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自量力的中國(共)
2018/12/09 09:22:14瀏覽1614|回應10|推薦70

中興事件、華為事件、美中貿易戰,美國頻頻出手打壓修理中國(共),路人皆知為什麼,國際社會本是戰場,老大打壓老二有何奇怪?二戰前,德國挑戰大英帝國,一個歐洲強權想要挑戰世界強權,當然失敗告終。八零年代日本鼎盛,日本貨橫掃世界,不滿足於世界經濟第二,思欲挑戰美國老大,三兩下被打倒在地,殷鑑不過三十年前。

九零年代,中國逐漸興起(還不是中共興起),近年剛剛站上世界第二,經濟體龐大沒錯,那是十幾億人以及全球數千萬華人相加效果,事實上科技水準差一大截,不僅樣樣落後美國老大,軍事不如蘇俄,科技不如德國日本,金融不如英國,奢侈品不如法國,、、、中國還處於開發中國家地位,殆無疑義。

不知為何,這兩年中共發瘋了,傾全國之力吹大牛,號稱即將世界第一,習老大居然想玩個人獨裁,這不是瘋了什麼才是瘋。也不想想,改革開放不過三十年,科技遙遙落後至少一百年,剛剛站上世界舞台一角,就想直接跳過龍套,立馬當主角,怎麼可能?我真不懂,中國十幾億人都是傻子嗎?沒人知道這是荒謬大笑話?

南海佔為內海,欺負欺負弱小鄰國也就罷了,硬是要挑釁美國地位,自取其辱乃是必然,強國相爭,人類歷史之必然,不足為奇,只是,前車之鑑看不見?現今中國比二戰前德國日本強嗎?自己惦惦斤兩,差遠了。戰機還得買蘇俄的,航母還在開發階段,潛艇又如何呢?光算數量毫無意義,稍有軍事知識的人都知道答案。

人民沒有知識很正常,中共高層難道也無知?耀武揚威為哪樁?鄧小平的「韜光養晦一百年」才過了幾年?不到一半,習老大已經等不及要終生執政,二代永遠不如一代,至理名言。

美國處處打壓中國,中國人該氣憤嗎?氣死沒用,人類世界強權掌控一切不足為奇,奇怪的反倒是,一群龍套以為人數眾多就能縱橫舞台,殊不知舞台一角根本不是中心,世界多大,主角多強,搞清楚了才會知道需要多少年努力,吹大牛有什麼用?「撞沈美艦」這種國際大笑話少說幾句吧!


( 時事評論國際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AMANOLDMAN&aid=121109749

 回應文章

其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2/17 11:14
警底之蛙乎?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8-12-18 09:20 回覆:

井底之蛙?還自認是牛蛙呢!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2/16 04:51
每個國家都有愚忠,美國的愚忠選出了川普。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8-12-16 09:29 回覆:

川普有大老粗支持,但也有法官可以克制,頂多禍害八年,

中共一黨專政,要是出了一個法西斯領導,誰能制衡?


VS Alway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2/15 07:07
不知道會不會有更多對加拿大的報復手段😩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8-12-15 09:53 回覆:

不敢對美國下手,只好對加拿大撒氣,

加拿大政府一再聲明,此事全依法律行事,可憐中國人不懂什麼叫做法治,

中國數千年都是人治,「人」說了算,中共說了算。


郁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2/14 18:07
30年前我曾見過幾位大陸的專業科技人員,那時他們的收入低,工作量很大,多少都受到一些工作環境中的職業傷害。但他們異口同聲都說︰「要為中國爭口氣!」現在他們都已不在人世,但他們創造的成果促成了今天中國科技的飛躍,這些人的愛國心我仍是極為肯定的。正因為中國的科技進展已威脅到美國霸權,所以川普發起中美貿易戰,其來有自。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8-12-15 09:49 回覆:

那群為中國爭口氣的老中國人,許多是文革被迫害最慘的人,

愛中國絕不等於愛中共,愚忠人士理不清楚,愛國只不過是中共的工具。

中共領導中國,你願意嗎?你同意嗎?我無法同意。

一黨專政中共,軍事獨裁耀武揚威,必將是中國的大災難。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8-12-15 09:50 回覆:

我也希望中國強盛,但不是中共,而是民主自由中國。


金大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2/13 12:43
高鐵技術應該是世界第一啦☝️
柿事如意(世界日報家園版)

好女婿
開啟斜槓人生
柿柿如意 金塊高掛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8-12-14 09:34 回覆:

高鐵「自稱」世界第一,其實因為,

其他國家早已放棄「高速」競賽,沒有意義的遊戲。

中共的吹牛把戲,只能用來騙騙自家無知愚民。


郁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2/12 18:26
張揚浮誇是大病,在還未有七成把握時就開始輕慢,前景的確堪憂!老鄧的「韜光隱晦」之說,在「中國2025」剛提出時,就已有人不斷以此提醒,但那些人都被「不愛國」的罵聲淹沒了!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8-12-13 09:48 回覆:

二代主的通病,無知還自以為了不起,政二代、富二代、企二代都一個樣,

中國近年興盛,中共這些紅二代出了什麼力?他們根本啥也不懂,

還活在封建思維,以為「貴族」領導人民叫做菁英統治,可笑!


向上的一國兩制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2/12 12:20
版主此篇評論怎感覺對中共有隱隱然的恨意存在!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8-12-13 09:43 回覆:

面對現實,何須恨意?世界上任何政黨任何政客我都不信,

我只相信,人性自私一切為己,政客「愛國」都是騙術。

國家興盛依賴人民嚴厲批判,愚民歌功頌德完全無濟於事。


不信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2/11 18:50
多關心一下日本的式微吧,中國自有圖強之道,不是任何國家能震撼的。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8-12-12 10:07 回覆:

日本干我何事?日本式微是他家的事,

中國圖強很好,但是吹大牛無濟於事,

軍事科技尚弱,耀武揚威為哪樁?愚蠢。


客旅貞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2/11 05:25
也許當年的韜光養晦之說也只是煙幕彈而已?野心,不是短時間形成的吧?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8-12-11 10:27 回覆:

每個國家其實一樣,希望本國強盛偉大,

每個政客也都一樣,希望自身權力永遠掌握,

只有現實是真實,吹牛根本無濟於事。

鄧小平三落三起,嚐盡現實殘酷,知道世事永遠不如你意。


月飛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2/10 13:50

無知所以逞愚勇。

慈禧敢向八國宣戰,殷鑑不過百年。

政治極權,智者也不敢講真話。所以,一點也不意外。

通常都是慘敗後才可能學點教訓。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8-12-11 10:19 回覆:

人類歷史早已走過落伍封建、軍事極權,中共還玩一黨專政、個人獨裁,

中國的強盛假像即將被戳穿,一個貿易戰已然不堪,真正的戰爭呢?

韓國人聰明,急急避開美中衝突,但願台灣人也有智慧及早避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