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病從口入,禍從口出
2017/10/13 09:44:56瀏覽1794|回應6|推薦100

看標題即知,人體最糟糕的器官,莫過於這張嘴了。

人類生理快速成長,25歲左右已經停止,之後,絕大多數人都吃太多,尤其富裕國家。餐廳滿街,超市無數,大賣場誇張,大冰箱塞滿,現代人啊!想健康,實在難。

會講話是高智商人類與其他動物的最大區別,可正因如此,人人禍害無窮。這一輩子,從一歲到一百歲,每個人摸著良心,這張嘴說出來的,禍害是否遠高於無害。

「身體要健康,嘴巴縫起來。」這話當然誇張,但其實十分有理,身體不健康的主要原因,吃多了。不吃肉有沒有用?沒用的,青菜水果吃多一樣有害,重點在於少吃。當然大家都知道,人啊!就是愛吃,不吃會死。一個老饕朋友,吃到痛風吃到洗腎,還是到處找美食餐廳,就是要吃。

「沈默是金」大家也都知道,可真沒幾人做得到,「廢話連篇」才是一般人的標準模式。無論說的,還是寫的,金玉良言也好,謊話連篇也好,其實多數無用。愚蠢加上固執,人類的思想行為,絕大多數沒救。為何還不能「沈默是金」?就跟愛吃一樣,人啊!就是愛說。

想想真喪氣,人活一輩子,除了睡覺,大部分時間都用在這張嘴上,好事不多,禍害無窮。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AMANOLDMAN&aid=108772253

 回應文章

X-ra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0/20 23:12

安兄,同意你的看法

「原來我們在許多事上都有過失.若有人在話語上沒有過失、他就是完全人、也能勒住自己的全身。我們若把嚼環放在馬嘴裡、叫他順服、就能調動他的全身。看哪、船隻雖然甚大、又被大風催逼、只用小小的舵、就隨著掌舵的意思轉動。這樣、舌頭在百體裡也是最小的、卻能說大話。看哪、最小的火、能點著最大的樹林.舌頭就是火、在我們百體中、舌頭是個罪惡的世界、能污穢全身、也能把生命的輪子點起來.並且是從地獄裡點著的。各類的走獸、飛禽、昆蟲、水族、本來都可以制伏、也已經被人制伏了.惟獨舌頭沒有人能制伏、是不止息的惡物.滿了害死人的毒氣。」-聖經 雅各書三章2~8節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7-10-21 10:06 回覆:

人性善惡各半,如何發展善性遏制惡性,一生課題。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0/19 00:57

嘴賤的人就愛煽風點火,唯恐是天下不亂

今後我也要少吃少說廢話了守口如瓶,呵呵!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7-10-19 08:47 回覆:

為了身心健康,真得少動這張嘴。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0/15 21:38

現在有些年輕人玩手機打電動,瘋狂到不吃不睡,也不和人交流 

與之相較,"病從口入,禍從口出"反而健康一點  

(抱歉,好像老和您唱反調 誰理你)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7-10-16 09:50 回覆:

年輕人巴著手機,並非為了電動,

手機已經是現代人的分秒必備,

有了它,手錶、電腦、信用卡、皮夾、名片、證照、、、都不需要(帶)了。

朋友也都在手機裡,通話、傳訊、相片、、、,都是及時,

不再有任何時空限制,多好。


賈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最近各路人馬都很安靜
2017/10/15 20:49

看樣子是真的沒救了

所以懶得說了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7-10-16 09:43 回覆:

是騙術用盡了。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哦 ? !
2017/10/14 20:06
境界已至 『涅槃寂静』 ? !  三條線哦

病從入,禍從 ~ 滅口 啦 ? !   哭哭哭哭

『.....而不死 → 是為– 孔迂老夫子。     想什麼

懇請不吝賜教?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7-10-15 11:20 回覆:

這張嘴,不是好東西,人性的凸顯。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貪是萬惡之根
2017/10/13 13:36

好, 說得太.......好了!

我發現, 在家自己弄飯菜吃是不會胖的, 吃外頭不知名的油水多, 易發胖~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7-10-14 09:42 回覆:

這還得看人,在家吃,一樣有人大魚大肉大吃大喝。

天生愛吃的人,就是愛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