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孝順嗎?孩子
2017/08/16 10:10:00瀏覽2262|回應12|推薦85

中國人最重倫理道德,尤其「百善孝為先」一句話壓垮一切。落伍封建時代早已過去百年,父母最大祖輩更大、無論如何必須孝順、傳宗接代重男輕女等等愚行愚見,依舊沒人敢公開反對。

台灣最近「長照」新聞屢見不鮮,人人苦水猛吐,個個都要錢,長照錢越多越好。我覺得奇怪得很,居然沒人敢站出來說,政府哪來的錢?現代人(如果有點知識)都應該知道,什麼叫做政府的錢?還不就是納稅人繳的稅金。就算政府有錢好了(沒知識的話語),依據台灣人的長照標準,不吃垮才怪,人人都要「孝順」,不管自己有沒有錢,偉大嗎?不僅不切實際,根本就是亂來。

孝順?何謂孝順?什麼是應該的孝順?

百依百順就是孝順?花一堆錢堆砌的照顧父母就是孝順?這些子女都是不想活的自欺欺人,最終老的小的全家整垮,難道政府都得負責?想當「孝順」子女,先掂掂自己的口袋,沒有幾千萬資產(不含自住房產),最好不要亂搞。

沒錯,父母是含辛茹苦養育我們長大,反哺的確應該。但是,插了一身管子的老人家,身邊陪伴的都是外籍看護,往往早已不認得誰是誰,如果是我,絕不想這樣活著。我們夫妻都早早簽字同意,絕不插管急救、絕不做任何體外儀器搶救,該走就走吧!好死絕對比賴活好。

最怕的就是子女的莫名孝心,尤其是怕人講話的虛榮心,硬是要留下年邁的父母供奉著,無論他們是否早已不是正常的活著,長期接著一堆管子儀器,沒有了心智,還算是活著嗎?

為人父母常常不理智,為人子女當然也是一樣,難道政府也要不理智嗎?我真的為台灣年輕人擔憂,這種卯吃寅糧的政府財政還能撐多久?倒閉之後,讓他們來擔不孝的罪名?

說孝順,沒錢有沒錢的孝順方法,父母最期盼的是陪伴。沒錢還要亂花錢,那不叫孝順,那叫自殺。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AMANOLDMAN&aid=108378688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餅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0/31 14:18
這篇的論調我喜歡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7-11-01 08:39 回覆:

多謝!

人啊!總要實際些,切勿虛榮。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9/15 21:28

陪伴就是孝順最好的方法

根本不需要--有錢

可惜

有人寧願花錢  也不願陪伴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7-09-16 09:17 回覆:

許多人正是用錢來掩飾不願陪伴,

陪伴老年父母是最困難的工作,比養育子女還難得多。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政府哪來的錢?
2017/08/23 08:45
The Monetary System Visually Explained

懇請不吝賜教?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7-08-23 08:51 回覆:

美國政府再有錢,一般人民也享受不到。

美國,世界最富有,卻是唯一沒有全民健保的先進國家。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政府哪來的錢?
2017/08/23 08:37

Uncle Sam → QE Quantitative easing  → 中央銀行 印錢 ? !

Debt Clock


懇請不吝賜教?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7-08-23 08:47 回覆:

Uncle Sam印鈔票,從來不是為了(美國)人民。

資本主義國家,財政(預算)一向控制在財團手上,當然選舉也是。


意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弱智台灣人
2017/08/19 19:38

葉克模是救人機器更是殺人機器

以前沒這麼多文明和進步的科技.人走得還有尊嚴.現在不管是活人還是活死人.甚至是死人.都成有心人的斂財對象!!

 

孝是掛在嘴上說給外人聽的.目的也不過就是能多分些遺產.

 

該教育的都教育過.還是弱智一枚.當弱智成多數時.就是社會病了.社會病了就是國家的災難.

甚麼社會病??多了~

 

單以孝一樣來說.以前是孝在意識裡身體力行肩負家庭責任.現在的孝!!是嘴上的聲音.斂財好用的工具之一.

 

甚麼責任都是別人的事情!!這種弱智接近白癡的行為只是披著人皮的牲畜而已!!枉為人~

.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7-08-20 10:24 回覆:

民眾無知在所難免,醫院醫德淪喪才是最可惡的。


ynn600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8/19 15:05

我也是, 早早到健保局登記好了, 絕對不可插管之類無謂的急救.

該鄒就瀟洒地走, 活著時用心地活, 就好/

ynn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7-08-20 10:08 回覆:

完全正確,每個人都該如此做,免得害己害人。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8/18 22:53
實事求是勝過一切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7-08-19 09:42 回覆:

面對現實,永遠勝過自欺欺人。


戈 筆 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8/18 21:58
有见地!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7-08-19 09:41 回覆:

謊言世界裡,實話實說而已。


心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人臨終時
2017/08/17 12:58

想法會變

覺得很困難 也很心疼

我媽媽在年輕時也是簽了不急救的同意書

但突然的發現癌末

雖然很不捨媽媽治療受苦

但在醫師群們的極力說服中

媽媽滿懷希望的眼神

仍作了原本不想做的急救治療…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7-08-18 09:04 回覆:

如果是媽媽自己的決定,那沒話說,只能聽從。

醫生的話,不能太信,他們都是生意人,為了賺錢。

癌末的搶救治療是毫無意義的,盡量減痛是唯一該做的事。

人生的最後日子,還不如在自己家裡安寧。


賈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最近讀了幾篇關於人"臨終"的生理狀況
2017/08/17 00:07

才驚覺自己大大不孝,讓母親最後的四個月,受盡折磨

  

插鼻胃管、打胰島素、自費的各式營養針、生理食鹽水 ...

甚至,知道已是癌末,因為腫瘤壓迫到肝、腎,我還簽同意書

做了一次手術 .... 不是為了搏孝順名聲,而是,真的不知所措

醫院很有耐心很客氣地告訴我 :

不願接受上訴這些治療,那我就應該帶母親回家,自己照顧

   

讓我重來一次,我會選擇放棄所有治療

讓母親在自己家裡 ... 壽終正寢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7-08-17 09:58 回覆:

的確該是如此。

人類文明的進化,都是需要好幾個世代才能突破的。

我移民,因為我知道,台灣的進化還早得很。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