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世界需要容易養活的人
2019/03/30 09:16:07瀏覽1615|回應5|推薦94

地球很大,高山叢林海洋河流,億萬年養活無數生物從來不是問題,直到人類出現,問題開始蓄積。養活所有人類應該也不是問題,如果人類像其他動物一樣僅求吃飽,可惜這個物種不是簡單腦袋,要的更多而且越來越多。

萬年之間,人類文明迅速發展一日千里,除了人性軟弱貪婪,一切似乎都屬正常。人類社會確實需要聰明人,文化、科技、宗教、藝術,天賦才華的人類帶來璀璨文明,可惜總有一些聰明人失控,他們身不由己,禁不住一己私慾,玩弄人間。

回首歷史軌跡我們驚覺,物競天擇適者生存,人類群體聚集為了自保也為了搶奪,群體必然產生領袖,排紛解難領導他們求生存。是非之間搖擺不定,太多人崇拜領袖,太多人愚忠國家,太多人盲信宗教,這麼多愚蠢人類為何不操控呢?無論為了錢或權,1%的聰明人掌控全世界。

少數人掌控多數人並不容易,古代君王宣告他們血統不同,君權神授,他們不是人,是神派來管理世界。古代民眾多數文盲,玩點神蹟便能輕易操控人心,令我大大意外的是,現代人居然還是如此迷信,受過高等教育讀過無數本書,多數人還是選擇迷信,相信領導人天縱英明,相信宗教是人類唯一的救贖。

我只相信律法,人類社會的組建必須,從不信任何一位人類,無論他如何天縱英才。「法律之前人人平等」的真正含義,在於沒有任何人特別,沒有誰比較偉大,沒有誰是國家社會的必須,律法是唯一的棟樑。群策群力制定法律之後,人類只需要遵守,絕非玩弄操控。這世界需要容易養活的人,慾望單純野心不大的人最好,千古禍害都來自貪婪的聰明人。

過去問題在於,單純愚民總是喜歡崇拜聰明領袖,天天被騙還張嘴笑呵呵。先進國家人民已經看破政客,台灣人呢?還需要多少年幼稚期?


( 時事評論雜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AMANOLDMAN&aid=125295351

 回應文章

behapp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4/12 08:38
昨日電視報導為了拯救地球,有人主張不要再生小孩。以色列選出涉嫌貪污的總理。跟相信阿扁的台灣沒什麼差別。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9-04-12 08:42 回覆:

所以啊!照顧好自己就夠了,別信什麼有的沒的,

台灣政治,那是老千八卦戲壇,瘋的人自去瘋。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4/02 02:44
只看標題,以為您要討論物種滅絕的問題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9-04-02 07:46 回覆:

人類繁榮興盛,地球萬物的悲哀,一一無辜滅絕。


段小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無奈!
2019/04/01 00:27
歐門兄,您好~

唉...
每一天打開電視,看到的都是同一人/同一件事
打算將電視打包回收去,反正目前手機線上看非常方便
至少我愛看什麼,想吸收什麼樣的資訊可以自由在我的手指上
-小青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9-04-01 08:12 回覆:

我已經很久沒看(台灣)電視了,那些節目那些人,沒有智商。

網路上,有水準的論壇不在少數,比電視好太多。

外國媒體中文網也比台灣媒體水準高得多,不妨瞧瞧。


其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3/31 10:54

台灣人至今還被政客牽著鼻子走.可悲!

現在為了選總統和立委的人又在大肆詐騙了.呼籲大眾警覺呀!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9-04-01 08:08 回覆:

多數愚民堅稱為了理想,即使已經明瞭那是幻想,

至於政客,欺騙是他們唯一生存之道。

任誰也救不了人類世界,台灣何能例外?


阿丙0.6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3/30 10:34
相信,政治造神是通往奴役的天堂(例如德國的希特勒、義大利的墨索里尼,西班牙的佛朗哥……等等族繁不及備載),彼班狀若馬戲團的林林總總,如果無法立即清洗,那麼法治國的願望即將會成為灰燼,而人類文明也終將毀於一旦。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9-03-31 08:06 回覆:

一個國家,「神」越多偉人越多,表示國家越落後人民越愚蠢,

台灣近年逐漸進步,可惜速度實在太慢,等不及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