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個學生的故事(一)
2017/07/27 09:26:21瀏覽2234|回應5|推薦116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個獃小子入學了。

說他獃小子其來有自,長得的確憨呆憨呆。無神的眼睛,暴暴的門牙,圓圓的大頭,頂著個三分頭髮,其貌不揚這成語彷彿就是為他設置。所謂三分,就是理髮剪子套上薄刀套,一整個頭一分鐘理個精光,既快又便宜,而且不至於像光頭驚世駭俗。長大後看老照片,難免怨恨老爸老媽,從小沒有自信心,恐怕和這頭有些相關。

不光是頭,眼睛小小沒雙眼皮,頂額三條線簡直像極小老頭,相片證據存在,小學四年級老師導演「包公審石頭」,獃小子直接入選小老頭,老師還說「真好,不用化妝。」

那時候大家都窮,可能我家再窮些,半打小孩加上個愛賭老爸,可憐媽媽無論如何週轉,米缸總是空蕩蕩。一件件卡其學生制服,在咱家絕對物盡其用,從大姐穿到么妹,足足十四年,真心感謝那超強耐洗耐磨卡其布。當然不只一件,小孩長得快,每年都得換過,一年兩件替換,總共十二件,撐過六個小孩的每個六年小學生涯。

獃小子夾在六個中間,從沒穿過新制服,但也不敢抱怨,接手兩位姊姊的還算新,尤其他們一向小心保護。下面的妹妹可憐了,經過我一年糟蹋,那些制服通常破了洞或掉了扣子,補丁難看,新扣子更襯托著衣服老舊。我可憐的妹妹們,長大後個個愛買新衣服,想必恨死小時候的制服。

無論如何,獃小子入學了,一個學生的故事,於焉起始。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AMANOLDMAN&aid=107253835

 回應文章

vivi 之東張西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2/01 15:21

這些歲月的故事,道地金不換,多麼值得的珍惜,

它讓我們的一生,在美好的基礎往上建造。

非常幸福,萬般的美好。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23-02-02 10:53 回覆:

謝謝喜歡。

50歲急流勇退,看淡世間,養花蒔草度日。

書寫回憶,串起一個個故事,添加生活趣味。



Mias mamm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7/28 17:53
安叔叔要說故事了,趕快拿張凳子端到前面坐等!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7-07-29 11:25 回覆:

謝謝不棄嫌。

現在流行站著看電腦,坐多了對身體不好。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7/28 10:31
一篇篇的自我回憶,於焉展開,期待中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7-07-29 11:24 回覆:

謝謝喜歡。


賈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那個年代的貧困生活
2017/07/27 22:57

到了安佬筆下,倒像一齣生動有趣的喜劇 得意

  

看了獃小子的描繪,除了暴暴的門牙

我腦子裡浮起一個影像 :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7-07-28 09:16 回覆:

上面這男童比獃小子帥多了。

悲劇經常藏身喜劇當中。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7-07-28 09:18 回覆:

謝謝把我和馬雲相提並論,但是我並不喜歡他,太過臭屁了。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7/27 11:30
那年頭很多家庭如此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7-07-28 09:13 回覆:

的確。希望引起共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