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幾休幾,員工可憐,老闆可恥,政府可惡
2018/01/08 09:15:34瀏覽3335|回應10|推薦79

五休二,七休一,幾休幾,都是胡扯鬼扯。說穿一句話,從頭騙到尾,根本不是幾休幾的問題,是企業不肯規規矩矩給加班費的問題,數十年如一日,多數台灣老闆苛扣員工加班費的無恥問題。

五休二有什麼問題?先進國家已經施行數十年,我(曾經經營)的台灣工廠,二十年前就已施行五休二(一週工作五天休假兩天,福利一律依照勞基法),底薪至少八成,平日加班X1.33,假日加班X2,有問題嗎?沒有問題,工廠至今仍然活得好好的。

台灣多數企業可恥,為什麼?超低底薪(不到五成)數十年,可憐員工晚上加班所得還低於白天正常薪酬,政府假裝沒看見,不是可惡是什麼?舉個例:員工月薪30000(底薪15000+各種津貼獎金15000),加班都照底薪算,15000除30(天)除8(小時)乘1.33=83.1元,一小時加班薪水就這麽少,像話嗎?一大群偉大老闆,動輒千億財產分給子孫,員工呢?發個幾千塊紅包像是天大恩惠,有些老闆還好意思親手發,要求鞠躬感恩。

我的工廠,二十年前,生產線作業員月薪22000(你沒看錯),底薪18000(至少八成),加班這麼算,18000除22(不是30),除8,乘1.33=136.0元,看看,這才是員工該得的加班費。我的工廠經營不下去嗎?好得很,否則我如何提前退休,經營好壞和員工薪水關係其實不大,和老闆水準關係才大。

那些自稱企業家的台灣老闆,說實話,沒幾個有良心的,更沒資格稱為經營之神。一大群所謂財團高層,苛扣員工數十年加班費之後,千億財產都逃稅分給了子孫(禍害子孫,報應活該)。政府不知道嗎?當然知道,這些政黨大金主,政客們都熟得很。

看著新聞一天到晚鬧「幾休幾」,我只想吐口水,呸!台灣員工真可憐,老闆真可恥,政府真可惡。

題外另話:「體恤民情」蔡總統呼籲企業老闆加薪,真是大笑話,若真愛民如子,直接拉高法定最低薪資不就得了?先進國家哪個不是如此做?加拿大各級政府經常性調高最低工資,所有企業乖乖遵守,台灣為什麼甘於做個落後國家?為什麼?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AMANOLDMAN&aid=109890548

 回應文章

秋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菜XX
2018/05/09 20:45

菜XX說勞工是她心中最軟的一塊

聽到雞母皮掉滿地

做了快兩年 勞工還是低薪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8-05-10 09:24 回覆:

民進黨本是騙術起家,一路騙到底,不足為奇。

關於壓榨勞工,國民黨數十年官商勾結,更爛。

忠貞藍綠都是愚民,兩大爛黨早該垮台。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報憂不報喜 ← 『唱衰 呆丸』 (呆丸之子 語錄)
2018/01/13 19:16
加拿大 地廣人稀﹐人天然資源丰厚。 呆丸 地狹人稠﹐人天然資源貧乏。 呆丸 面对老共 武统威脅﹐升斗小民 負擔 甚軍費。 但 呆丸 健保 不比 加拿大 差﹐而 呆丸 民眾 所得稅率 比 加拿大 低。 不闻 安佬 提起 → 視而不見 ? 以偏蓋全 ? 双重標準 ? !  三條線哦不想什麼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109901164
懇請不吝賜教?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8-01-14 09:31 回覆:

你根本不了解狀況,既不懂台灣,也不懂加拿大,

台灣健保比加拿大好?真是胡說八道,懶得多說。


異鄉芝麻事-洛城的居家安全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1/12 06:36
罵得好。兩大黨都是爛黨~這話貼切。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8-01-12 10:51 回覆:

雖然愛罵,其實心痛,祖國沈淪,沒人高興。


*花ㄦ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1/10 07:16
政府應強制?%盈餘分紅 才是解決勞工問題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8-01-10 08:29 回覆:

那違法,不可以。

拉高最低薪資是最佳方法,任何奸商都逃不過。


清道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1/09 23:53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8-01-10 08:26 回覆:

毫無意義。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尤人 不忘 怨天﹐半斤 稱名 八兩?!
2018/01/09 19:00
安佬 『尤人』 → 似忘 『怨天』? !

『安得廣廈千萬間,天下寒士俱歡顏,.....』- 唐.杜甫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23375796

戲夢人生﹐有此一說 → 眾生投胎 看過劇本﹐同意了才投胎。三條線哦

若 如是﹐各人 只能 "拚演技" ← 怨天 尤人 ← 健忘 啦 ? ! Fox扮鬼臉Fox扮鬼臉

懇請不吝賜教?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8-01-10 08:26 回覆:

不知所云。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哦 ? !
2018/01/09 17:59
黑貓白貓﹐市場經濟﹐周瑜打黃蓋?!

工資 ← 粥少僧多。

呆丸 地狹人眾﹐地比瑞士略小﹐但養活三倍人口。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4703541
懇請不吝賜教?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8-01-10 08:25 回覆:

廢話連篇。


NOON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1/09 11:57

照顧 勞工 比一比。/

大學畢 2萬2,是 馬政時期 喊出的。 壓低了 勞工薪資。//

最低工資 :

馬八年 由 17,280 調為 20,008 增 13%6。

蔡 一年半 由 20,008 調為 22,000 增 9%9。 近期目標 3萬。//

時薪 :

扁八年 由 66 調為 95 增 43%9。

馬八年 由 95 調為 120 增 26%3。

蔡 一年半 由 120 調為 140 增 16%6。/

蔡 近擬再推 本外勞 薪資脫鉤。 期望 提升 本勞 薪資。//

扁政 採 勞退雙制,讓 全數勞工 領得到 退休金。/

而 牠^馬的 從來 只在乎,與其 薪水 有關連的 軍公教的 調薪。//

 

所以 誰、哪黨,比較 照顧勞工,不就 一清二楚 ?!/

除非 有人,眼瞎、腦殘 !!! ( Dec.26.2016.自由 )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8-01-10 08:24 回覆:

比爛沒有意義,國民黨一向是個黑金爛黨,不然為甚麼大失敗。

民進黨照顧勞工?算了吧!看看民進黨過半的立法院正在做什麼?

民進黨還不夠爛,只是因為執政還不夠久。

台灣兩大黨都是爛黨。


nothing speci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1/09 09:13
既要馬兒好,又要馬兒不吃草。
如此企業主根本是拿員工當奴隸看待。
活該他報應禍害子子孫孫。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8-01-09 09:56 回覆:

員工是拉車馬兒,馬兒有草吃就很好了,那些老闆真把員工當人看嗎?

他們的眼中只有錢,和必須巴結的權勢(政客)。

被騙了數十年,台灣勞工早該怒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