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女人的天敵
2018/05/17 08:53:29瀏覽2482|回應7|推薦81

女人的N多敵人是女人,這個大家都知道。敵人是男人的女人,可能少多了,畢竟異性相吸,比較不討厭。所謂天敵,意思是毫無抗拒能力的敵人,女人的天敵是誰呢?

答案:兒子。沒有兒子的女人,一生可能不會有天敵,有了兒子~這個上輩子、這輩子的情人,女人的天敵出現了。看看新聞,瞧瞧周遭,一個又一個母親毫無道理、失去理智的縱容寵壞兒子,不管他好與壞,甚至明知他是個混蛋,母親沒有絲毫的抵抗能力,只能投降,為什麼?

母性嗎?恐怕不是,對女兒為何不至於此?親情嗎?恐怕也不是,對老公可能沒有一半嚴重。人間情感,最最無法解釋的,只能以天敵來設想,女人的天敵是兒子,少有例外。

現代年輕女人例外多,她們不結婚,或者不生小孩,所以不會有兒子,沒有兒子的女人,沒有天敵,可能情感和理智都會均衡些。但是不結婚總不是件好事,結婚不一定幸福,但擁有幸福婚姻的人生路還是好走些,少了許多孤獨。

我羨慕只有女兒的父母,女兒通常孝順,老媽沒有天敵,做老爸比較容易快樂。唉!我只有一個兒子,必須數十年小心謹慎地守著老婆,免得被天敵吞噬。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AMANOLDMAN&aid=112041109

 回應文章

vivi 之東張西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12/09 23:19

與我願相違的,是我有兩個天敵,

只是比較不一樣之處乃我常想:他們將是別人的丈夫,

所以並不那麼的在心裡倚靠他們,

雖然感情非常親密。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23-12-10 09:50 回覆:

謝謝挖寶舊文回應,我重新看一遍也覺有趣。

如果你命好,天敵不吃你,那是萬幸,必須謹守慎微。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20 23:58
仔細思量,是有道理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8-05-21 09:40 回覆:

是天性,沒辦法,例外有,但很少。


郁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19 20:52
我覺得女兒有點像上輩子的"戰友",除非我遭到外來無理的攻擊,只這時她才會站在我方。但這種情況甚少極少,其他時候她都是和她媽站同一陣線修理我!啜泣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8-05-20 08:42 回覆:

女兒也是爸爸上輩子、這輩子的情人,被修理心甘情願。


宋子平老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午安
2018/05/19 15:16
您這胡話被老婆看到了可不好笑哦😆😆😆。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8-05-20 08:41 回覆:

真話,不是胡話,

我從不對老婆隱瞞,實話實說是最好的溝通。


異鄉芝麻事-洛城的居家安全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19 00:41
我只有一個女兒,真是蠻貼心的。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8-05-19 09:26 回覆:

您命好,真羨慕。


賈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沒錯,沒錯,
2018/05/18 22:11

兒子不是我上輩子的情人,而是債主

不過,我們家

孩子他爹,好像欠得比我多 尷尬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8-05-19 09:26 回覆:

把他當成另一個兒子?


B.B.Q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太對了
2018/05/17 09:11
兄台分析極是, 深有同感, 佩服,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8-05-18 10:17 回覆:

謝謝謬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