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白內障開刀記
2014/09/14 05:39:03瀏覽2329|回應4|推薦77

 因為我有輕微糖尿病,家庭眼科醫生要我定期檢查。2012年曾入院3天特別檢查,結果沒事,意思是白內障還不到開刀程度。

因為德文眼科醫療專業文字不易理解,後來我選擇每次回臺去做檢查,也都說還可以等。 今年5月去德國眼枓家醫處檢查,她查看後責怪我,為何許久不來檢查,狀況很糟呢!馬上叫我去大醫院檢查,準備開刀!怪了,臺北醫生還說,過兩年再看看!?

                                  一堆檢查報告,有看沒有懂?

在大醫院經過大教授的助理醫生和大教授檢查後,馬上排定開刀日期,因為還要詳細檢查青光眼問題,因此須先住院一天,第二天開刀,觀察一晚,第三天出院。好慎重阿,聽說,別人開刀都是當天就回家!?

因為女友的經驗交待,我選擇全身麻醉開刀,免得一向緊張的我,局部麻醉開刀時,害怕緊張得手亂抓,影響醫生動手術!而且在網路上查了許多資料,看了手術影片,看刀子在眼球內水晶體上切割,還真是嚇人!

開刀日去醫院報到,很幸運的住進單人病房,護士說雙人房沒床位,讓我免費升級啦!一個人住得舒服些!感謝主!生了兒子後,30年沒住過單人房呢!這次住院,餐飲比上次好多了,不知道要貼錢嗎?

開刀前夜,住院醫生開了兩粒植物性安眠藥,讓我一夜好睡。次日早上不准吃早餐,10點護士先叫我吞一顆鎮定劑,然後准備去開刀。到了開刀房,只記得護士說要蓋口罩麻醉了,我就睡著了。

病房內的畫

差不多下午2點左右,我醒來了,護士趕緊過來問:痛不痛?我一點也不覺得痛,要不是左眼被罩住,我還以為還沒開刀呢!護士一下子就過來,連問了幾次,就讓人送我回病房,我一點也不覺得痛,只覺得累,還有肚子餓。接著就是吃些東西,再繼續睡,直到半夜才清醒些。

第三天一大早,護士來給我上藥,後來9點多再上次藥,就把眼罩撕掉了,我嚇一跳,這樣就好了?!醫生叫我去檢查視力,還得鏡片調整一下,不過可以看到1.0了!開刀前,戴眼鏡也看不太清楚,這下子好清楚了!

先生開車來接我回家,我戴著太陽眼鏡遮光,用左眼瞄了一下天空,哇!天好藍啊!再用右眼看,天沒那麼藍,看來右眼早晚也要動刀,不過,相信下一次不會太害怕了…..

後花園向日葵正盛開,藍天下的向日葵看來特別耀眼美麗,感謝主....開刀一切順利,世界更美麗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mamaloveshop&aid=17203341

 回應文章

天路(今日當如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體悟重生
2014/10/13 15:28

我母親在白內障手術後,視力好過我了!

她說,顏色怎麼這麼鮮明啊,好像到了一個新世界一樣~~~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9/25 05:39
祝 康復
jenniferlee...祝您幸福(Humamaloveshop) 於 2014-10-01 03:45 回覆:

謝謝關心...祝福....

到目前,一切良好!愛你喲!


陳正華 牧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9/24 04:36

為Jennifer感謝,

為Jennifer開心!

主耶和華賜福滿滿...

jenniferlee...祝您幸福(Humamaloveshop) 於 2014-10-01 03:44 回覆:

謝謝妳的祝福....已經過五週了,眼睛除了有些乾外,一切正常。

科技進步了,但其實它是很精細手術,很成功,感謝主!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9/14 09:41

看你文章寫的, 向日葵和藍天照的, 視力還不錯的我, 現在都想去挨一刀呢!

感謝主是我們的共同依靠, 上山下海, 高山低谷, 只要與主同行, 蝦米攏恩驚啦! 耶~

有主陪伴好幸福, 好穩當!

jenniferlee...祝您幸福(Humamaloveshop) 於 2014-09-22 04:45 回覆:

要不是醫生抓著去開刀,我還想拖幾年....想著就怕,終究是在眼珠子上動刀,可怕...

是啊,有上帝當我們的保護,特別感受到平安.....且一切順利!真幸福!