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最令人無法驕傲的地方
2018/12/15 09:33:22瀏覽1696|回應10|推薦83

二十多年前,每當國外客戶來台灣拜訪,我總是擔心一件事,客戶要上廁所。

那時候,台灣到處還是化糞池,根本沒有污水下水道,每間廁所都是臭烘烘的,因為衛生紙塞滿了垃圾桶。衛生紙不能丟馬桶裡?歐洲客戶很難理解,他們都以為台灣是個先進國家。你瞧!台北到處都是美輪美奐的大樓,光看外表,簡直把破破舊舊的歐洲城市完全比下去,每當他們稱讚市容的時候,我都覺得無比羞愧,美麗的外表下面,敗絮其中不能見人,化糞池數十年如一日,永遠是政客政績的最後一項選擇。

沒想到,二十年一轉眼,聽說台北市進步了不少,污水處理廠建了,下水道系統佈了,官方數字一年年美麗,好似終於進步。咦!奇怪!最近我回台北,竟然發現,臭烘烘的垃圾桶仍然到處可見,裡面依然塞滿如廁的衛生紙,為什麼啊?

估狗了一下台灣污水下水道佈建狀況(官方數字),發現台北市(83%)還算好的呢!台中市(46%)、台南市(43%)、高雄市(62%)、、,真真慘不忍睹,台灣不是先進國家嗎?彰化縣(35%)、雲林縣(26%)、嘉義縣(20%),天啊!我還以為我看錯了數字。

台灣人可知道,歐洲先進國家的下水道系統已經超過一百年,污水處理將近百分之百。台灣過去落後情有可原,可是,台灣錢淹腳目已經數十年,各級政府預算數以千億計,錢都花到哪裡去了?外表一片亮麗假象,底下見不得人。

政客們一個個吹噓政績,把官商勾結的地面建設吹得好似天堂,天文數字的高鐵,天文數字的捷運,漂亮無比的車站,加上各式各樣蚊子館,一個個大吹噓,一個個大虧本,官商勾結完了之後,全民買單擦屁股,衛生紙還不能丟在馬桶裡。人民真正需要的安全衛生建設,各級政府做了什麼?落後一百年的污水下水道在哪裡?兩大黨政客們,請摸著自己的良心,告訴我們。

多少年了,台灣人不斷的宣傳種種「台灣之光」,不斷告訴自己台灣多麽值得驕傲,兩大黨更是不停地自我宣傳,他們的政績多麽令人驕傲,又是高鐵,又是捷運,又是一棟棟高樓,台灣多麽先進,是嗎?對不起!我來潑一盆大冰水,台灣十足一個落後國家,直到現在,還是一樣。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AMANOLDMAN&aid=121549524

 回應文章

客旅貞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2/22 10:56

要徹底整治下水道,收取的水費一定要加入污水處理這一項。但,也許,台灣居民不會想出這筆錢啊。當然政客也不想得罪選民,不會做吃力不討好的事。所以,即使台北的下水道也常會溢出難聞的味道。

事實是,我居住的城市,污水處理費用總是高於飲用水費,每個月的污水處理費大約是飲用水費的兩倍。

每次水電要漲價,台灣居民總是很激動,很憤慨。我常對我媽媽說,台北的水費電費其實比起其他國家算是低的。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8-12-23 11:00 回覆:

如果總是要向愚蠢民粹低頭,我們還需要政府做什麼?

亂吵亂鬧的其實都是少數人,管理眾人政府該做的事當然要做,

污水下水道事關重大,人民衛生安全依賴甚重,再多錢都要做。

何況,文中說了,政府曾經錢太多卻不做該做的,都選擇官商勾結建設,

高鐵比較重要嗎?絢麗車站比較重要嗎?炒作地皮比較重要吧!

請去看看高雄捷運,多少人坐?浪費至極,高雄人都騎摩托車。


上大人-盧旺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改名
2018/12/18 00:58
微笑angryoldman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8-12-18 09:25 回覆:

路見不平氣死閒人,我當然生氣,爛黨亂黨居然有人歌功頌德,

高鐵、高捷浪費至極,經費拿來佈建中南部污水處理,綽綽有餘。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2/17 00:02

八樓意見 +1

台灣的公共廁所已經大有進步,而且裡面都有衛生紙

台北市的汙水下水道已經大多數接管了,水費單裡就有一筆汙水下水道的使用費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8-12-17 09:46 回覆:

稱頌不會使國家進步,只會使政客囂張,

人民是國家主人,是來監督政府、政客的,不是來「自我感覺良好」,

歌功頌德完全無濟於社會進步。


郁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2/16 20:34
除了六都,台灣大部分縣市目前的污水和雨水仍未分流,這就是河水永遠是臭水的原因。整治下水道系統要花大錢,人民不會很快看到成果,而且要長期接力去做。
地方首長做完一任,不曉得下一任是否還在,做下去有可能會變成下一任收成果,人民也沒耐心去等。人民希望很快看到自己的荷包充實,至於地下的水要怎麼流,不是他家的事。
地方首長如果施政重心在此,人民看不到地下,下次選舉很可能就會落選。做了下水道下次就落選,在過去一般縣市中不缺此前車之鑑,這個原因就不知道該怪誰了?!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8-12-17 09:41 回覆:

兩大黨政客官商勾結輪流分贓,愚民只懂得效忠無聊藍綠,

這個國家怎麼會有前途?表面功夫一流,實際底子都假,

解嚴數十年了,台灣人的政治智慧難道永遠不會成長?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2/16 14:33
在台南市區及成大週邊走動,三不五時就從下水道飄出一股「惡臭」令人作嘔。這種惡臭之臭,連中南美洲及非洲都望塵莫及,真是台灣之光!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8-12-17 09:37 回覆:

許多人連化糞池都不定期抽光,土壤中早已浸泡多年外溢排泄物,

最終都進了河川及地下水,所以南部人只能喝瓶裝水,包含煮飯菜。

民進黨執政南台灣數十年做了什麼?這次選舉為何翻盤?人民不是永遠的笨蛋。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2/16 11:23
台灣免治馬桶普遍,其來有自。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8-12-17 09:31 回覆:

免治馬桶是日本人為了衛生及環保所設計,其實並非為台灣設計的。

台灣人使用免治馬桶,照樣用衛生紙擦乾,這是不對的,應該用毛巾才環保。

如同法國人的第二馬桶(清洗專用),都是使用毛巾擦乾才對。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2/16 11:13

廁紙不能丟入馬桶,實在是很不衛生也令人汗顏的事。

問題出在台灣的衛生紙雖標榜可溶於水,但卻只能部分溶解。

此在於紙漿長短纖維的比例,因台灣的衛生紙,民眾習慣於多用途功能如有時也用於拭手、擤鼻涕、--,

廠商還沒完全改為可完全溶於水的短纖維,因此若大量使用後丟入馬桶,易導致阻塞。

提供參考。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8-12-17 09:26 回覆:

面紙和衛生紙本來(法條規定)應該不同,

先進國家面紙(及擦手紙)並不普遍,因為不環保,多數使用烘手機,

至於衛生紙,規定必須使用環保再生紙漿製造,甚至不准使用漂白劑。

政府該做什麼事?立法院及議會該做什麼事?別光做一些官商勾結的事。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8-12-17 09:50 回覆:

台灣人可能不懂,中國人更是不懂(他們向我吹噓超白衛生紙),

衛生紙越白,國家越落後,擦手紙不是先進,而是落後的表徵。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2/16 04:43

不把衛生紙丟馬桶是長期以來的習慣,和汙水下水道沒有必然的關係。

大約前年回台北時,在某行庫門前的新聞(和政令宣傳)跑馬燈上,赫然見到"衛生紙請丟進馬桶"。可見政府曾大力宣導,但民眾的習慣改不掉。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8-12-16 09:42 回覆:

你看到的是政令宣導,做了小部分,忙著大宣傳。

台北許多賣場公廁,仍然都貼著「請勿將衛生紙丟入馬桶」,

當然絕非民眾習慣問題,因為地底下都還是化糞池。

中南部就別說了,文中官方數字,一清二楚。


jasmine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2/15 12:03
原來事實是這樣,所以政府扭扭捏捏「不建議」民眾把衛生紙丟馬桶,馬桶塞住了自行負責。
西雅圖夜夜眠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8-12-16 09:32 回覆:

地面上的,光鮮亮麗,地底下的,見不了人。


*花ㄦ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2/15 11:46

台灣城市水溝很髒

看餐館前水溝即知

連油也倒入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8-12-16 09:31 回覆:

公德心沒有,數十年如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