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千片的瘋子
2017/10/08 09:16:05瀏覽2465|回應25|推薦108

你可以說我瘋子,誰這麼無聊?愛玩拼圖,還非得一千片以上,呵呵!我就是。

我真不是退休太無聊才做這事,自小就愛拼圖,三五百片不夠看,小學就不屑一顧。後來買拼圖,至少得一千片,印象派莫內的畫最好,例如睡蓮,一團模糊,玩死你(我)。

為什麼玩拼圖?理由很悲哀,我愛畫作,但天生沒細胞不會畫,更悲慘的是看不懂,走遍世界知名美術館博物館,站得腳發麻,左看右看上看下看,還是不行。預習功課做了,現場導覽聽了,對不起,不懂就是不懂(我這人絕不裝),藝術基因極端缺乏。沒辦法,只能附庸風雅,玩玩拼圖也算作畫吧,享受一下拼湊完成的快感。

拼圖當然需要技術,行的人,一千片只要幾小時,不行的,一輩子也拼不出來,早早放棄。大家都知道順序,先從四角邊框開始,這容易。再來,找顏色相似的分門別類,這說起來容易,做起來累眼睛。如果相近顏色,甚至相同顏色,幾百片怎麼辦?只好依據一片片形狀去試,90度180度270度360度,試到發瘋為止。

數十年經驗告訴我,設備工具很重要,一張大桌子基本,十個白色檔案盒好用,必須能疊起來免佔地方。依據顏色分盒,越細分越好,每盒內一片片平鋪開來,便於掃瞄搜尋。開始的這些步驟最累,但是必須,否則後面就算不放棄也累死。如果追求效率,要將同顏色的再依形狀分類排開,四凸、三凸一凹、二凸二凹(還分兩種)、一凸三凹、四凹,還有許多不規則形,如此細分再細分,上手嵌入的機率一定高。

看到這兒,瘋了沒?鐵定有人沒開始就放棄,瘋子才玩拼圖。

下面分享幾個我的拼圖,有興趣請看相簿,那兒多些,當然,還不是全部。

( 興趣嗜好收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AMANOLDMAN&aid=108749353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Sien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0/11 10:53

有空來看看安大哥,看來生活得蠻好,向您問安。

您SOP的拼圖,母親盡可能喜歡待在畫室,國畫山水花鳥,我習慣日日”盡可能“地念一部藥師經,本是為親人和眾生祝福,到頭來得益最多的是自己,非常安靜的自我時光。 

也許這些都是各自“靜心的修煉”

好奇:安大嫂也加入您的拼圖嗎?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7-10-12 08:39 回覆:

多謝問候。

安家老婆屬於互補型,兩人性向完全不同。

自由自在活出個人,確是人生最大的喜樂。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0/11 03:57

我拼過1000片的米老鼠,正掛在我電腦桌前的牆上。

後來沒大桌子,時間不夠用,眼睛老眼昏花,脊椎常耍性子。

想要玩時,就玩玩電腦上的小拼圖。

幸好忙得沒那麼沉迷了。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7-10-11 09:35 回覆:

我拼圖,正因為坐於電腦前時間太長,眼睛僵直,螢幕傷眼,

使用高腳桌拼圖,坐姿變站姿,左右來回搜尋,全身都動,

再加上每天體操、啞鈴,我覺得調整的滿好的。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7-10-11 09:37 回覆:

我的拼圖桌,60cm X 150cm,也不算大,夠用。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建議: .....
2017/10/10 18:38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274917

Better return on your remaining time ? Why not diversify your interest(s) in retirement ?

Then﹐two opposite views ?西方狗 ~ Can't teach old dog new tricks』 vs. 『東方 蛋頭學者 ~ 活到老﹐學到老』

嗜好 can be done by Ai robot ?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 人 不如 機器人 ? !  哭哭哭哭

懇請不吝賜教?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7-10-11 09:29 回覆:

咱倆是對沖,完全不對頭,

經常性各說各話,不知所云。


陳正華 牧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0/10 10:15

佩服之至!

咱,沒這本事...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7-10-11 09:26 回覆:

各有所好吧。

你有太多的人要照顧,沒時間。


段小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暈!
2017/10/10 00:25
歐門兄,您好~

我的天兒!
眼睛已脫窗惹.
非得要有強大的意志力及耐心是完成不了的
專賣拼圖商店有一項服務倒讓我覺得還不賴
就是可以將自己喜歡的照片轉換成拼圖.

晚安
-小青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7-10-10 09:29 回覆:

自己的照片?只適合俊男美女,

醜老頭就算了吧!門神?


PeterNJ(擁擠與便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0/09 19:09
有空我也來試試看,這種嗜好需要極大的耐心,完成之後也肯定會有很多的滿足感,挑選世界名畫來拼真的是一舉兩得,拚完成後掛在客廳,多棒!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7-10-10 09:27 回覆:

真的很棒,比掛上名畫還過癮,百分百炫耀。

我家已經十幾幅,即將成為壁紙。

如果真太多,貼在門上也不錯。


小肉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0/09 12:57

小肉球從沒玩過拼圖.

看過 -- 我的天啊, 一看, 便知俺做不來, 需要耐心啊!無奈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7-10-10 09:24 回覆:

需要進化,三百片開始,五百片建立信心,一千片成為玩家。


faith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0/09 09:40

三喵爺~ 對不起我剛才吹牛吹大了~烏雲飄過

"米勒的拾穗" 是1500片 , 對不起~烏雲飄過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7-10-09 09:59 回覆:

1500片不一定比3000片容易,要看明確圖案多不多,

我手上正在拼的這個,全黑的有數百片,這才是整死人。


faith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0/09 08:01

恭喜您終於完作了, 1000片X3幅=3000片崇拜

以前我也很迷拼圖, 而且都是印象派的油畫,

我還完成了一幅米勒的拾穂3000片,

跟您一樣也是送到外面框了起來,

現在我眼睛不行了~ 可見您的眼力還是很棒~崇拜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7-10-09 09:55 回覆:

不是眼睛好,是轉換動作,動動眼睛,

電腦前坐太久,眼睛一直僵直不好,

站起來到高腳拼圖桌走走,眼球轉轉,不錯。


領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哇!
2017/10/09 01:56

您拼的這幾個很難啊!

以前年輕時還拼﹐現在眼力﹐精神都不夠﹐很難有耐心完成。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7-10-09 09:51 回覆:

不是愛吹噓,簡單的真沒興趣。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