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哪個國家,哪個民族
2017/04/18 14:30:00瀏覽1670|回應6|推薦86

十九世紀以來,世界各國領袖全面(洗腦)教育倡導,國家民族第一,愛國愛這片土地成為經典名句。在那之前,主張的是君權神授,國君都是上帝的執行者。再之前呢,國王就是神,貴族高人一等,人民都是賤民。唉!人類世界說穿了,除了欺騙還是欺騙,所謂偉大國家、偉大領袖都一樣,不但一點也不偉大,不過是一再遂行謊言統治罷了。

我是哪個國家?中華民國?那當然,身分證、護照都這麼寫。中華民國國民叫做中國人?當然是,不然要叫什麼?自稱台灣人也可以,沒人反對,但是,台灣共和國人?台裔?對不起,世界上沒有這個國家(至少目前沒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民是否該叫中國人?當然是,那兩國都是中國人嗎?有何奇怪,1949年至今,本來就存在著兩個中國,中國人不能有幾個國家嗎?韓國不也是兩個,大英國協還有更多個,英國人創立了許多國家。

我是哪個民族?小學課本教過,中華民族。不對啊!中華民國才出現幾年?以前千千萬萬年,叫什麼族?漢族嗎?中華人民共和國是這麼教,那也不對啊!哪一種人叫漢族?單眼皮的?河南河北中原一帶的?雙眼皮的呢?都是邊疆民族?有學者論述,因為千年大混血,所以都變成漢族了(90%以上),哈哈!再掰吧!

歷史啊!都是後代寫的,為了政治正確,就算不胡說八道,也是加油添醋。清朝人寫明史,極其詆毀,貪官污吏、奸宦當權。民國人寫清朝,番邦韃虜,竊佔中原。我們小時候都背過,偉大的中國,偉大的中華民族,黃帝到中華民國一脈相傳,五千年歷史文化,禮義之邦。呵!長大後進入網路爆炸時代,一切歷史輕易還原,洗腦教育成了悲涼笑話,禮義之邦?一點也不有禮有義。

哪來的清「朝」?國名叫做大清帝國好不好,明朝叫做大明帝國,哪來的「中國」數千年?從來沒有一個帝國叫做中國(咦!好像袁世凱叫過,中華帝國)。中華民國開始自稱中國,不過百多年,中華人民共和國一百年不到,哪來的「中國」數千年一脈相傳?滿清人、蒙古人、西藏人、、、也都說他們一脈相傳建國千年啊!如果真要以「漢族」眼光看,所謂中原不知滅國多少次了。

強調什麼國什麼族有意義嗎?只有落後國家才需要用「國家」「民族」來綁住國民的忠誠,因為現在不偉大,所以要談過去很偉大,因為現在不偉大,所以要寄望未來很偉大。美國人需要強調「美族」偉大嗎?希臘人強調「希臘族」榮光有意義嗎?都是政客用以圍騙百姓的手段,只有愚民才傻呼呼的全盤收受。

哪一國人又如何?爛政客就是爛政客,哪國都一樣有一樣多。哪一民族又如何?世界上根本沒有所謂偉大民族這回事,只有「偉大」愚民,千萬年來,愚蠢無知的沾沾自喜著。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AMANOLDMAN&aid=100869554

 回應文章

李安納 魯昂之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哪個國家,哪個民族
2017/04/20 14:46

文中有句

禮儀之邦,一點也不有禮有儀

我心有同感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7-04-21 09:45 回覆:

事實勝於雄辯,吹牛口號早已都成了笑話。

教育是最大罩門,只教學術,不教公民道德。



雁~《龍年成語選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4/19 11:05

看過《大秦帝國之裂變》吧?秦人那句「赳赳老秦,共赴國難!」愛國口號,令人印象深刻。

老秦是眾族群組合,秦國乃新秦與老秦人合體所建之國家。

老秦新秦氏族錯綜複雜,各族之間私鬥不已。每遇外侮卻能捐棄前嫌,協力共禦敵寇。

反觀台灣令人慨嘆。內鬥爭權奪利也罷,還往死裡打~非我族類,比抗禦外敵還帶勁。

中華民國國民也算是廣義中國人,只是意識型態讓共產黨綁架「中國」成了專用圖騰。

國家或民族叫啥米?不重要;島內各族群能否大公無私精誠團結?關係興替存亡甚巨!

老秦、新秦氏族能移風易俗、和衷共濟,咱台灣當然也能!

https://www.litv.tv/vod/drama/content.do?brc_id=&autoPlay=1&id=VOD00071740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7-04-20 13:00 回覆:

戲如人生,畢竟是戲。

老秦新秦鬥爭從未休止,政客財團爭權奪利千萬年不變。

秦國原本國窮積弱,強盛乃因商鞅變法,廢封建倡軍功,類同軍國制度。

秦國迅速敗亡,因為一統天下暴發狂妄,築長城、阿房宮、驪山陵拖垮國家。

數百年台灣人,爭地搶地從無法治,漳州、泉州、客家、原住民,互鬥殺人無數。

團結?不太可能,個個自私自利,除了搞錢還是搞錢。

看那即將敗亡的國民黨,還一大群豺狼亂咬亂爭著無聊黨魁呢!

更何況,台灣人一向不喜當兵,哪來國防?募兵制必然敗亡國家。


【無★言】時代悲劇 (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4/19 09:23
國名是國名、朝代名是朝代名,這乃兩碼事,不是二者僅能有其一。英國有一陣子被丹麥入侵,丹麥人建立了House of Denmark這個朝代,可它仍屬英國啊,沒人說要把House of Denmark這朝代取消,為什麼就要把「明朝」、「唐朝」取消?

沒有一個國家以中國為名,who cares?為什麼要用現代的字詞去解釋古時的事物?以前筷子叫箸,能說以前沒有筷字,就沒有筷子嗎?沒有這種人吧?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7-04-19 10:42 回覆:

當代國名必然有,千千萬萬,而所謂「朝代」其實是後世編撰,

我們所知所讀都是民國後編撰課本,為配合五千年文化說詞。

黃帝真的存在?有五千年?大禹高齡數百?

為何五千年?因為當時所知古埃及大約五千年,所以中國至少也得這個數。

現已知,人類存在其實超過十萬年,五千年歷史可能又得改一改了。

文化本是多脈相傳,現今中文,和漢唐宋古中文早已大大不同。

一脈相傳很重要嗎?國家富強不亂搞,老百姓活好自己比較重要吧!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半斤 八兩 ?
2017/04/19 05:10
認識 王文洋 ?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245717

視而不見,與駝烏 (愚民?) 何異 ?  五十步 笑百步 ?

懇請不吝賜教?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7-04-19 09:04 回覆:

可怕的不是鴕鳥,而是盲從奴才。


Michael Wa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4/18 22:52

強凌弱

眾爆寡 

打不過就加入他(邱吉爾講的?)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7-04-19 09:00 回覆:

邱吉爾是個標準賣嘴皮子的政客,

世界各國錯認他是英雄,英國人心裡卻很清楚,

戰爭結束,立刻把這個政客趕下台,吹牛話聽夠了!


賈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三十多年來,在海外被問起
2017/04/18 22:15

我一定回答 : 我是中國人

近幾年,我反而說 : 我來自台灣

原因 : ?? 我也說不明白

可能不想被認為是  土豪吧 !? 尷尬 (開玩笑滴 ...)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7-04-19 08:55 回覆:

來自台灣沒錯,我是中國人也沒錯,現實就是現實。

只要不是被政客牽著鼻子乖乖當笨牛,說什麼都嘛可以。

對於不懂的外國人,Taiwan、Thailand、Tailand(菜英文版),沒啥差別。

台灣土豪(比例上)不比中國大陸少,詐騙罪犯則領先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