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聰明嗎?我很愚蠢
2017/10/02 10:28:02瀏覽1991|回應19|推薦115

許多人羨慕別人聰明,聰明人讀書考試容易,成績好學歷高令人崇拜。這裡的聰明其實指的是智商高,看了諾貝爾獎得主(以及其他台大幫菁英份子)的白痴思想行徑之後,大家都已知道,智商高的可不一定聰明,也可以愚蠢至極。

我從小智商高,還自認聰明,世間人事物看透無限,從來知曉誰也騙不了我,何等厲害。一甲子之後方才驚覺,我其實不聰明,愚蠢得很。

愚蠢事端一:自小跟隨俠者思想,不屑隨俗,充滿良心。當學生時從不作弊,即使滿江紅被退學,也絕不。事實證明,作弊同學後來個個有所成就,因為世間正需要如此人才。

愚蠢事端二:做生意不賺黑心錢,最為愚蠢不過。哪個商人不逃稅,哪個富者不依賴橫財?商場上的聖人,大概是人間最最愚蠢,放著輕易上櫃上市幾十億不賺,寧願摸著良心退休,我就是這種笨蛋。

愚蠢事端三:明知騙子滿街乃因眾人甘願被騙,還不信邪,到處寫文拼搏。舉凡政治、宗教、傳統習俗、思想觀念、、、,根本毫無道理可言,九成以上人類選擇無論如何相信,你能奈何?

愚蠢事端四:不相信任何人,乃是不受騙的基本。許多人選擇相信,相信偉大政客,相信偉大國家,相信偉大文化,寧願自欺欺人,一輩子絕不願醒。村夫愚婦倒也罷了,走遍世界留洋學人一樣眛著良心欺騙,真正奇觀。

曾與(智慧)老婆討論以上,振振有詞句句在理,老婆只問一句:你快樂嗎?轟然一聲,一棍打在七寸,我是不快樂,有良心的聰明人不可能快樂。一個不快樂的人是否愚蠢?如我一般咎由自取者,愚蠢至極。

你聰明嗎?我承認,我很愚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AMANOLDMAN&aid=108708123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風的心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如果是這樣
2017/10/26 11:14

我喜歡笨笨的朋友

我也想做愚蠢的人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7-10-27 09:24 回覆:

物以類聚,我也是如此。

只是,人世間太多奸猾之輩,必須小心被騙。


異鄉芝麻事-洛城的居家安全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0/18 06:59
安兄當是正義之士,不做非法之事。在人間或許覺得愚蠢,但百年後當可成正道。另有云:欲不可滿,樂不可極!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7-10-18 08:48 回覆:

我是個一世論者,從不關心百年之後。

天生如此僵硬性格,幸或不幸,只能接受。

人生慾望永不得滿,更不可求,求之必得災難。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0/15 21:25

德不孤,必有鄰

范仲淹先天下之憂而憂,聰明人不快樂乃是正常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7-10-16 09:38 回覆:

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

鐵定永遠不樂,這不是笨是什麼?


ynn600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0/14 17:35

雖不相識但同意你自己說的很笨.^-^

不快樂的人怎麼會聰明? 聰明的人一定要快樂.^0^

ynn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7-10-15 10:17 回覆:

所以說,笨啊!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17/10/13 13:58
安大哥的分享很好看, 您是一個很特別的格友~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7-10-14 09:39 回覆:

人類世界,特別是一種不幸,

既孤獨,又不為人喜歡。


意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高處不勝寒
2017/10/09 13:33

笨的好

不聰明的好

活得好好的~管他聰明不聰明!!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7-10-10 09:22 回覆:

我是天生笨,非我所願,只能接受。


陳正華 牧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0/07 09:54

謝謝安歐門的誠摯分享!

不大快樂,但有深處的喜樂;

或許愚蠢,但有屬天的智慧。

不信鬼神,但敬畏宇宙的至高主宰...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7-10-07 10:28 回覆:

教會是用來服侍人的,世間永遠需要心靈撫慰,

單國璽主教曾說過,論證天堂地獄存不存在,意義不大。


兟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0/06 23:15
作弊一次, 遺憾至今
自命清高,不屑於補習三年就可購屋
火車內人群中,掏錢給身旁訴苦的壯年
一見識別證,便放任換瓦斯零件,並奉上六千多元
我也愚蠢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7-10-07 10:13 回覆:

人非聖賢,都必蠢過,一蠢再蠢,乃真人也。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哦 ? ! 未必吧 ? !
2017/10/05 18:59

既聰明 也有 愚蠢 ? !

查 世間事物 多半 有多面 ? !

貴 愚蠢 的 方面 → 对於 iternet or news 越來越多的 鬼神 靈界 証據﹐識而不見 →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article?f_ART_CATE=446417

其實 無妨, 至遲 掛了 (遺相掛在牆上) 即知 ? ! !

不急 ? ! !  不Fox扮鬼臉ROES扮鬼臉


懇請不吝賜教?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7-10-06 10:18 回覆:

信鬼神者,真正愚蠢,毋庸置疑。


宋子平老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0/05 10:30
隨波逐流
在當時也許是聰明做法
但百年後就不見得囉。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7-10-06 09:57 回覆:

除了少數怪人,世間誰不隨波逐流?尤其追錢。

今生乃是唯一,百年後,無關緊要。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