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人種理論
2017/11/20 09:43:03瀏覽1832|回應3|推薦106

我沒學過人類學,一本專業書籍也沒讀過,當然不會是學者專家,以下推論,您就當成笑話,笑笑即可。

黑人為什麼皮膚黑、頭髮捲、鼻孔大?因為他們起源於赤道非洲,萬年曬黑曬焦的基因沈澱,鼻孔大為了散熱。物競天擇適者生存,基因遺傳必然越來越凸顯生存需要。

白人為甚麼皮膚白、頭髮金、鼻孔小?因為他們起源於北歐,萬年陽光斜射軟弱,曬不到太陽當然越來越白,鼻孔小乃是為了少吸些冷空氣,或經常捏鼻子擤鼻涕造成,寒帶居民的基本特徵。

黃種人皮膚黃,又是為何?我覺得,可能和起源於黃河流域相關,萬年黃土沙塵暴,一輩子喝黃濁水,皮膚不黃才怪。

一位蘇格蘭裔加拿大朋友說得好,「不管你膚色為何,血都一樣是紅的。」的確,人心好壞,絕對和膚色無關,也和國家、種族無關,哪裡都有最好的人最壞的人,歸類批判種族的言語都是無聊偏見。

國家或地區人民(文明)優劣確實有所不同,那是當地千百年法治、教育規範出來的基因遺傳。一個不重視法治,不重視教育的國家,無論屬於什麼人種,必然逐漸演變成亂七八糟的不文明國度。

台灣重視法治嗎?我覺得不及格,上街就知道,分分秒秒看見都是違規違法,官與民都習以為常。台灣重視教育嗎?我覺得矯枉過正,滿街滿地補習班,近兩百所大學,全國都是「高等」人才,然後喊人才荒,沒人要當兵,沒人要當工人,人人都想輕鬆愉快「錢多事少離家近」卻又沒有一技之長,那真是~荒謬到極點,國家人力資源規劃百分百不及格,兩大黨都該各打一百大板。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AMANOLDMAN&aid=109110628

 回應文章

雲大少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26 02:51

為了選舉~已經把人民養壞了

人醜怪父母~命醜怪政府

自己不會有錯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7-11-26 10:13 回覆:

老一輩沒救了,希望下一代還有救。


客旅貞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22 08:24

雖說法治,但遵守的人似乎是傻瓜。

一直說公寓頂樓不可違建。我媽媽寓所的頂樓去年有新買主,未搬入前就先大興土木,在樓頂蓋了一個臥室加小客廳。天天砂石木料吊上去,卻是無人吭聲。我跟媽媽說,你們該去檢舉,媽媽說,沒用,頂多來查一下,開個單子,然後不了了之。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7-11-22 10:34 回覆:

說句現實難聽話,台灣本是化外之地,法治是天方夜譚,

數百年紛紛亂亂(現在亦然),從無長期法治基礎,

所以,「敢的人攝去配(夾去吃)」確是現實。

兩大黨都不敢面對民粹,一起和稀泥的結果。


賈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嗯,這推論蠻科學的
2017/11/21 20:41

而且,鼻孔大小和文明、法治似乎也關係密切

鼻孔愈大,個性愈疏狂奔放,不喜受律法限制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7-11-22 10:29 回覆:

人性愛好「自由」,不喜歡守法符合人性,

問題是,政府幹什麼吃的?管理眾人的事,管了嗎?

沒有。他們只管爭權奪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