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鬆手與自在
2016/07/14 08:36:26瀏覽3429|回應2|推薦20

(圖◎Olbee

  我們習慣規劃、管理並掌握一切,我們被告知、被教導,凡事都要盡力掌握能掌握的部分。
 
黑潮101漂流計畫,我們當然得嚴謹規劃,做好行前準備和練習,我們必要盡心盡力盡可能的掌握計畫大小細節。

  游魚隨海流四海奔波,候鳥隨季風跨洲遷徙,雲朵隨氣流天際飄盪,落葉隨風,命運往往隨機緣流轉。

  這陣子來,我時常想像漂流計畫一步步穩實的走到出航日這天,當漂流平台拉到蘭嶼外海置入浩瀚的黑潮洄流中,我們確實是將自己交給如天體運轉般的神秘力量手裡,這一刻,我們或將深刻體會,過去所有的認真努力,都將微渺遙遠,這一刻我們形同裸身交給黑潮攜行,交給黑潮處理。
 
過去以為握住的甚麼,這一刻或將感悟,其實握不住的更多。這時,或許我將發現,周遭有許多生命與我搭乘黑潮一起漂流,孤獨但不孤單,我是盤過穹頂眾多星子之一。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ngGee&aid=66105985

 回應文章

iikmm
2019/08/02 13:53
感謝分享!中和區機車借款

laut
2016/08/04 13:07

謝謝支持

(laut@ms46.hinet.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