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還要啃幾次綠蘋果?
2018/11/17 09:32:48瀏覽1368|回應6|推薦91

2005年第一次啃蘋果,iMac 27吋桌上型電腦令我驚豔無比,宛如一顆成熟的紅蘋果一口咬下甜美難忘,外觀完美(滑鼠鍵盤主機造型簡直藝術品),內在充實(系統軟體任選語文,更新從來免費),我成了忠實果粉,直到最近。

2011年第一次買iPhone,終於放棄使用多年的Nokia,iPhone 4S令人愛瘋,無怪乎Nokia會垮,從內到外完全不同等級。我確實不懂,Nokia, Blackberry這些紅極一時賺飽了錢的公司,管理高層腦袋裡到底裝了什麼東西,任誰都看得出來,自家產品落伍至極,還堅持不改?

賈伯斯過世之後,蘋果開始轉變,不再追求完美,庫克先生只在乎獲利(個人分紅?),「愛瘋」不再令人驚豔,年年推出「計畫中的小更新?」,這幾年,年度大秀一次次令人唏噓,創新在哪裡?完美去了哪裡?蘋果公司成了可悲的市場追隨者。

2016年更換手機,我勉強接受iPhone SE(iPhone 5的外觀,iPhone 6S的內在,相機性能勉強及格),輕薄短小一向是我的選擇標準,大螢幕幹嘛?解析度比較重要吧!我極少在手機上看影片,一只又笨又重的大號手機,塞在口袋裡自找痛苦。

年紀大了,為了解除出國旅遊笨重相機的肩脖壓迫,今年想買照相功能型手機,聽說會推出iPhone SE2,5吋螢幕,iPhone 8的內在?太棒了,我只要一台攜帶方便的「小」手機,照相功能品質好,貴一點可以接受。結果大失所望,庫克先生賺錢賺瘋了,完全忽視果粉的心聲,iPhone SE2打入冷宮,我火大非常。

最新高貴愛瘋系列買氣冷清,蘋果股價大跌,證明了失望的人不是少數,完美紅蘋果不見了,果粉年年等待,迎來的變成既生澀又不甜的綠蘋果,我相信大家心聲雷同,懷念賈伯斯的固執,懷念不完美不推出的蘋果年代,唉!

台灣選舉到了,同理可證,你還要啃幾次既生澀又不甜的綠蘋果?該換了吧!


( 時事評論雜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AMANOLDMAN&aid=120044932

 回應文章

Flying Ea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1/22 16:09

長久執政,長久腐敗。一場大雨道路便出現5千個坑洞的城市,表面的光鮮亮麗之下,必有許多不堪聞問的醜惡!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8-11-23 09:24 回覆:

長期執政,必然腐敗,這是人性,這是定理。

不可連任,民主真諦,忠貞黨員,都是愚民。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1/19 11:37

藉由蘋果的手機轉到選舉的引喻,很有創意。

南部的一黨專政,的確該輪替了,

完全沒有新陳代謝,會百病叢生。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8-11-20 09:19 回覆:

確實如此。

不僅高雄,每個地方、每個階層都一樣,長期掌權絕對腐化,

民主政治的精髓在於「不可連任」,交接過程是最重要的監察。


賈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最近我們有點驕傲 ~
2018/11/19 01:07

以前聽到 "高雄是民主聖地"

住在高雄超過 50 年的我都覺得心虛、汗顏

 

這次的選舉,不管哪個政黨贏了

我都覺得高雄,當得起"民主聖地"這個稱號

  

高雄人揮的是國旗,不是黨旗

我們的候選人說的 : 我們要一場快快樂樂、乾乾淨淨的選舉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8-11-19 10:11 回覆:

高雄人加油!

早該換人換黨了,難道要學一黨專政?


異鄉芝麻事-洛城的居家安全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1/18 12:33
女兒唸大學後,改用 iMac,再也不用 PC,手機也改用 iPhone. 我們家現在也都是 iPhone 族。不過這綠蘋果,早該換了。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8-11-19 10:10 回覆:

希望蘋果公司爭氣一點,錢已經賺太多,顧點名聲吧!

政黨輪替是民主政治的根本,不可連任的真意就是該換人換黨了。


解曼曼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1/18 08:51
我還是對愛瘋情有獨鍾,從2007的first generation 到 2013的 iPhone6S,到去年買的iPhone X,仍然愛不釋手,尤其是iPhoneX,買的是256GB,出門在外。再也不用帶像機了。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8-11-18 09:28 回覆:

我也是啊!一家子的電腦、手機都是蘋果,恨鐵不成鋼,

蘋果應該尊重「喜歡輕薄短小」的果粉,誰說小螢幕必須賣廉價品?

如果iPhone SE2小螢幕的內在是iPhone X,我一定馬上買。

蘋果根本不該推出Xr,應該賣SE2。


其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1/17 09:50
最後那句最有意思!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8-11-18 09:21 回覆:

謝謝!心血來潮,畫龍點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