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當強迫症遇上佛系
2019/02/13 09:41:29瀏覽2667|回應14|推薦98

天下父母心,一群父母相遇時,心心相印,印著一坨坨黑圈圈,此恨綿綿無絕期,沒人敢說,都愛面子。少數兒女成就高,吹噓了十年還吹,一不小心廢了,躲起來一輩子不敢見人,唉!何必!

有一個爸爸,天生龜毛座,加上猴急性子,家裡公司裡,樣樣井井有條。今日事今日畢,今天能做的事絕不拖延過夜,凡事講求效率,出門前必定Google Map規劃比較好路線絕不走冤枉路,自駕旅遊如此,赴個單純宴席也是如此。公事桌自家書桌甚至餐桌,不該有的東西絕對沒有,經常保持淨空。垃圾桶從來沒滿過,零用金從來沒缺過,檔案櫃分年分月整理,年年檢視去除無效資料。以上只是略提幾件小事,要是你聽說這位爸爸,連自己所有資產明細都經常更新,永遠保持備用狀態,可能大家都要瘋了。

如此天賦天性,這位爸爸不小心生了個佛系兒子,赫!「佛系」這新名詞儼然就是為他創造。一切天生怪不了誰,每每聽見遺傳基因清楚楚楚,這爸就要長篇大論辯駁絕對不準,這代遺傳隔代遺傳都不準,難道輪迴轉世?似乎只有這理能通。

論乖巧,佛系兒子無可挑惕,不像一般正常男孩,多多少少叛逆個幾年,他一直都很乖,乖得像是彌勒佛再世,從不與人爭,從不與人吵,沒有私心,沒有野心,沒有事業心,標準佛系。唯一可喜,他自力更生不啃老,二十歲實現經濟獨立,他說,不需要買房,不需要買車,粗衣粗食無所謂,沒娶老婆也沒關係,天生清心寡慾類型,能奈何?

當強迫症遇上佛系,有人會急瘋,有人會氣死,要說我不急不氣那是騙人,哦哦!露出馬腳了,老朋友早已偷笑不止,呵呵呵呵~~~~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AMANOLDMAN&aid=124721407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2/22 00:34

我的剛好相反,我是一瓢食一瓢飲足矣,不貪心,不上進

兒子是殫精竭慮,想要煉土成金

對他來說,我就是個魯蛇誰理你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9-02-22 09:02 回覆:

年輕時有點野心是好事,野心是動力,讓他勇往直前。


戈 筆 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2/17 04:50

真的露出馬腳了,不是老朋友也会偷笑不止,呵呵呵呵~~~~

其实,都是有福之人!羡慕不已!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9-02-17 09:41 回覆:
有福?又急又氣。

陳正華 牧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2/16 11:12
特妙!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9-02-17 09:40 回覆:

實話。


異鄉芝麻事-洛城的居家安全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2/15 13:19
我與女兒的情況,雖不中不遠矣。只能學習著放下,那是子女自己的生活。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9-02-16 08:14 回覆:

說放下,其實不可能,

放手可能,放下心不可能。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環境影響個性
2019/02/15 11:02
強迫症或佛系,都是成長的生活條件造成的

佛系的孩子,表示不用為生活擔憂,天塌下來有長人頂,因此與世無爭

是他的幸福,也是父親的成就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9-02-15 11:41 回覆:

我覺得,環境影響有限,大部分來自天生。

同一家庭孩子,環境幾乎相同,天性大大不同,

結果就是大不同,恰如一個手掌的五隻手指。


Flying Ea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2/14 16:20

老爸著急,兒子一點都不急。看來他從小過著按部就班、循 規蹈矩的日子,想要隨性自在些。等他碰到十分心儀的女孩就會改變啦!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9-02-15 11:37 回覆:

希望如此,但願遇到的不是另一極端。


sallyche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自性充足
2019/02/14 12:21

清心自在很好啊!這種孩子哪裡找?

君不聞,假性成熟的孩子,比比皆是。

充場面、愛耍酷、虛妄浮誇,不切實際,

我倒是欣賞這種「內在很強大」的年輕人呢!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9-02-15 11:36 回覆:

天性如此,算不得強大,

不過的確慶幸,總比浮誇虛假好。


紅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2/14 09:14

當然,我懂你詼諧的比喻筆法。

 

90世俗眼光,這位強迫症老爸無疑是成功人士的代表,但我讀到是讚賞與覺得了不起的,是虎父下卻保有一顆佛心的犬子。

 

他沒有因為在成功完美的教育與環境成長中去追隨學習更強大的強迫力,而是用一份真善美的心與目光凝視生命最初最簡單的美好。沒有迷失而堅定的走自己選擇的路。

 

5我看到的真性情的孩子。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9-02-14 09:28 回覆:

天性,誰也沒輒。

老爸若是一路強迫,佛系難以生存自在,他算幸運。

佛系兒子夯得很,根本不會東想西想,你描繪的不是他,沒那水準。


nothing speci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2/14 08:59
下次,焦心有強迫症的老爸進入校園、公園、、、替佛心小子約女朋友 的新聞上報、上電視、、、我們都知道那是誰!!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9-02-14 09:25 回覆:

瘋狂不至於如此,臉皮沒那麼厚。

只是,抱孫子(女)恐怕得等很久。


賈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呵 ~
2019/02/14 08:55

和出門在外絕對不一樣 .... 奸笑(trust me!)

 

家人間的相處和溝通

誰大聲,誰就輸了

誰急,誰就輸了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9-02-14 09:23 回覆:

其實沒有輸贏,輸贏都在方寸之間。

大部份人都是兩面人,外面一個,家裡另一個。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