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想念你們,親愛的學生孩子們!
2015/05/11 07:29:44瀏覽1279|回應4|推薦79

1988年出國前幾年,因著表姊介紹,我在興隆國小及溪口國小當代課老師。1987年9月-1988年9月,我得到一份在溪口國小的正式兵役代課教師工作。

我教的是三年級,因為學生們和我女兒年歲相近,〈當時我女兒唸二年級,兒子才三歲〉,我把他們當孩子們帶,大家相處得很愉快!

記得聖誕節學生們還相邀到家裡玩,下課時也總有學生圍在桌旁,不是聊天就是搶著替我拿本子打雜。

月考時常有班級競賽成績,有時他們沒認真作答,我也會學鄰班老師小小處罰,不過他們好像也不記恨,還是和我很親!

我只是代課老師,不過我很努力做好我的工作。有一次上國語課,上到一半回頭看到校長站在旁邊看,嚇我一大跳!還好校長, 教導主任,老師們都很照顧幫助我,讓我的代課日子非常忙碌充實且愉快!

兵役代課期是兩年,可惜我先生被服務的電子公司外派歐洲,我只好辭去工作,帶著兩個孩子一起移居德國……一轉眼時間已過20多年。

剛出國前幾年,每次暑期回臺探親,還會連絡到學生們來家裡玩,可不知何時開始?就斷了連絡,然後很長的時間,我只能在記憶中思念他們!

我的女兒已長大,結婚生子了!我想念的學生孩子們年紀相近,定然也是學成,就業,結婚,生子了!雖然我不知這些孩子們的近況,但我衷心的祝福你們:每一個都幸福、平安、健康喔!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mamaloveshop&aid=22999103

 回應文章

connie F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可惜
2015/05/19 11:57
這些幸運的小朋友被少愛了一年 然而在日後的記憶裏仍會想起曾經給溫暖的老師
jenniferlee...祝您幸福(Humamaloveshop) 於 2015-05-20 04:58 回覆:

我真的很喜歡那段相處的時光.....

不知他們忘了沒?至少後來回國,還相聚過...愛你喲!


陳正華 牧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13 17:04
代課老師的職責,令人敬佩!
jenniferlee...祝您幸福(Humamaloveshop) 於 2015-05-20 04:56 回覆:

代課老師一職也得來不易.....

應該好好工作!


taiwanmicke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11 23:19
天真無邪最是可愛微笑向辛苦付出的老師致敬
jenniferlee...祝您幸福(Humamaloveshop) 於 2015-05-20 04:55 回覆:

因為學生們的可愛,讓我也很自然的愛他們!

同時也想敬業做好工作吧!


wonghc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11 10:32
幼稚園至小學的小朋友最純真最可愛。
jenniferlee...祝您幸福(Humamaloveshop) 於 2015-05-20 04:52 回覆:

有同感!小朋友真的很單純!

還沒被...污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