會一點德語。」臉上的驕傲閃光無限,「我們住在溫哥華島上,那裡美麗無比,歡迎你們來玩。」天啊!搞了半天,加拿大華裔?此刻,我真是恨生華人。

這時,餐廳人員過來了,他們可能忍耐多時,含蓄問道「杯子有問題嗎?」兒子回答:「沒有。」母親搶過來說,「他一拿就這麼多個疊在一起。」我心裡罵,這是什麼鬼話?這位兒子至少二十歲了,聽談吐應該受過高等教育,這對母子到底怎麼回事?什麼怪病?餐廳人員大概基於息事寧人態度,走開了。

那對德國夫妻看著一桌子的怪異,寒暄再也無法持續,我想他們一定很怕,萬一孩子說「我們也要玩疊杯疊盤」,怎麼辦?

怪異母子終於覺得所有目光都集中過來,滿桌的疊疊不樂似乎太不像話,他們又不知如何善後,場面僵住了,兒子先拿兩疊杯子去丟,再偷偷拿兩疊盤子滅跡,可桌上還有三大疊小紙巾,七八個根本沒拆的小果醬,怎麼交代?偷看的人越來越多,這場醜戲怎麼收拾?

老婆把我拖離現場,「丟臉丟死了還看。」我邊走邊回頭,實在很想知道,這對操著流利英語的體面母子,怎麼收場?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AMANOLDMAN&aid=126907812

 回應文章

crystalsu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6/05 18:45
我就有這麼一個超級白目的台灣朋友,一直在讚揚大中華傳統,還猛捧習包,真的很暈。在國外懶得與華人打交道,台灣人OK, 起碼有禮貌,新加坡人也OK, 他的就免了, 他們的鬼主意特多,怕怕。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9-06-06 09:26 回覆:

每一族群都有君子和小人,沒辦法,

最可怕的是民粹主義,總以為自家族群偉大無比。

我從不信人,只信法,守法守規的就是好人,不管哪種族群。


郁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6/02 16:11
我猜,那對母子後來是抬頭挺胸;邁著大步走出餐廳的。

夜裡大約一點半,有個鑽進我家車庫的小偷,被我家兩隻大狗一前一後堵住了。
我才剛開門察看,小偷就義正辭嚴地說︰「你怎麼可以放兩隻大狗來咬人?」
在加拿大,不知是否有這般大義懔然的小偷?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9-06-03 09:52 回覆:

人性醜陋,遠遠超過想像,我早已放棄「性本善」的觀念。

善人善,惡人惡,人類社會唯錢是問。


Flying Ea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5/28 00:02

看你描述怪異的行為,就已猜到是華人了。

我也想知道結局如何,但要是我在當場,八成也是趕緊開溜......怕被人當作和這母子同類。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9-05-28 08:48 回覆:

唉!為何會如此?

高知識份子耶,看起來也不像有精神疾病,

我真的不懂。


莫大小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對母子很有感覺呀
2019/05/26 01:42
還懂得看旁邊人好奇的目光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9-05-26 09:03 回覆:
他們不懂,也不知,完全無藥可救。

d.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5/25 12:33
真的很丟華人的臉啊!

我以為他們是習慣於「偷渡」一點公物的人。(貪點自己不以為意的小便宜?) 但那也得有點分寸和技巧,要做得不著痕跡才高明呀!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9-05-26 09:02 回覆:
問題在於,他們不知不覺,或不自認羞恥,怡然自得。

我也見過,機場鑽石卡貴賓室「貴賓」,大把取走餐具、牙籤、、,

真是無言。

賈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安佬
2019/05/24 21:40

怎麼只說了半齣戲

實在很想看看這對母子是如何下台

如何走出餐廳的

沒開封的果醬,不曉得有沒有拿回去放好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9-05-25 09:28 回覆:
我只看見半齣,沒辦法貢獻整齣,
我也很想知道,下半齣怎麼收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