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亞洲人還不懂民主的真諦
2017/05/13 08:55:00瀏覽2102|回應2|推薦62

很多亞洲政體號稱民主國家,很多亞洲百姓號稱人民作主,對不起!我必須說,事實還早得很,絕大多數亞洲人根本還沒從封建社會及思想裡跨出來。法國大革命打倒貴族,美國獨立革命打倒帝國,西方平民革命不過兩百多年,而亞洲民主革命又晚了一百多年,至今,多數亞洲人根本還不懂,民主的真諦何在。

日本是民主國家嗎?體制上是,但人民的思想不是,他們還崇拜天皇,他們還迷信貴族,雖然已經民選民主,其實,貴族們一直統治著日本,因為愚民認同他們高人一等。

中華民國是民主國家嗎?一樣,體制上是,但人民不是。台灣人不懂,民主的根基是法治,不是沒人管的自由,沒有法治的民主,完全不及格。

中華人民共和國是民主國家嗎?當然不是。所謂「菁英統治」是笑話,誰說你是菁英?自己封?黨內認?所謂「協商民主」更是厚厚白粉,只為了粉飾不敢面對民主的一黨獨裁。許多中國人被洗腦「西方民主不適用中國」,這話大錯特錯,西方民主體制雖稱不上完美,卻是人類社會最先進最真實的人民作主。沒有選舉,沒有民主體制,沒有不得連任,卑微老百姓如何抵禦權貴?難道只有最終農民起義一條老路?農民起義又如何,領頭的照樣又當皇帝,繼續奴役人民。

溫哥華十多年,我看見一個法醫以及一個坐輪椅的當上市長,一個記者當上了省長,而溫哥華市政府建築破舊得如同古蹟,台北隨便一個警察局都更壯麗。加拿大有沒有財閥、黑道,當然有,他們能登上政壇招搖?絕不可能。民主先進國家,第一:尊重法治,第二:唾棄貴族,第三:根本無法想像黑道能當政客,第四:人民必須懂得民主的真諦(從小教起)。

為什麼要民主體制?為什麼必須經常選舉改朝換代?因為人性卑劣自私,權貴們為了權勢和財富,必然不惜一切手段鞏固其權位,如若不是民主法治制衡,您以為,這些權貴會乖乖下台?哪一天,當台灣人民終於學會,政黨、政客不過是謀求權位的一群騙子,所謂藍軍綠軍都是可憐的愚民時,台灣才能逐步踏上真正的民主政治。天可憐,希望我能活到那一天,看得見。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AMANOLDMAN&aid=102575762

 回應文章

筆記阿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7/05/14 18:26

日本就是個變態

年紀輕輕的小官員即已宿命認同出身優良的同事,以後的官位比之崇高是必然與應該的 .

社會輕視部落民 , 排擠部落民 , 百年如一日 .

順從貴族 , 輕賤部落民 , 遇到拳頭比他大的就跪 .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7-05-15 09:31 回覆:

那是千年封建階級控制導致,人民很不幸。A型血佔多數的日本人,容易順從認命(德國人也是)。O型血佔多數的中國人則不然,農民起義說起就起。共產黨確實打垮了中國數千年的封建,雖然手段殘酷不當。

我也不喜歡日本社會,去過多次,完全無法認同。人人穿著西裝打領帶,口操髒話的司機也是,實在很假。拜訪過一家大公司,貴族出身幹部一句英文不會還驕傲得很,另一同階課長留學美國英語流利。經過數年,一句英語不會的升了經理,另一人黯然離職。所以最終,日本的國際化全面失敗,就是今日模樣,他們可能還不知道為什麼(或是死不承認錯誤)。口說沒人聽得懂的日式英文(外來語,日文發音的英文),不倫不類的半中半英現代日文,害死了年輕一代。

唉!希望台灣年輕一代,不會也成為不中不英的「台語」人,根本走不出國門,和國際完全脫軌。還沾沾自喜著:我是台灣人。誰在乎啊?


nothing speci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14 10:58
從小教起的美國選民,選出不懂民主、法治真義,金、權唯我獨尊的川普;人民做主這件事,由毛澤東的「fake人民做主」到選出「別人說的都是fake news,昨天說的被今天說的完全打敗、反覆無常脾性像三歲小孩的川普的美式人民做主」還有很長、很長、很長、、、的路!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7-05-15 09:09 回覆:

川普的確是美國的不幸,兩大黨比爛的結果,人民無奈接受。

他是個真小人,但是,另一黨的偽君子同樣令人厭惡。

不過,成熟的體制會制衡他,不是嗎?法官管制著。

如果他能夠連任,那才真是大問題,表示美國大老粗超過半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