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騙子,一個理由,被騙,千百原因
2017/11/14 09:38:08瀏覽1781|回應8|推薦97

騙子理由人人皆知,為了錢,無論純粹詐騙或政客奸商,爭權奪利憑真本事太累,欺騙豈不容易得多。被騙眾生,嘿!那可真是千奇百怪,你我不敢相信的原因比比皆是。

金光黨騙錢,乃基本款。拍拍肩膀就暈頭乖乖去領錢,怎麼可能?都是貪婪加白痴最後上當,無論哪招騙術,這種被騙太丟臉,所以受害者編出各種可笑理由用以告知家人,他們不是貪也不是白痴。

合法騙錢者,等級高一階。無論是賣藥、倒貨、售屋、賣基金保險,雖然合法賣東西,還是可以騙,數以萬計的騙子天天賴此維生。別誤會,我不是說,賣這些東西都是騙子,但是不騙很難賺錢,所以最終不騙的畢竟是少數。

政客的騙術,再高一級。永遠畫一張大餅給你「幻夢最美」,國家至上、民族偉大、鄉土濃情、鄰里守望,一環扣一環,你必須支持,不支持的就是不愛國、不愛鄉。政客自己愛什麼?當然是愛權愛錢愛自己,笨蛋才跟著愚民愛那些東西。

最高級別是宗教騙子,躲在完美的信仰後頭,騙錢無往不利。他們當然口才便給,個個慈眉善目(還不一定需要),一張嘴理由多多,就是有辦法讓你自願捐錢,高手能把你的家當全部騙光,你今生無用他拿去用。我以前一直不懂,這些人怎麼這麼笨?自己一毛錢捨不得花,大把捐錢還心虛覺得捐少,現在我終於懂了,因為,安家老媽媽就是其中一個。

今日台灣存在著許多有錢有閒生活無聊的人,尤其退休老人,他們多數不知道怎麽過日子,「信仰」變成最重要的依賴,那裡有人、有溫暖、有關心、有崇高的「目標」,捐點錢算什麼?反正錢用不著,作慈善多好。捐錢慈善固然是好,問題在於假借慈善之名斂財騙子實在太多,他們把錢用在自己身上毫不吝惜。出門豪車,身穿絲衣,這些「大師」們果真為了信仰、為了慈善獻身?當然不是,他們只是高級騙子而已。

騙子很正常,騙錢嘛!目的清清楚楚。那些心甘情願被騙的一大群人,才是不正常的。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AMANOLDMAN&aid=109029979

 回應文章

柚子花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2/04 14:50

宗教騙子真的太厲害 了,可以說到人家自願捐錢還覺得心虛。

真的不能再同意你更多了!

曾經隨不是很親的親戚去中部某寺幾次,

那位美國回台大師,可能是一季回來一次吧,

每次法會就是好幾千人,一個月四次的話,

光是那100元的XX金就足以換成好多美金了,

一年來四次的話,收入上千萬啊!

那位大師出入雙B戴勞力士喝紅酒有美人.....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7-12-05 08:53 回覆:

因為腦袋空空,所以口袋也容易空空,

錢多多,經典又不懂,修行太難,只好捐錢做功德。

心甘情願被騙的人心甘情願,至少賺點甜言蜜語。


sigmachen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17 17:59
被我教育有成的有感無之用不完獎三代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7-11-18 09:13 回覆:

看不懂。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17 14:12
不知道有些法官算不算、是不是騙子?不過,他們騙的是什麼?....最近判例:坐在車裡玩手機,不出來,以躲避酒測 = 無罪,免罰9萬元。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7-11-18 09:13 回覆:

他們還沒資格叫做騙子,只是一群混日子的懦夫。


清道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15 00:01

高級的騙子,不是宗教騙子、網路騙子。

他們的騙術,與目前的執政黨相比,只算是小兒科。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7-11-15 10:41 回覆:

有點知識的人應該知道,政黨都是騙子,哪一黨都一樣。

我覺得政客騙術比不上宗教騙術。


賈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網路上這些政治、宗教的狂熱分子
2017/11/14 23:13

應該稱不上騙子

他們只是自我感覺太良好,常常看著、聽著,就

使命感爆發,然後說著、說著,就

自我膨脹起來 ....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7-11-15 10:39 回覆:

那叫「自欺欺人」,還稱不上騙子,要當騙子沒那麼容易。


賈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對,
2017/11/14 22:37

騙子的理由很多,騙色的,不比騙錢的少

還有很多小騙子,就只是說些小謊話,騙些"面膜",回家給自己美白

被騙的理由通常只有兩個 : 一傻 二貪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7-11-15 10:38 回覆:

純粹騙色,不騙錢?畢竟少吧!

騙子99%都是為了錢,錢最好用。


意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裝神裝佛
2017/11/14 21:05

台灣的三大弄錢門

宗教    政治    基金會

騙盡天下也騙盡人心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7-11-15 10:36 回覆:

法律只能管「非心甘情願的」詐騙,雖然不一定有效,

至於那些「心甘情願」捐錢的,真沒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