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果我將不久於人世
2017/08/28 09:12:21瀏覽2395|回應15|推薦111

兒童醫院義工十年,我在癌症病房面對生死,沒有醫護人員的專業訓練(哀傷消除),老頭我,年年一再哭紅了眼。那些白血病的孩子,個個多麽可愛多麽無辜,他們剛出生沒多久,為什麼?他們何罪?父母何罪?

人啊!面對生死確實困難,所以需要前世來生,用以平緩將走之人心情,也用於安慰哀悼之人悲戚。理智必須殘忍,情感容易縱容,面對苦難人生,人性軟弱可以原宥。

親情是一種奇妙東西,它不只因為血緣牽扯,它是愛情,它是恩情,它是友情,它是因人而異的綜合情感,老的是親情,小的是親情,枕邊的更是親情,親情是人生的最重,幸福、快樂、悔恨、哀傷全因為它。

我和老婆都是冷靜型,很少浪漫,很少衝動。我們早早退休,因為賺夠了(錢夠不夠,百分百因人而異),也因為不想用錢禍害兒子。金錢真的不是好東西,吃太好禍害腸胃(人人皆知),穿很貴純粹無聊(虛榮害人),房子大其實無感(公園更大),錢給子女禍害居多(少有例外)。人性本惡,有了錢幾乎全然更惡。

我的前半生堪稱坎坷,我的後半生經驗不錯。勘破名利,拋棄名片,放棄賺錢,陪伴家庭,清淡度日,的確愉快容易。五十歲退休是否頹廢?我只認快樂第一,前半生苦讓我領悟,世俗人生意義真的不大,後半生控之在我,幹嘛還要拼命賺錢?我周遊列國旅遊,純粹為了體驗人生美妙。

安家老倆口其實不老,但是早早看透,如果我們任何一人即將不久於人世,一定會珍惜剩餘日子,絕不奮鬥留名,絕不拼命追求生命價值,絕不掙扎死在醫院裡,就待在自己家中,平平常常地繼續過日子,輕鬆才能愉悅,人生最後一段,難道不該是這樣嗎?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AMANOLDMAN&aid=108449324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請放心 ? !
2017/08/29 10:55
『將不久於人世』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62043838

听說 不容於乱世 ?  賢者早逝 → 天妒英才

安老 雖是 賢能﹐但 幸運 → 不是活在 伊拉克 ?!

懇請不吝賜教?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7-08-30 09:00 回覆:

壽命長短決定於遺傳基因,除非意外。

人生命運無能掌控,無須煩惱,不需用心。


九里安西王(Juli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8/29 09:23

安兄的真情

另人感動啊!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7-08-29 09:38 回覆:

人老了,才知道自己居然如此愛哭。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8/29 09:19
人生最好的結束就是睡夢中安詳的離開。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7-08-29 09:37 回覆:

老而無病,沈睡善終,人生的最佳句點。


華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8/29 00:12
能不能好死要看天意,天不留人,人也留不住。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7-08-29 09:36 回覆:
怕的是,不該留硬留啊!

faith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8/28 13:53
豁達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7-08-29 09:35 回覆:

歷盡諸多苦頭,才知何必自苦。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